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

生活的柴米油盐与向往的诗和远方应该如何去平衡?在一周的辛苦之后,选择一台自己的爱车去自驾露营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拉上装备,带上家人,翻山越岭之后找到一片独属于自己的山麓水畔。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想法,那么长城山海炮性能版,或许是你车库里不可或缺的一台全能皮卡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

山海炮性能版是目前当之无愧的国产皮卡巅峰之作,在乘用豪华和越野性能方面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3.0T+9AT的国产最强动力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更是来到了500N·m,配合百万级的越野配置,使之成为国内越野皮卡市场的标杆级产品。新车基于长城坦克平台打造,更大、更强、更豪华是它的标签,强劲的产品力配合亲民的售价,山海炮性能版势必会成为长城皮卡又一破圈之作。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

越野皮卡这个标签已经不足以显示山海炮性能版的全方位硬核的产品力,在我们自驾露营的路上,平坦的高速、蜿蜒的山路甚至颠簸的非铺装路面,都是常见的路况。山海炮性能版不仅可以做到高速巡航时极度舒适,还能提供底气十足的越野保障。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3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4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5

动若脱兔 静若处子

在出城的高速上,山海炮性能版展现了极强的驾乘舒适性,3.0T+9AT的动力总成在正常驾驶的工况下,换挡非常积极,发动机在巡航时一直保持较低的转速,基本没有震动从方向盘或是踏板传递到驾驶员的身体。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6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7

底盘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与隔音滤振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路面接缝和大起伏颠簸的处理上,给人的整体感非常强,悬架在小行程颠簸的处理上韧性十足,高速并线或是制动时,底盘能够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完全没有传统非承载式车身开船的不稳定感。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8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9

尤为值得称道的是,山海炮性能版高速行驶时的噪音控制和整车NVH性能,已经完全可以媲美豪华乘用车。全车采用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后门门缝采用后移的全包覆设计,高速行驶时,车身优异的密封性隔绝了大部分外部噪音,特别是胎噪和风噪的控制,安静到让人怀疑这是不是一台豪华轿车。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0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1

底盘和动力之外,整车极强的驾乘舒适性离不开豪华的内饰和全方位的隔音。豪华从来不是靠嘴说,而是在细节处见真章。山海炮性能版的内饰设计是行业一流水准,整体采用黑金配色与哑光电镀装饰,配备12.3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再辅以内饰氛围灯带,座椅、门板、顶棚等大量采用翻毛皮材质,并搭配有黄色缝线与专属logo,细节拿捏恰到好处。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2

仪表台大量使用皮质包覆,手感细腻。车顶配备全景天窗,流媒体后视镜集成了车内摄像头,遮阳板内的化妆镜采用冷光源设计,中央通道配备无线充电和冷暖扶手箱,下部设计了单独的储物空间,并提供了丰富的电源与交互接口。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3

配备L2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智慧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等功能。种种这些体现科技与人性化的配置,时刻提醒着驾驶者,这是一台能文能武的全场景硬核跨界大皮卡,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易用程度上,都是绝对全面领先的存在。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4

座椅部分同样引人瞩目,主驾座椅提供八向电动调节,并且配备加热、通风、记忆功能,肘部宽度达到1.6米,空间宽适,座椅包裹性很好且软硬适中,并且前后排座椅都增加了侧翼,提升肩部支撑,一方面缓解长途行车的疲劳感,另一方面增加极限越野时的座椅承托效果。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5

至于后排乘坐舒适性,山海炮性能版已经完全摆脱了人们对皮卡的固有认知,首创的后排电动调节功能,能够实现靠背与坐垫的联动调节,最大靠背角度达到33度,外加大尺寸带来的空间表现,乘坐丝毫体验不输豪华轿车。

前路蜿蜒 山海同行

想要抵达心中向往的秘境,平坦的高速之外蜿蜒的山路也是必经的路途,山海炮性能版在曲折山路上的操控表现同样让人惊喜,一台车身尺寸为5462x1992x1960mm的大型宽体皮卡,在弯多起伏的山路上,车身灵活性和循迹性让人眼前一亮。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6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7

得益于3.0T+9AT的动力总成,在1000转时即可迸发出340N·m的强大扭矩,爬坡超车时动力来的非常从容,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的存在,使用拨片进行降档时,换挡拨片非常跟手,变速箱反应也很积极,当这台3.0T V6发动机开始发力的时候,明显的推背感时刻提醒着你,排量即正义的时代还没有过去。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8

