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风光不再,2024年新能源市场还看“国二代”

近日,智己汽车发布了最新的市场数据。12月,智己汽车跃过月销破万的大关,达到10412台,成为了2023年最后一匹闯入新世界的黑马;其中智己LS6更是凭借月销9,878台成为了市场当季爆品,一举拿下“20万元以上全品类纯电汽车中国品牌月销量第一”和“中⼤型纯电SUV月销量第一”双料销冠。

新势力落寞2024年新能源市场还看国二代-图1

如果按照当前市场最卷的“周销量”排名来看,LS6在“中大型纯电SUV”细分市场已经八连冠。从2023年全年来看,智己汽车累计销量达38,253台,同比激涨665%,进步非常迅速。

从2023年的月度和年度销量来看,有一个有意思的发现,新能源车市场经过多年的“激战”,形成了相对“两极化”的局面。如果说,以蔚小理为代表的“流量派”,凭流量带来的“先发优势”正在随着时间所逐渐消逝;相反,有底蕴的“新生代大厂国家队”智己汽车用极速攀升的销量成绩强势崛起,以硬实力强势打破新势力格局,更有可能将成为下半场赛道中的“关键先生”。

为什么这么说?相较于新势力阵营来说,“国二代”有其独特的体系优势。以智己汽车来说,它作为上汽集团新能源创新转型的拓路先锋,凝聚了上汽集团的所有精华。各种尖端技术优先搭载,从“准900V”平台首搭至LS6之上就能看出其被集团十分器重。而供应链以及资金链的体系优势则是新势力无法复刻的优势,上汽旗下众多零部件龙头为智己造车“保驾护航”,也难怪智己LS6的交付速度和品质方面做得如此优异。更重要的是,在新势力频频爆出“暂停工作”的大背景下,“国二代”带给用户的信任和信心更为珍贵。

新势力落寞2024年新能源市场还看国二代-图2

不止有国家大厂队的背书,站在新能源下半场智能化的赛点上,必须以“智”才能取胜。而智能化首先必须要有领先时代的硬件为底座,才能带来突破性的深度智能化体验,同时通过电动化和智能化去颠覆传统。

智己汽车在行业内率先搭载英伟达OrinX超高算力芯片、高线束激光雷达、高通8155智舱SoC芯片等顶格硬件。尤其在智己LS6上,同级唯一全系配备“激光雷达+Orin X芯片”,天生具备城市NOA的能力。“如果未来智能车自动驾驶是标配的话,激光雷达就是标配,让用户不再有配置焦虑”。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说。

新势力落寞2024年新能源市场还看国二代-图3

同时,智己汽车软件更有优势。在智驾领域,智己汽车最新成为首批获得L3道路测试牌照的中国品牌,在整个行业中,站上了自动驾驶研发高地。至12月份,智己汽车用8个月的时间完成7轮公测,最速实现高速NOA全国贯通。预计1月份,智己汽车城市NOA也将开启用户推送。按规划,2024年又将是一个智能驾驶成果密集落地年,IM AD将聚焦城市场景智能驾驶,城市NOA、通勤模式、Pilot+、一键Ai代驾2.0、高精度自动泊车,为用户呈现真实可落地的智慧场景。

在智舱领域,智己汽车全行业率先打造了“未来智舱”新品类,独创了“全画幅数字驾舱屏”,集成“一键Ai代驾”、“全域数字视野补盲”、“雨夜模式”等诸多独创性功能体验,已经成功占位用户心智,这也为智能化新品类的市场前景,趟出了“新路”。IMOS的迭代进化也是智己汽车今年重要的加分项,2023年度实现高达8次全新版本整车软件升级,让智己汽车成为智能汽车新赛道中软件迭代最多的品牌之一,为用户持续带来日新月异的新体验。

新势力落寞2024年新能源市场还看国二代-图4

今年10月,智己LS6在上海上市,因热门院线电影《孤注一掷》再次爆红的金晨站到了智己LS6的舞台上,香车美人收割了流量,优质价格卷飞了同行,但这些现象总是要回归本质去探讨,智己LS6的成功绝对不是单一因素主导的,之所以爆单,在于智己孤注一掷,将所有同级用户的需求都ALLIN在这款产品之上,将“卷”拉到了全新高度,从全系配备Orin X高算力芯片、超远距高精度激光雷达,到全系标配高阶智能驾驶,从独创“全画幅数字驾舱屏”到一系列功能创新,还有行业首发“准900V”&“准500V”双平台策略,性能比肩售价百万的路特斯Eletre,搭配下探到20万元的价格,业内有一位知名KOL在智己LS6上市初期就发表过这样的评论:

“从刚需现状来看,我好像并不需要这样一款车,但智己LS6就是有能力让我觉得,不买一辆就是亏了。”

也许这就是智己LS6的魅力,优秀的产品满足需求,顶级的爆品创造需求。

每一年我们都能听到对汽车市场悲观的预判,但也许只有日渐严苛收缩的处境,才能诞生极致优秀的产品,在风口里飞起来的猪不算什么本事,真正的钻石在至暗时刻反而格外闪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