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1

疫情三年几乎使我们寸步难行,减少开支的同时也攒下了不少“余粮”。如今一切恢复,想买辆好车提升生活品质,不少人会推荐奔驰GLA之类的入门豪华品牌产品,但买它们真的对么?    

在奔驰GLA所辐射的紧凑型SUV领域,不仅有着丰富的自主品牌产品供选,更有着坚持进口的斯巴鲁森林人值得青睐。所以,我们以售价26.58万元的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2.0i AWD旗舰版和售价28.78万元的2023款奔驰GLA 200为对象进行对比,来看看想要提升生活品质,我们到底该选谁。

1.外观对比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2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3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4

对比两款车型的外观来看,斯巴鲁森林人整体风格更具硬派范儿,气质中带着野性和自由,同时也不失精致感。奔驰GLA的风格走的是年轻运动范儿。而我们大多数用车场景在城市里,如果开一辆更有格调的斯巴鲁森林人会更酷。

2.内饰空间对比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5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6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7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8

对比两款车型的内饰空间来看,斯巴鲁森林人的设计用料都更加扎实,且贴心的舒适性配置以及宽敞的空间更能让人找到居家的放松感。奔驰GLA虽然继承了奔驰的豪华设计,但对细节的考究还有提升的空间。

3.安全配置对比

我们所对比的这两款车型,售价均在25万元以上,所以对于它们的安全性,消费者有理由提出更高的要求。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9

通过对比二者的安全配置可以看到,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配备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囊,都能在事故发生时对乘客起到较为全面的保护作用。同时还都有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胎压显示功能,确保安全出行条件。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也都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这几项配置。此外,斯巴鲁森林人还多出了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倒车侧预警这几项功能,对于主动安全性能的打造更加全面。

而在这些功能之上是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10

落实到生活中来,如果你是一位新手小白,那么这套系统可以为你规避因为起步挂错挡而导致的碰撞事故,且在行车过程中可以帮你时刻把车辆保持在道路中央,避免与相邻车道车辆发生剐蹭。如果遇到拥堵路况时,这套系统还可以在你走神时主动进行紧急刹车、转向,减少追尾前车的风险。

如果你是“老司机”,这套系统还支持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可以在0-180km/h的广速域内实现巡航,新增加的前车跟车转向功能也让辅助驾驶能力更加强大,进一步减轻了城市驾驶和长途出行所带来的疲劳感。

对比两款车的安全配置可以看到,它们对于主被动安全性能都非常重视,其中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在功能覆盖面以及辅助驾驶性能上都要略胜一筹,由它营造的出行环境自然会更加安全放心。

4.性能对比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11

动力方面,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奔驰GLA搭载的是1.3T直列四缸发动机。从账面参数上来看,奔驰GLA的确更加出色,但别忘了前者搭载的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世界上另一个使用这型发动机的品牌是保时捷。

斯巴鲁森林人这台型号为FB20的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前身就是从1989年诞生至今一直奋战在世界汽车运动舞台上的EJ20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以强劲的性能和优秀的耐久性闻名世界。FB20发动机在吸纳EJ20发动机特点的基础上减小了气缸的缸径,同时增加了气缸的冲程,使燃料在气缸内燃烧地更为充分,减小因摩擦产生的动能损耗,从而使发动机获得更高的燃烧效率。

同时这台发动机的水平对置结构让它具备先天性低重心的特点,特别是在山路驾驶时,其低重心的优势会让车辆减少侧倾,从而使车轮与地面更加贴合,保持抓地力,给予我们更强的驾驶信心,而这正是操控的体现。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12

有这样一套四驱系统做保障,我们就能去到奔驰GLA所无法去到的地方,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对比两款车的动力系统来看,斯巴鲁森林人无论是在成本方面还是在机械素质方面都要更高一筹。而更重要的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所带来的体验感是奔驰GLA无法比拟的。

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斯巴鲁森林人以更容易入手的价位,具备比奔驰GLA更有调性的设计、更全面安全性能以及更极致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并且以斯巴鲁的发展历史和“拉力蓝”留给世人的深刻印象,其品牌调性并不弱于奔驰。所以,想提升生活品质,并且“把钱花在刀刃上”,那么斯巴鲁森林人将会是优质之选。

升级生活品质斯巴鲁森林人和奔驰GLA你真的选对了么-图13

如果你成为了斯巴鲁森林人的车主,斯巴鲁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