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奔驰、宝马!大众欲剥离R系列车型,建立独立品牌

日前智电出行了解到,大众汽车希望将R系列车型将与其他系列分离,并有意打造独立品牌高性能运动车型,此举也效仿了梅赛德斯-AMG、宝马M以及奥迪RS系列车型。同时大众汽车也于去年发布了其高性能电动家族的车型商标——“GTX”;后期其系列车型或将继续以进口形式导入国内市场销售(取代进口R系列车型)。

学奔驰宝马大众欲剥离R系列车型建立独立品牌-图1

学奔驰宝马大众欲剥离R系列车型建立独立品牌-图2

截至目前大众汽车已在品牌旗下ID.3、ID.7以及ID.Buzz三款车型上使用了新“GTX”车型商标;其品牌目标是将R系列车型划分为一个完全不同的品牌,类似于西雅特CUPRA。2023年大众汽车在全球总计售出了35,000辆R系列车型,这也是自2002年该系列第一款车型(高尔夫R32)上市以来的最佳销售记录。

学奔驰宝马大众欲剥离R系列车型建立独立品牌-图3

学奔驰宝马大众欲剥离R系列车型建立独立品牌-图4

学奔驰宝马大众欲剥离R系列车型建立独立品牌-图5

早在去年9月大众去汽车就已推出了ID.Performance高性能运动轿车,并基于ID.7基础款车型所打造,且为后期GTX高性能系列车型奠定了基础。据悉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形式驱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11kW,并具有“Boost”功能,且适配后桥限滑差速器。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