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雷诺本月敲定合作企业!或重返国内市场

日前智电出行获悉,雷诺吉利将在本月底敲定其内燃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合资企业。据了解即将成立的50:50的合资企业将使雷诺汽车减少较大成本,并帮助其加强其ICE车型业务发展,而该业务也仍占雷诺汽车收入的较大部分(雷诺2023年新车销量约93%来自内燃机和混合动力车型)。

吉利&雷诺本月敲定合作企业或重返国内市场-图1

吉利&雷诺本月敲定合作企业或重返国内市场-图2

吉利&雷诺本月敲定合作企业或重返国内市场-图3

据悉成立后的合资企业将为雷诺和吉利品牌生产发动机,并包含沃尔沃宝腾日产三菱等。另据路透社透露,预计该公司还将向第三方制造商提供货源,并包括其他汽车品牌和其他行业部门。而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公司去年年初也参与其中,预计很快将宣布投资该合资企业的计划。

吉利&雷诺本月敲定合作企业或重返国内市场-图4

吉利&雷诺本月敲定合作企业或重返国内市场-图5

而雷诺Horse业务首席执行官Patrice Haetell也在2023年宣称:“到2040年,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汽车仍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HORSE将凭借其一流的低排放解决方案和技术专长在这个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根据此前消息显示,雷诺旗下高端品牌Alpine也计划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大型SUV,新车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内首次亮相,并有望基于吉利旗下CMF-EV平台所打造;而后期雷诺旗下品牌车型,也将极大程度上借助吉利汽车重返国内市场销售。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