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

皮卡内卷也体现在方方面面,除了更高的配置更低的售价以外,售后服务也正在成为内卷的新战场。一般情况下,主流皮卡会提供整车3年或6万公里质保服务。也有一些皮卡执行5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而到了新能源时代,一些新能源皮卡为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往往执行更加激进的10万公里、甚至8年30万公里的质保。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

今天,我们要盘点的是更加内卷的终身质保服务。是的,有部分皮卡的动力系统实行了终身质保服务,一般涉及到发动机、变速箱、电池、电机、电控等。毕竟,一辆皮卡最重要的部分就属于动力系统了。如果厂家可以对这些核心部位质保到底,那买起车来真的没有后顾之忧了。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2

江铃皮卡:大道全能者、追光者、敢探者、宝典

江铃大道全能者、追光者和敢探者执行首任车主发动机终身质保、变速箱终身质保、车机系统流量终身免费、家人语音服务终身免费、整车质保期内道路救援免费(不限场景不限次数)等售后政策。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3

江铃大道汽油版车型搭载2.3T FEU发动机,实现最大功率输出190kW,最大扭矩输出450N·m,在同价位车型中扭矩输出数值最高。其中,依托电控双流道低惯量增压器的加持,让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动力响应更加出色,当车辆在起步、急加速时,动力响应更快,动力输出表现更加直接,让用户在开皮卡时也能收获推背感。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4

江铃大道柴油版车型采用了全球销量超1000万台的PUMA发动机,可实现130kW的最大功率,45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同样,依托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的应用,克服柴油发动机动力介入晚,动力输出突兀的痛点,实现车辆在起步就拥有出色的动力响应。依托高强度缸体、高强度铝合金活塞以及超长全负荷台架耐久测试,让PUMA 2.3T发动机具备50万公里无大修的实力。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5

江铃宝典则执行首任车主发动机终身质服务。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6

2023款江铃宝典拥有柴油和汽油两套动力系统,均满足国六标准。汽油版搭载的1.8T汽油发动机采用中冷与双连续可变VVT技术,最大功率 130 kW,最大扭矩 280N·m;柴油版搭载德国FEV福特联合研发的柴油2.5L发动机,最大功率 103 kW,最大扭矩 315N·m,动力迅猛有力,无论城市道路还是乡间土路,都能带来强劲的动力输出。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7

与强劲动力相匹配的还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2023款江铃宝典柴油版本百公里油耗仅7.3L,按照当前柴油价格,每公里只需不到6毛钱,做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相得益彰。

福田:火星7和火星9柴油版皮卡

福田火星执行48V混动系统终身质保服务,含BSG电机、48V动力电池、DC-DC转换器、发动机控制单元等。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8

福田火星皮卡搭载百年康明斯澎湃技术基因2.0T柴油发动机+48V混合动力双剑合璧,如虎添翼,使火星皮卡动力性能与2.5T发动机动力性能相当,形成势不可挡的澎湃动力。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3Ps,火星在中低速时扭矩可提升至220牛·米,峰值扭矩可达450牛·米。在48V混动技术的加持下,也让福田火星皮卡拥有着较低的整车油耗。整车节油率最高可达15%,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6.8L。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9

长安F70

长安F70蓝鲸版执行首任车主蓝鲸动力终身质保的服务。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0

长安F70蓝鲸版搭载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是中国汽车市场2.0T发动机的标杆。它的最大功率为171千瓦,峰值扭矩为390牛·米,拥有阿特金森和奥托循环双循环,以及低惯量双涡管增压等先进技术。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为6MT手动挡或8AT采埃孚自动挡,换挡流畅,响应高效。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1

雷达RD6创业版、科创板

雷达RD6创业板执行首任车主整车终身质保和动力电池终身质保。雷达RD6科创板执行电池终身质保服务。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2

雷达RD6创业搭载高效三合一电驱系统,永磁同步电机的效率达到97.1%,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84N·m。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标准续航为410Km。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3

雷达RD6科创版搭载了63kWh超大容量电池包,电机数据达到200kW/384N·m,零百加速7.3s,极速达到185km/h。最小转弯半径6.1m。支持120kW快充补能技术。

长安猎手

长安猎手执行非营运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增程系统终身质保服务。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4

长安猎手配备了长安蓝鲸2.0T汽油发动机+超级发电机组成超级增程器。增程器功率达到140kW,发电机采用了长安自主研发的R100G,最大功率100kW,热效率更是最高可达97%。该车直接由电机驱动车轮,轮端扭矩达到5000N·m。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5

长安猎手配备了31.18kW·h的大容量电池,在CLTC纯电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145km。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1.3L。

上汽大通星际皮卡

上汽大通星际皮卡执行星际双终身礼,终身免费保养、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等服务。

上汽大通星际皮卡包括星际L星际R星际H星际EV、星际·牛魔王、探索家星际H等多款车型。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6

星际L搭载上汽π2.0T柴油发动机、2.0T汽油机,并拥有三模驾驶、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伊顿后桥差速锁等配置。星际R搭载上汽π2.0T柴油发动机和上汽蓝芯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10N·m。星际H搭载上汽π2.0T柴油发动,可爆发出同级最强的500N·m超大扭矩,霍尼韦尔VGT+WGT双涡轮增压的加入,平顺性更好,动力更充沛。星际H还搭载了上汽蓝芯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10N·m。

服务内卷升级盘点那些动力系统终身质保的皮卡车型-图17

写在最后:通过盘点我们发现,皮卡售后服务的内卷程度也让人咂舌。尤其是新能源皮卡开始积极上市以后,很多制定了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的服务政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品牌仅在上市初期执行这些终身质保服务,还有的则要求必须在品牌指定的4S店进行维修保养服务才可以享受这些政策。大家在购买车辆之前,要和销售人员确认好这些服务的具体执行细节,再下单购买也不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