山海炮性能版刹车踏板的脚感也非常线性,没有明显的空行程,在入弯前刹车时给驾驶员的反馈非常真实,踩多少有多少,得益于百路驰KO2兼顾公路抓地的轮胎设定,刹车系统给人很强的信心。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19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0

山路过弯时,山海炮性能版的车身循迹性很好,这主要因为采用了缩短后悬和增加轮距的设计,保证了这台宽度近两米的宽体皮卡优秀的动态表现。在弯中包裹性极强的座椅和底盘上粗壮的防倾杆,给了驾驶员极强和信心,传统越野皮卡公路开船的不良体验,在山海炮性能版上已经不复存在。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央

我们此次露营的目的地在山谷之中,因为先前的暴雨和洪水,不少路基和越野小径都已被摧毁,在接近水畔的最后一公里,碎石、涉水、颠簸、湿滑的泥地接踵而来。只有到了这种野地,山海炮性能版这一身硬核越野配置才算是有了小试牛刀的机会。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1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2

山海炮性能版全系标配博格华纳4A+Mlock分动器,保留了智能四驱TOD自动进行驱动力分配的优势,同时集成机械式硬锁结构,能够实现4L、4H模式下的刚性锁止,输出扭矩可达1900N·m,越野表现全面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原厂配备了K-MAN氮气避震并且原厂升高1.5寸,达到239mm的最小离地间隙,再加上原厂的百路驰KO2越野轮胎,无惧越野挑战。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3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4

在极致硬核四驱系统硬件的基础上,山海炮性能版提供国内皮卡最多的越野驾驶模式选择,分为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4L、岩石、专家9种全地形模式,在专家模式下,允许用户结合经验及使用习惯,对ESC、动力输出、四驱模式进行自定义组合,让资深玩家尽享纯粹的越野乐趣。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5

面对河道穿越的挑战,山海炮性能版原厂配备涉水喉和水深监测雷达,最大涉水深度达到900毫米,得益于车身优秀的密封设计,短暂的深度涉水也是不在话下。越野的一条宝贵经验是快走沙、慢走水,因为车速过快激起的水墙很有可能造成发动机进水,同时过大的冲击也会损坏外观结构。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6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7

山海炮性能版在这方面底气十足,全面底盘护板能够抵挡越野时的冲击,原厂配备前后金属保险杠和金属侧踏,实现了更好的通过能力和车身姿态,前接近角为30°,同时,发动机配备硅油风扇,散热效率得到充分保障,即使是低速长时间越野,也不用担心高温的问题。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8

当然,硬核全面的越野配置给了驾驶者极强的信心和征服各种地形的底气,但是安全意识也是不可或缺的。

山海可平 纵享户外

一路的舟车劳顿,换来的是远方美景映入眼帘,泊车于山麓水畔,支起一片天幕,三五好友在自然的天地之间把酒言欢,或许是现代人难得的惬意时光。山海炮性能版多功能扩展的尾箱,赋予了露营无限可能。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29

作为皮卡车型,山海炮性能版拥有开放式百变后车箱、出厂自带C6拖挂牵引资质,满足3.3吨拖车认证,并配有国内首创三开门平盖雨棚,电动控制,可拆卸隔断,和货箱外放电功能,增加空间百变性,玩转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30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31

并且还配有国内首创后风挡电动小窗,方便摄影取景、爱宠互动,实现车厢与货箱的便捷实用。货箱尾门采用多种开启方式,既可以传统的向下翻折,方便取放大件物品,也可以左右4:6平开,实现便利轻松的使用货箱。后货箱内预留24个矩阵式锚点,并配备有一定深度的螺纹,车主可以自由的安装固定支架,运输摩托、自行车等等物品,亦可安装背驮房箱、扩展支架等等户外装备。

在户外露营,用电设备的好坏直接决定了露营生活的质量,山海炮性能版货箱内提供220V 400W的外放电功能,露营照明、投影等等户外用电需求均可满足,极大的提升了露营质量。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32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33

写在最后:山海炮性能版是一台越野皮卡,但是绝对不仅仅是一台越野皮卡,山海炮性能版高端豪华的产品定位属性,匹配国产最强3.0T+9AT动力系统,辅以9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和顶级车辆配置,绝对是业内标杆级产品。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自驾山海炮性能版探寻极致户外-图34

目前,山海炮性能版已经开启预售,售价28.98万起,下定还可享受金融无忧礼、置换无忧礼、保养无忧礼、网联娱乐礼、救援无忧礼、用户专属礼等六重豪华大礼。强劲的产品力配合亲民的售价,山海炮性能版势必会成为长城皮卡又一破圈之作,也是你奔向诗和远方,追求美好生活的绝佳拍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22L
网友评分: 4.8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