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如果回到10年前…

各位宝妈奶爸们,假如回到2013年,那时的你们还年轻,还没有家庭的重任,还可以肆意妄为,重新面对人生第一辆车的选择,一台20多万的捷豹E-PACE摆在眼前,你会犹豫么?

可惜,时过境迁,对于车,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空间和舒适、是装上安全座椅后丈母娘还有没有位置坐、是每个月电费能比油费省多少、是车里的冰箱电视能不能让娃老老实实的到达目的地...

所以,年轻人们,别留遗憾,趁青春,飒性而为吧。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

1、向F-TYPE致敬

用现在的眼光来看,E-PACE的设计似乎有点太“保守”了,千篇一律的贯穿灯带、硕大的中网、隐藏式门把手,在E-PACE上这些统统不见了,它的美来自于捷豹的传承,不用太多的修饰,那种骨子里的帅气和运动是捷豹每一款车型与生俱来的优势,别人拿不走也学不来。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

捷豹E-PACE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95/1900/1648mm,轴距为2681mm,身材小巧却很健硕,充满力量感的线条和轮廓看上去有些似曾相识,F-TYPE的影子若隐若现,尤其是后轮拱夸张的肌肉线条,甚至让这个小家伙还多了一丝性感。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4

许久没有见到双边共两出的真实排气了,我认为这才是E-PACE车尾最大的亮点,这个曾经运动型车标志性的设计,已经被隐藏排气甚至假排气所取代,美名其曰是为了车尾的整体性和美观性,殊不知省去的不仅仅是成本,更是灵魂。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5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6

2、内饰表现喜忧参半

相比起外观造型,E-PACE内饰的表现喜忧参半。喜的是在设计、用料和配置方面依旧延续了捷豹豪华定位的水准,但忧的是这套车机系统依旧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甚至反应还有点慢。好在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多少提升了一些实用性。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7

质感偏硬的座椅更注重支撑性的表现,很符合E-PACE的运动定位,功能配置很丰富,电动调节、加热、通风都有配备。后排座椅的体感与前排区别不大,空间处于够用的水平,这点并不重要,我相信E-PACE车主的后排,一共也坐不了几次人。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8

说几个E-PACE上我比较喜欢的配置和设计吧,合金质感的换挡拨片、通过拉和按控制的空调旋钮、板球缝线的换挡杆、美洲豹纹理的无线充电板、MERIDIAN品牌音箱,如果对E-PACE感兴趣,并且准备前往4S店体验的朋友们,以上这些可以好好感受一下。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9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0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1

3、顽皮的小豹子

捷豹E-PACE在动力方面提供了两种选择,1.5T+爱信8AT和2.0T+采埃孚9AT,均配有48V轻混系统。本次我们试驾的是2.0T版本,最大功率249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对于小巧灵活的E-PACE,这样的动力足够在日常驾驶中提供激情了,尤其在运动模式下就是一只顽皮的小豹子,时刻都跃跃欲试。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2

作为一款拥有运动属性的SUV,E-PACE的底盘调教也彰显了它的性格,车身本就短小灵活,配合上出色支撑性的悬架,操控方面也是乐趣十足。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3

要说有什么不足,可能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还有提升的空间,舒适模式急加速情况下降档的动作不够干脆,结合上涡轮的迟滞,强劲的动力总是需要等上1秒才能到来,虽然在运动模式或使用换挡拨片的情况下会有所缓解,但毕竟大多数人大部分时间还是会用舒适模式驾驶吧。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4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5

4、直接上顶配!

目前在售的2024款捷豹E-PACE共有三款车型,两款1.5T车型售价分别为26.38万元和28.80万元,另外还有一款2.0T车型售价为32.10万元。要说最值得推荐的一款那当然是2.0T版本,充沛的动力更符合E-PACE运动的定位,并且作为顶配版本配置方面也更加丰富。虽然官方指导价格是32.10万元,但结合上不错的市场优惠,30万以内落地还是很香的。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6

5、E-PACE不如“e”-PACE

不得不说,捷豹E-PACE多少有些生不逢时,现在的年轻人对于车有了更多玩儿法,智能车机、人机交互、辅助驾驶,这让为年轻人而生的E-PACE有点处境尴尬,所以它注定依旧是少数人的选择。

关于捷豹E-PACE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7

与其这样,不如来个“e”-PACE,延续外观内饰设计,换一套现代化的智能车机,放上一块电池,前后双电机的动力,最重要的是依旧20多万的价格…届时,BBA?蔚小理?还是捷豹?年轻人会给你答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3L
网友评分: 4.3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