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超630亿

3月1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了纯电MPV MEGA及2024款L系列车型,其当日港股股价高点为181.6港元,截至3月5日上午,其股价已滑落至151.9港元,跌超16.3%,市值“蒸发”630亿港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理想汽车此次股价暴跌可能与理想MEGA定价过高有关(指导价55.98万元),理想汽车官方至今也没有公布过MEGA的订单数据。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1理想汽车CEO 李想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2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3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4图片来源于网络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5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6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7

不光是MEGA的定价问题,其造型也在网络上引发了极大的争议。有负面声音表示“这车长得像棺材,适合做殡仪车”,更有甚者直接在MEGA的图片上P上了“奠”字。

按照李想的行事风格,接下来大概率会安排公司法务部对恶意带节奏的网友发出律师函警告。无论这场闹剧将在何时以何种形式收场,都已经对理想汽车的品牌形象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影响,理想汽车在资本市场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理想MEGA发布后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630亿-图8MEGA 3月11日开启交付

2月26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全年财报:全年营收1238.5亿元,同比增长173.5%;全年净利润超百亿元;全年交付量376,030辆,同比增长182.2%。截至2023年末,理想汽车现金储备为1036.7亿元,在中国所有车企中排名第一。

理想汽车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交付10万-10.3万辆,同比增长90.2%-95.9%;营收312.5亿元-321.9亿元,同比增长66.3%-71.3%;今年全年将冲击80万辆销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