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汽车发力新能源

2024开年,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车企就挥起了屠刀,拉开了今年车市价格战的序幕。

正当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今年的新能源市场会跟去年一样,自主车企还会继续唱主角的时候,最近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庄菁雄的一番话,还是引发了业内较高的关注。

在3月1日举行的上汽通用汽车合作伙伴峰会上,庄菁雄放出狠话,上汽通用汽车直接迈入插混2.0时代,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而杀手锏就是“合资最强插混”——上汽通用汽车的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

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汽车发力新能源-图1

我们都知道,这些年自主车企收获颇多,除了靠着新能源实现了对合资车企的赶超外,插混市场更是将合资车企按在地上摩擦。

尽管不少合资车企也推出了插混车型,可市场反响并不强烈,远不及自主车企的插混车型,部分原因就出在技术上不够先进。

即便是当下如日中天的中国品牌的插混产品,也还是存在一些显著的短板。比如,一些插混车型在匮电和高速工况下,会出现加速无力、加速响应慢、动力噪声大等问题,让驾乘体验大打折扣。再比如,部分品牌的插混车型在安全方面令人担忧,电池起火频发。还有不少插混车型随着里程数的增长,行驶质感下降明显。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其实是合资车企主要的布局在纯电动领域,而非插混领域。

由于合资车企在产品上往往依赖于跨国车企,后者往往又得考虑全球化市场布局,而插混也只是最近几年才在国内受到市场重视,所以大多数合资车企在插混技术的储备上并不多,导致它们的插混车型一推出就已落后。

用庄菁雄的话来说,“目前国内合资插混还处于1.0时代,尚未具备真正的竞争实力。”

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图2

可合资车企绝不会在插混领域善罢甘休,毕竟,插混车型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是越来越多消费者眼中最值得购买的车型种类。

我们都知道,插混车型之所以突然爆火,就在于它没有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补能焦虑,而是汇聚了纯电车和纯燃油车的诸多优势。

在这种情况下,合资车企为什么不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插混市场做大做强呢?

秉承着对中国插混市场的持续看好,以及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解决真实痛点的初衷,上汽通用汽车带来的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就能一边提振合资插混的信心,一边与自主插混一道,将插混市场做强做大。

不过,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上汽通用汽车的插混车型能否获得市场认可,取得成功,用庄菁雄的话来讲,关键就在于“不玩虚高的参数,而是要专心解决当下插混用户实际体验的痛点。”

那么,顶着“最强合资插混”头衔,上汽通用汽车的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技术会带来哪些突破,是否能解决用户痛点呢?

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技术是行业内真正做到无惧匮电、全工况一条龙的插混技术。

首先,百公里加速同级领先,中高速超车优于竞品,部分车型匮电工况下零百加速仅相差0.1秒,在中高速及怠速下,NVH也要优于竞品。意思就是,不管是馈电还是满电状态下,加速体验都几乎一致,不会像其它插混车型那样“判若两人”。而且NVH也做到了同级领先,延续着上汽通用汽车长期以来的出色质感。

其次,这套插混系统搭载全栈自研的P1+P3串并联的PHEV插混架构,搭配升功率行业领先的Ecotec 1.5T电混发动机,在带来出色的燃油效率的同时,还能带来同级领先的性能。

另外,得益于行业独创的“AI智控算法”,该系统还可实现全时域、全工况、全场景下的稳定动力性能输出和精准长效对电池能量管理,有效解决了因里程数增多,行驶品质下降的问题。

此外,很多人关心的电池安全问题也不用担心,毕竟与奥特能智电平台同标准开发的插混电池,在安全性方面早就得到了验证。

可见,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解决了目前插混车型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打消了用户焦虑,甚至打出了差异化,为用户带来了相较现有的插混车型更出色的体验。

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图4

这一系列亮点的表态,可以说让上汽通用汽车在插混领域先声夺人,PHEV车型还未正式上市,但竞争优势已然呼之欲出。这也是上汽通用汽车敢称之为“最强合资插混”,直接抢先于一众合资车企,一跃迈入插混2.0时代的真正底气。

根据规划,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今年就将上马,雪佛兰首款插混SUV将顶着“合资最强插混SUV”的头衔,与一众竞品竞争。

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图5

MPV神车GL8也将搭载这套插混系统,其势必会继续捍卫其MPV老大的地位。毕竟,GL8早已具备广泛的圈层属性,能带来同级别产品中最高的价值感,插混版推出后,恐怕会对现有的竞争对手致命一击。

所以,一直被追赶,从未被超越的GL8,想要被打败,也定会是GL8自己。

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图6

其实按照上汽通用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将会有多达12款的新能源车型推出,包括奥特能平台智能纯电车型以及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车型,阵势不是一般的大,其它合资车企只能汗颜。

不过,新能源车将像下饺子般接踵而来,且跟随中国品牌的技术路线一同步入插混2.0时代,上汽通用汽车凭什么?

毫无疑问,动作快,能快速应对市场,这离不开丰富的新能源技术储备,还有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殊不知,论新能源技术,上汽通用汽车在合资车企中属于技术最先进、储备最丰富的大厂。

且不说现代意义上第一款量产电动车EV1到Volt增程式电动车,都出自通用汽车,其实上汽通用汽车早在十多年前也推出了混动轿车别克君越Eco-Hybrid。

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图7

在混动技术领域,上汽通用汽车已经积累了超过16年的相关研发、试验验证和生产制造经验,领先于绝大多数合资车企。

更何况,上汽通用汽车在转型上也处于领先,除了产品层面已经全面覆盖纯电、混动、增程,其奥特能智电平台更在技术、安全等领域,也已经领先其它合资车企不止一个代差。

丰富的技术储备,这无疑是上汽通用汽车可以针对市场变化与需求,快速转型,推出一系列先进新能源技术的根基。而对中国市场的足够重视,更是促使上汽通用汽车实现快速转型,在新能源赛道抢的合资头筹的关键。

上汽通用汽车选择在此时推出插混车型的战略背后,不仅是基于市场需求与竞争形势的全面分析,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的充分认知,更体现了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全球战略上的重要性。

手握最强合资插混上汽通用打响合资插混反击战-图8

作为合资车企,上汽通用汽车跳脱出了合资车企的常规思维,积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不断结合中国消费者习惯,引入创新技术、提升产品品质,深入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不言而喻。

即便是面对强势的自主车企,在新能源赛道,上汽通用汽车也没有表现出一丝胆怯,反倒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更多创新产品,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不得不说,有了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丰富储备,敢于扛起合资插混反击战大旗的上汽通用汽车,势必将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在新赛道上取得更多的优势,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与发展持续出力。

大家都在看:公司买什么车合适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