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豪华A级SUV市场变得越来越火热。其中,进入中国市场10年的奥迪Q3为了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在今年推出了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新车,这就是新奥迪Q3。作为一款定位新豪华实用主义的SUV,新奥迪Q3又会在哪些方面给我们带来惊喜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

外观设计:

新奥迪Q3的整体外观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时尚紧凑的车身造型。宽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属于经典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之一,这也能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奥迪。新车提供蜂窝网状格栅和Y字型两种不同的格栅设计,前者更大的蜂窝网状结构更加强化了运动基因;而后者则是与旗舰轿车A8L采用同款设计,飞行器旋翼式的格栅精致感十足。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2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3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4

作为“灯厂”旗下的车型,新奥迪Q3的灯组设计也十分突出,并且quattro车型全系提供矩阵式大灯组,照明效果更加出色。此外,前后格栅的连接处均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贯穿式设计,不仅起到了前后呼应的作用,并且也让车身的整体感更强。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5

在车身的配色上,新奥迪Q3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以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其中,阿瓦隆绿和量子灰是本次新增了两款配色,而除了这两种配色之外,新车还另外提供包括冰川白和探戈红在内的8种漆面。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6

侧面则延续了小巧干练的车身线条,窗线、外后视镜以及侧裙处均采用黑色涂装,看上去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7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8

尾部方面,新奥迪Q3后包围两侧饰件采用枪灰色涂装,排气则采用隐藏式设计,整体感更强。而新奥迪Q3 Sportback车型则采用更加运动的溜背式造型,后包围的设计也有所不同,枪灰色的贯穿饰条搭配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增加了尾部的视觉层次。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9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0

内饰设计:

进入车内,新奥迪Q3同样展现出了奥迪品牌精湛的制造工艺,即便是A级SUV也没有在用料上打折扣。中控台和门板上都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菱形缝线和哑光镀铬材料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豪华感。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1

新奥迪Q3上市特别版在内饰上还提供多项专属配置细节,其中包括棕色/灰色内饰配色、银色/阿瓦隆绿色内饰配色(新奥迪Q3 Sportback上市特别版)、专属碳纤维内饰条、黑色织物顶棚。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2

在智能化方面,新奥迪Q3标配奥迪虚拟座舱、标配高端信息娱乐系统、标配奥迪互联科技。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细腻,行驶信息丰富,易于驾驶员读取;10.1英寸的中控屏与充满质感的黑色面板相融合,最新的操作系统UI界面设计简洁,操作起来也更加方便。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3

为了增强内饰氛围感,新奥迪Q3全系标配了30色氛围灯,要知道这项配置在老款车型上只有高配车型才会搭载,可见这次奥迪真的是诚意满满。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4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5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6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7

新奥迪Q3动感型和新奥迪Q3 Sportback标配运动风格座椅,并采用对比色缝线设计和全新色彩方案,视觉和触觉都有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Q3的座椅采用了更软的泡沫材料填充,外侧换装了全新皮质,这些都是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后的调整。在功能性方面,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等功能。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8

后排座椅同样拥有丰富的调节功能,包括7级可调的靠背角度和150mm的前后移动距离,为后排乘客带来最舒适的坐姿。

在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上,新奥迪Q3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0L,且地板高度支持2级可调,可4/2/4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进一步提升了储物需求。据官方数据显示,新奥迪Q3 Sportback在后排靠背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1400L,更大的开口让日常拿取物品更方便。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19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20

动力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新奥迪Q3提供1.5T、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三款发动机,其中EA211 1.5T发动机尾标为35TFSI,最大功率从此前的110kW提升至118kW,峰值扭矩为250N·m,在米勒循环、可变横截面涡轮增压器、350MPa高压燃油喷射等技术的加持下,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都更加出色。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21

分为高、低两种动力调校的2.0T发动机尾标为45TFSI和40TFSI,前者的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后者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新奥迪Q3全系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新奥迪Q3采用前麦弗逊式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部分车型还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其中,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的车型还标配陡坡缓降系统,而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结构的中央差速器也可实现前后桥扭矩0-100%的灵活分配,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提升了车辆的极限稳定性。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22

据了解,新奥迪Q3还提供越野、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共计6种驾驶模式可选,以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行驶需求。关于新车动态驾驶层面的表现,我们未来有机会拿到试驾车再为大家深入介绍。

豪华A级SUV的标杆应该是啥样静态体验新奥迪Q3-图23

总结:通过这次的静态体验可以看到,新奥迪Q3在保持精致工艺和卓越性能的同时,更加注重现代感和时尚性的提升,充分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和功能需求,无论你是颜值控还是性能派,都能在这款车身上找到满意的答案。如果你正在考虑入手一款兼具现代感和实用性,又能满足各种需求的SUV,那么新奥迪Q3无疑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2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