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比2022年增长5.2%。2022年我国GDP的年增长为3.0%。从数据来看,2023年的经济增长好于2022年。另外,2023年全球GDP增长大概在3%左右。2023年我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贡献率有望超过30%。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1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出,2023年我国经济增长相对不错,也逐渐走出了疫情的影响,但是整个世界经济需求还是相对低迷的。所以相关负责人、专家表示,2024年全球经济依然低迷,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是2024年宏观政策的重要着力点。经济学家连平判断,“2024年基建投资有可能增速会较为明显加快。”在政策与资金的双重支持下,2024年有望成为基建大年。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2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新年伊始,多地重大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数万亿交通投资计划蓄势待发,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凝心聚力让“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将继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为持续拉动内需、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强有力支撑。

不仅是交通投资如火如荼,能源项目建设也跑出加速度,水利工程建设也掀起新热潮。新基建正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有关研究机构估算,新基建投资将持续扩大,到2025年累计带动投资规模有望达20万亿元。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1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2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3

实际上,重大新基建的投资,将带动商用皮卡销量持续走高。工地建设离不开商用皮卡的参与。工地环境复杂,需要能干脏活累活的皮卡。相比来说,柴油、四驱皮卡会更受商用工具领域欢迎。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4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7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5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6

先看一下柴油皮卡。年初和年末柴油皮卡的销量要普遍高于其他月份。这和项目在年底和年初集中开工有一定关系。再看一下四驱皮卡,也呈现同样的年初年尾更高的规律。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9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10

而刚刚过去的2023年12月,皮卡销量增长创新高,柴油皮卡和四驱皮卡的增长都处在高位运行。这提示年底开始的开工热潮已经开始了。各大汽车厂家想要多多销售商用工具皮卡,需要紧紧专注12月-4月的黄金期。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11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12

另外,两驱汽油、四驱汽油、两驱柴油和四驱柴油四种类型皮卡中,四驱柴油皮卡仍然牢牢占据销售主力。这也和商用皮卡更偏爱柴油四驱皮卡息息相关。不过仔细一对比会发现,四驱VS两驱,柴油VS汽油,柴油皮卡还要更受欢迎。虽然这些年汽油皮卡的市场一直在增长,但是在达到一定比例之后,已经开始相对稳定了,不再出现大的变化。

新基建增长带动开工热潮商用柴油/四驱皮卡或最受益-图13

写在最后:在2024年国家新基建投资加速的大背景下,商用皮卡的需求也有望迎来爆发。12月到次年4月这段时间,是集中开工、商用皮卡需求上升的黄金时间段。抓住了商用皮卡需求关键期,就抓住了市场的新机遇,进而实现销量和市占率的提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