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

环保退烧,败给现实?

进入2024年以来,全世界的汽车从业者们都在密切关注着美国最新电动汽车法规(EPA规则)和澳大利亚的新车排放法规。这两天,美国EPA规则尘埃落地,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和丰田等日企松了一口气。因为新规则比预计要宽松很多。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1

新法规要求到2032年乘用车和卡车的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减少约50%。此外,还大幅削减了导致雾霾的细颗粒物。尽管最终规则略有放松,但它无疑将改变经销商在未来几十年的销售情况。美国环保署在其最初的提案中希望到2032年67%的新车销售为纯电动汽车。而最终提案则要求2030年插电式和电动汽车销量占50%左右即可。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2

这也就意味着,在此期间,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将开发更多的混合动力车。不出所料,澳大利亚可能也会参考美国的最终法规来修正本国法规。其他多数国家可能也会纷纷跟进。海外即将迎来混动汽车的大爆发。

不过,我们通过梳理就会发现,其实,海外已经上市在售的混动皮卡少得可怜、几乎没有。混动车型比电动车型还要稀少。好在,今年就将迎来一大批量产上市的混动皮卡,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丰田Tacoma 油电混动版HEV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3

2024款丰田Tacoma早在2023年就已经发布并公布价格。其中,丰田Tacoma顶配版本(TRD Pro和new Trailhunter)采用I-Force Max混动系统,在2.4T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1.9度的电池组合48马力的电机,这也为其带来了32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30N·m的峰值扭矩,这也使其成为了有史以来动力最强的Tacoma,但该车型的定价尚未公布。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4

普通燃油版的2024款丰田Tacoma从去年12月份就已经陆续到达经销商处,但是目前仍然没有关于油电混动HEV版的更多详细信息,但此前的消息显示就在这个春天会交付。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5

丰田已经在其乘用车上大范围安装油电混动系统,并在2023年销量大幅上涨,因此拥有广泛稳定的消费基础。那么人们对2024款丰田Tacoma的混动版接受起来也是毫无压力的。有一点需要注意,混动版Tacoma只配置在最高配车型上,价格可能会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Tacoma只在美国市场上市,所以其他地区消费者无法购买该混动皮卡。

长城Alpha炮 插电混动版PHEV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6

长城Alpha炮插电混动版已多次在澳洲被拍到谍照,预计将于8月份在澳大利亚上市。该车型即长城山海炮的PHEV版,在澳洲被命名为Alpha炮PHEV版。

山海炮混动皮卡配备了2.0升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在5500转/分钟的转速下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在电机的介入下综合功率将达到255千瓦,综合扭矩则达到648牛·米,匹配9HAT变速箱。该车型将拥有3500公斤的制动牵引能力,这是长城皮卡首次在澳大利亚配备这么大拖拽力的车型。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7

在众多混动皮卡“雷声大、雨点小”的进度中,长城Alpha炮插电混动版有望成为澳大利亚市场第一个量产上市的混动皮卡。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8

比亚迪皮卡 插电混动版PHEV

比亚迪皮卡插电混动版预计将在2024年下半年在澳洲上市。国内可能会在上半年上市,价格目前预测为十几万元,但在澳洲的定价未知。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9

比亚迪皮卡将首先在澳大利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使用该公司的双电机智能(DM-i)技术。比亚迪现阶段还没有详细说明该插电混动系统,,但参考方程豹豹5,预计将会搭载1.5T混动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505kW,综合扭矩760N·m,采用纵置布局发动机。结合经销商给出的售价来看,预计比亚迪皮卡将提供单、双电机版本,以便于分开低、高配车型的产品序列。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10

比亚迪混动车型国内刚刚经历大降价,让其他同类车型心有余悸。国外也名气大涨,令其他品牌闻风丧胆。如果它在海外上市能有一个不错的定价,那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开局。

福特Ranger 插电混动版PHEV

2024款燃油版福特Ranger预计将在今年5月份上市,但是插电混动版的Ranger则要到2024 年底投入生产、2025年初才能上市。这款混动皮卡将首先在澳大利亚上市,然后是欧洲和新西兰,国内也有可能。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11

新款Ranger PHEV将搭载2.3升四缸涡轮机,综合扭矩将超过现款Ranger猛禽,数据超过600N·m。新车型的牵引能力目标是3500 公斤,并且仅靠电力就能行驶45公里。尽管电池的尺寸仍不清楚,但 Ranger PHEV 将配备福特的 ProPower Onboard 系统,该系统在货箱内添加插头,以便车主使用工具、电器和其他电子设备。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12

新车支持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最大程度的提高燃油效率和动力储备。大家关心的价格方面并未公布,但大概率会比现款汽/柴油版本更高。与丰田Tacoma不一样的是,Ranger从基本款XL版到高配Wildtrak都将有混动版本可以选择。

长安猎手 增程式混动版REEV

目前来看,长安猎手不仅是全球首款超级增程皮卡,可能也是全球首款量产在售的混动皮卡。长安猎手主要采用增程式插电混动形式,已经于3月1日在国内正式上市。不仅如此,长安猎手也面向海外出口。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13

长安猎手国内起售价格为13.99万元,包括勇士版、骑士版以及铠甲版,具备单电机、双电机以及标箱和长箱车型。目前出口到国外,根据各地的关税等情况不一样,定价也具有差异性。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14

长安猎手配备了长安蓝2.0T汽油发动机+超级发电机组成超级增程器。增程器功率达到140kW。长安猎手配备了31.18kW·h的大容量电池,在CLTC纯电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145km。长安猎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1.3L,在馈电工况下百公里油耗约为8、9L左右。该车货箱内部配备了3.3kW的外放电面板,同时配备两个220V插头,具备227度电的储备能力。

混动汽车即将迎来大爆发海外混动皮卡知多少-图15

写在最后:通过盘点,我们发现混动皮卡的在售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甚至不如纯电皮卡在售车型多。但是随着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排放规则变得宽松,越来越多的车企将加入混动混战。混动皮卡也将在这一两年时间内大爆发。先上市的混动皮卡也将具有更大的先发优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