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

不枉年轻,不负年华。

再不疯狂就老了,是当下许多年轻人现对生活的态度,所以他们在购车时更愿意抛开顾虑,去买一辆个性、好玩的车型,就比如安全、通过性更好的SUV或是操控、性能表现优异的“小钢炮”。但这样的选择也会出现一些局限性,“偏科”的车辆设定束缚了之后的使用场景,这也算是任性选择所需付出的相应代价吧。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2

众所周知,跟车体更高、更重的SUV谈操控,以及跟更偏运动的“小钢炮”谈通过性是业界难题,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是它们的劣势。所以,一车多能,兼具操控性和通过性是眼下市场的刚需,因此也催生出了一些跨界产品,但遗憾的是几乎没有可真正结合SUV和“钢炮”纯粹优势的车型。

那这一窘境谁能打破呢?斯巴鲁给出了答案。为了满足现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斯巴鲁结合多年在操控、四驱、安全等方面所累积的造车经验推出了全新CROSSTREK旭豹。

既有钢炮的运动感外形又有越野车的功能性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3

整体外观上,斯巴鲁CROSSTREK旭豹融合了两种风格车型的优势,我们可将车身分为上下两部分。虽然斯巴鲁CROSSTREK旭豹属于紧凑级SUV,但是车身上部具有两厢性能“钢炮”的味道。流线型的外观不仅看着新潮、有活力,还为车辆提供了更低的风阻系数,有助于提升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4

细节处,无论从车头的无边框蜂窝式中网、锐利的前LED大灯,还是车侧从前往后微微上扬的车窗造型与类似宽体的车身线条,又或者是带有立体造型的双“C”字形尾灯和向中央收紧的车尾,都让它更具运动性能车的味道。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5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6

跟上部分“钢炮”化的造型不同,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下部分更显硬派越野“范儿”。

围绕车体的厚实防擦条与宽大塑料轮眉是越野属性的SUV标志性配置。细节上,棱角分明的护杠造型、多支点高载重车顶行李架、较高的离地间隙和拥有较大离去角度的后杠等都确保了它在面对野外使用场景时更从容。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7

另外,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车胎的扁平比也比较适中,在操控、舒适、与越野通过性上得到了完美平衡,当然,如果追求更极端的越野驾驶也可将它的车轮改为抓地力更强的越野AT胎。

车内既有钢炮的驾驭感又不失越野车的空间舒适性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8

来到车内,斯巴鲁CROSSTREK旭豹同样结合了“钢炮”与SUV的优势。在配置布局上,拥有更具性能车味道的碳纤维内饰饰板、可提升驾驶欲望带有换挡拨片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显示数据更直观的液晶信息屏搭配机械指针的混合仪表、在激烈驾驶中给乘客更好的包裹支撑的高侧翼运动化座椅,以及铝合金运动踏板这些都是大部分性能“钢炮”所必备的设计。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9

从长宽高分别为4495×1800×1600毫米的车身尺寸上看,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车身尺寸又优于市面上在售的“钢炮”车型,在基于斯巴鲁全球化平台出色的布局下,让它展现出了身为SUV车型在乘坐舒适性与储物能力上的空间优势。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0

同时,如方向盘加热、双温区空调、手机无线充电(旗舰版)、可支持手机互联的中控11.6英寸触控显示屏等配置也让斯巴鲁CROSSTREK旭豹在户外旅行时能保证车内成员的舒适感。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1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斯巴鲁的户外使用场景,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前中控台位置与车窗还经过了特别设计:更大尺寸风挡玻璃与更低的前侧窗和中控台,使前部视野看着宽广、通透,在降低盲区增强行车安全同时,更方便车内乘客观看欣赏美景。

动态表现既有钢炮的动力、操控又不失越野车的通过性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2

之所以说斯巴鲁CROSSTREK旭豹是越野与“钢炮”的结合体,还要从它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件上说起。首先,它采用了经过缸内直喷技术、超高压缩比等多重优化的2.5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重心较低有助于车辆弯道表现,而且想象一下,一辆自重只有1.5吨多的紧凑SUV却装有常在中型轿车上所出现的排量发动机,这种“大马拉小车”的搭配正是“钢炮”车型最显著特征。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3

从数据上看,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69马力,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252牛·米,虽然动力输出谈不上非常夸张,但在匹配模拟8速Lineartronic链条传动无级变速箱下,通过采用链条连接与可锁止挡位的多片离合器所带来的高低扭、高平顺及高燃油经济性的特点,足以让斯巴鲁CROSSTREK旭豹在由静止加速或是低速越野脱困上表现出色,并能保持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4

除此之外,能够拥有“钢炮”的操控与越野车的通过能力,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底盘也是功不可没。四轮配有独立悬架增强了悬架行程,让每个车轮都有更好的抓地力。通过斯巴鲁知名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再加上电控多片差速器的加持,可根据前方道路状况随时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车轮用以提升操控与通过性。而且独特的对称设计还能让动力更平均的传导到左右轮上,有利于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弯道与脱困表现。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5

如果遇到偏恶劣环境越野的情况,斯巴鲁还配备了智能四驱控制系统X-MODE,它将多种越野模式整合到了一起,不同场景下仅需在中央屏幕上对预设模式进行选择,便可让车载电脑精准的控制车辆动力输出,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多挑战。

*本文拍摄车型旗舰版X-MODE具有两种模式

安全性能高,体验两面生活更安心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6

无论是“钢炮”还是越野,车辆安全不容忽视。为了让乘客更安心的享受两面生活,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主被动安全表现别具一格。通过把斯巴鲁原有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进行再升级,在如同人眼一般的双目摄像头当中又新增视野更宽的广角摄像头,这套系统能更广的探测前方道路环境。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7

最新一代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在日常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等状况下反应更精准,在遇到斜侧方突发情况时也可更快速做出制动、规避动作,帮助驾驶员将发生事故概率进一步降低。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8

在被动安全上,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的采用了高强度环形车架,整体钢性更强。在车辆遇到撞击与翻滚时可减小由于冲击所造成的整体构架形变,最大限度保证成员的生存空间。此外,同级少有的9个安全气囊可在第一时间全方位降低撞击对成员的冲击,尤其在前部成员之间的安全气囊,可大幅避免由于成员之间的接触碰撞所带来的伤害,体现出了斯巴鲁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结论:

越野+钢炮的结合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给你两面生活-图19

一辆车能兼顾两种不同的属性并不容易,斯巴鲁CROSSTREK旭豹做到了完美融合两种车型性能。它所搭载的2.5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充沛的动力与低重心优势搭配上极佳的底盘调教,给人如同钢炮般出色的操控,让人爱不释手。同时硬核的车身数据加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性能让人能随时“逃离”城市,纵横旷野,拥有了它,从此让你可随心享受你理想中的双面生活。

最后请注意,现在选择与斯巴鲁CROSSTREK为伴,官方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