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1

当下的消费市场,“体验升级,消费降级”是主旋律。

对于想要跳脱出“钢铁丛林”的年轻人来说,如何花更少的钱,收获更多生活面是除了工作之外最重要的事情。

车作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它所扮演的角色已经从出行工具在向社交工具转变,是丰富生活面的主要方式之一。

近年来,在年轻人更容易接受的20万元价位涌现了不少主打性能、时尚的车型,其中今年上市的全新斯巴鲁CROSSTREK和2023款大众途岳就是两款相当有竞争力的紧凑型SUV产品。如果这两款车正好在你的目标范围内,该如何选择呢?

本着年轻人不做“冤种”的务实精神,我们找来了指导价都在20万以内,关注度高且价格相近的斯巴鲁CROSSTREK 2.5i AWD精英版EyeSight和上汽大众途岳300TSI 两驱月尊版,从我们注重的颜值、安全性以及可玩性三个维度进行对比,看看它们谁是更适合年轻人的选择。

1.内外设计对比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2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3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4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5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6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7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8

对比两款车的外观和内部表现可以看到它们都具备十分鲜明的风格特征。上汽大众途岳的整体调性更符合城市SUV的设定,运动化元素的点缀,让它看起来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而斯巴鲁CROSSTREK的整体调性更符合硬派SUV的设定,运动个性的外观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硬核的功能配置更好满足出行玩乐的需求,切合当下年轻人对座驾的设想。

2.玩乐性能对比

作为两款面向年轻群体的SUV,斯巴鲁CROSSTREK和上汽大众途岳针对玩乐性能的打造就显得尤为重要。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9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10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11

通过对比两款车的性能可以看到,上汽大众途岳的动力配置以及前驱布局与它的设计风格一样,更适合城市场景。而斯巴鲁CROSSTREK上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的配置在带来更好玩的操控的同时,还能带我们“逃离”都市,拓展生活的半径。

3.安全素质对比

在日益复杂的出行大环境下,一台车在足够好玩的同时,也要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12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13

通过对比两款车的安全性能可以看到,上汽大众途岳的主被动安全防护性能已经属于上游水准,而斯巴鲁CROSSTREK贯彻了斯巴鲁品牌“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对于主被动安全防护性能的追求更加全面、极致,且做到了全系标配,对所有用户的生命安全一视同仁。

总结:

途岳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价格比较亲民的SUV,在针对年轻人的设计、用料以及配置上确实下了功夫,属于跟着买不会错的产品。但斯巴鲁CROSSTREK在相近价位上,拥有更为出色的颜值设计、安全防护能力以及玩乐性能,从而可以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再加上还有日本本土进口的品质保障,可以说是20万元价位紧凑型SUV中的明智之选。

20万以内玩出Young选斯巴鲁CROSSTREK还是大众途岳-图14

现在选择与斯巴鲁CROSSTREK为伴,官方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