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

这两年的汽车市场,造车氛围颇有电子产品、网红餐饮的套路,分体式眯缝眼前大灯、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溜背式车顶、超大悬浮全触屏、所谓的零重力座椅、车内多屏协同,各种算力、神乎其技的平台架构,车还没造出来,各种世界级的包装概念就先把人唬住了,而且还不止一家车企,其他车企也纷纷跟上,让百万级豪车都无地自容。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1

层出不穷的品牌、新车、概念,似乎把汽车变成了一种网红快销品,反而是越来越少汽车品牌愿意去为一款车赋予消费者真正需要的真价值:品质、可靠性、驾驶乐趣、保值率,因为汽车是一个超长使用周期的昂贵消费品,而不是快销品,作为一个多年汽车行业从业者,笔者更愿意看到像全新雅阁这样的产品,因为这样的产品,才能给消费者提供长久的价值,已经引导汽车市场回到理性的消费潮流。

网红式造车思路只能红一两年,只有真价值才能长久

雅阁的造车模式,可以说是与网红式造车截然不同,造可靠的车而不是有宕机风险的车。比如在智能化领域,全新雅阁拥有了脱胎换骨的进化,网红车更喜欢把智能当做是一种娱乐体验,但在本田这样的全球主流大车企的造车理念里面,本田赋予雅阁的智能化,是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加强驾驶的安全性、以及让用车更舒适。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2

全新雅阁打造的智能座舱,不同于市面上的网红车把所有功能都堆进一块超大中控大屏,而是设计成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多屏联动,配备了10.2英寸仪表盘、12.3英寸巨大中控屏,以及11.5英寸大型HUD抬头显示,每一个屏幕都以各司其职,干净明了,还有一个座舱环境控制旋钮,可以一键切换多种模式,不像大屏那样,调节空调都要摸半天,科技范儿十足的同时更符合使用逻辑。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3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4

大屏的分辨率、UI设计都会过时,只有真正的实用性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更重要的是,你可能会见过一些网红新车的车机经常宕机,但很难见到雅阁的车机出现问题。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5

再比如智能驾驶,雅阁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使用体验更安全,已经达到了L2+级别,除了可靠的跟车、车道保持等辅助功能,还特意针对路口穿越、变道等日常驾驶风险较高的环境配备了规避风险的功能。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6

雅阁的智能辅助驾驶虽然做不到高度的自动驾驶,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碰撞缓解+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就是最实用的功能,而且雅阁的驾驶辅助功能更强调的是用户的安全保护,展现出一家车企更成熟的实力和理念。

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汽车消费回归主流价值观

对于任何一款汽车产品而言,三大件的技术价值永远是重中之重,经历了严重的汽车市场内卷,汽车消费已经逐渐回归理性,可靠的技术、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才是消费者的首选。

造真正解决用车痛点的车而不是制造焦虑的车。雅阁已经来到了11代,也带来了全新雅阁e:PHEV,搭载的第四代i-MMD插混系统技术相当成熟,既有电动车的低出行成本,还有燃油车长途出行的长续航和便捷补能优势,最大的优势是“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7

动力性能方面,全新雅阁e:PHEV搭载第四代i-MMD 双电机混动系统,峰值扭矩可达335N·m,实测满电零百加速的时间仅为7.3秒,且无论是在严寒还是酷暑条件下都能维持稳定一致的动力输出,解决了很多插混车“亏电一条虫”的问题。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8

消费者更关注的是技术能够降低用车成本,雅阁e:PHEV的NEDC工况纯电续航为106km,纯电1毛钱一公里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亏电油耗仅为4L/100km,按照现在的油价,每公里花费也就3毛左右,甚至比一些快充的纯电动车还要便宜,加满一箱油综合续航超过1000km,没有里程焦虑和充电麻烦等难题,这是很多网红车型所不具备的,尤其是很多网红电动车,电池技术不过关,冬季续航和高速续航打折非常严重,还不如踏踏实实买一辆全新雅阁e:PHEV。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9

雅阁造保值的车而不是造烂尾的车。随着去年的价格战、口水战、内卷,已经一些新品牌车企高管离职、品牌停产停工、还有一些所谓的网红车企销量开始腰斩,选择一辆网红新势力,你很可能面临的是售后无保障,如果要卖车,很可能只能白菜价卖车。但雅阁不一样,雅阁作为一款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一直素有“保值神车”的美誉,就在2023年JD Power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雅阁毫无意外的拿下了B级轿车的第一名。

网红造车是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者还是理性居多-图10

同时,打造雅阁的广汽本田,品质和口碑都是也内领先,连续4年获得J.D. Power IQS中国新车质量汽车品牌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和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合资品牌第一名,品牌实力更有保障。

雅阁国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30万辆,你只会听过“一日本田,终身本田”这句话,但这句话如果换城市任何一款网红新车,都会非常奇怪,因为不管是品牌价值,还是客户忠诚度,只有雅阁这样的车型才配得上这样的口号,像雅阁这样的“良币”,永远不怕劣币的竞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