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

生活在大城市钢筋丛林里的人们,习惯了每周5/7的两点一线,总想在剩下的2/7里找回一些属于生活的新鲜感,卸下日常的装束与束缚,认真的做2天100%的自己。走出去,去发现,去折腾,去追随对陌生的好奇,去寻找全新的“猎趣”, 此时此刻你需要一辆斯巴鲁,一辆可以带你从心出发的“新猎趣SUV”——斯巴鲁全新CROSSTREK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1

在刚刚过去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斯巴鲁CROSSTREK完成了上市。此次上市共推出了3个版本的车型,价格区间19.98-23.08万元。作为斯巴鲁XV的继任者,斯巴鲁CROSSTREK在熟悉的线条中,又勾勒出十足的新意,叫人猎趣四起不禁想深入了解一番。

为跨界而新生,自如切换双面人生

高挑的发动机盖营造出肌肉力量感,前脸设计采用了锋利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和 LED 大灯组合,既灵活又坚韧。车测大范围的防擦条,点亮了整车强烈的跨界属性,用最为直观的视觉设计告诉你,周末跟它走,去野没问题!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2

动态的车身线条和形状展示出可靠而又不失活力的氛围。车尾尾灯与前大灯设计遥相呼应,同样走犀利路线,提高了整车硬派感觉,大范围防擦材料包裹的后保险杠,同样肌肉感十足,排气则采用了低调的隐藏式的设计。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3

再来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95/1800/1600mm,轴距为2670mm,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这样的车身数据在操控层面的灵活度与通过性,它势必能带你走的更远。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4

值得提醒的是斯巴鲁CROSSTREK的外观虽具有强烈的跨界属性,但丝毫不影响其在城市中的视觉质感。谁会拒绝一辆外观独具个性又不失日式工业精致的跨界SUV呢?只能说愿意为其买单的车主都是不愿从众,内心充满个性倔强,时刻愿意保持真我的主呢!

硬派亦不失舒适,不羁中满是细腻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了斯巴鲁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内嵌式的11.6英寸中控大屏成为最大亮点,其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设计师依旧保留了一些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如前后风挡的除雾按键、以及空调温度的调节按键方便用户在行驶中进行盲操。值得注意的是斯巴鲁CROSSTREK配备了最新版本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提供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在新手亲和度这块得到了提升。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5

从细节上看,仪表盘虽是传统机械+彩色液晶屏的布局,但采用了多种材料、多层结构,凸显出每种材料的纹理特点,让整个仪表区域的视觉效果更清晰,驾驶时可更明确的了解车辆数据。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6

舒适性与便捷性方面,除了精英版采用织物座椅,豪华版和旗舰版座椅采用真皮座椅,座椅的背面、两侧、头枕部分使用合成皮革,主驾座椅配置带腰部支撑的10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则配置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首次使用斯巴鲁与大学医学部合作的新型座椅。通过加强骶骨支撑,让乘员坐姿更稳定。车架上增加座椅导轨,一体化结构更好地抑制座椅自身晃动,来减少令人不悦的头晃对内耳的刺激。此外,新车还在车顶融入高阻尼材料,更快地吸收噪音,改善车内静谧性。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7

方向盘加热与前排座椅加热同样贴心给到。前排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后排座椅USB充电成为标配(type C+type A),即使周末去跨界,越个小野,舒适度与手机电量都得以保证。

合理空间规划,助力户外出行

“猎趣”就少不了户外活动,户外出行必定是露营装备随行,斯巴鲁CROSSTREK搭载斯巴鲁全球化平台,保证了车内的宽敞空间。各种身材的驾驶员都可以找到舒适的驾驶位置,所有乘客即使在长途旅行中也可以享受轻松的旅行体验,减少疲劳。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8

新车后备箱保留了超大的空间足够承载大部分的露营装备。此外,可60:40折叠的后排座椅使得装载大件变得更轻松便捷。如果还需进行露营装备拓展,还可以用到车顶行李架作为拓展设备的固定装置。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9

除了装载大件硬装备之外,车内软性储物空间也能有效满足出行要求,前后排座椅杯架,中央扶手箱中也可容纳两罐运动饮料的装载,行李箱底部的储物格内也可放置如帐篷固定铆钉、登山杖这类的易脏装备,最大化减少车内环境破坏。

老牌动力与传动组合,赋能自如自信的驾控

在动力层面,斯巴鲁CROSSTREK搭载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斯巴鲁品牌看家法宝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带来的低重心和扁平设计,相对于非水平对置发动机而言能提供更好的侧向稳定性。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10

与之匹配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做到车辆的左右配重均衡分配,双叉臂悬挂的加持,使斯巴鲁CROSSTREK在操控层面十分平易近人,外出“猎趣”时除了沿途的美景,更多的是操控车辆的实时乐趣。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11

斯巴鲁CROSSTREK配备了升级版X-MODE,可自信地应对各种路况,户外出行遭遇冰雪、土路或砾石覆盖的路面可轻松应对,切入[SNOW/DIRT]模式, 在通过可能造成卡住轮胎的危险道路时,选择[DEEP SNOW/MUD]模式,例如深雪泥土或干土。此外,陡坡缓降控制功能,即使在湿滑坡道上也能保持恒定速度,为您的驾驶创造更多安心。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12

除了X-MODE,新车还配置了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SI-DRIVE),在运动模式[S]下,油门响应会更迅捷,可在瞬时获得强大动力。而在智能模式[I]下,能获得更平衡、平稳和环保的动力表现。在覆盖雨水或积雪的道路上,此模式也能够保证操控灵活性。可以让驾驶者始终按照自己的方式来驾驶车辆。

能“文”又能“武”,安全出行是基础

全新CROSSTREK成为斯巴鲁品牌首次搭载广角单目摄像头的车型,增强后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监测视野更宽广,安全性更高。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13

系统配备了7项功能,无论是在新手亲和度与长途驾驶辅助环节都能给到驾驶者高效及时的辅助。在车辆即将发生碰撞时替驾驶员及时做出转向规避与紧急制动辅助。也可实现0-18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完成自动起步及跟停操作,帮助驾驶者减少驾驶劳累。还能对误操作进行及时干预,防止油门误踩的情况。在车速超过60km/h时监测车辆是否偏离车道,并且及时做出警报与修正。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14

灯光安全方面,新车装备了矩阵式自适应LED灯光系统,在EyeSight系统的监测下,可自动调节LED灯光的照射范围,避免远光光束照射对向车辆驾驶员后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大灯还配置了随动转向功能,可提前照射弯道区域及时发现障碍物,让驾驶者提前预判做出反应。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全文总结

通过上述解析不难发现,全新斯巴鲁CROSSTREK 是一款兼备多样性和可靠性的忠实伙伴,是为那些寻求既能用作为日常通勤工具,又能充当周末“猎趣”伙伴的朋友们所专属设计的跨界车型。它的出现让那些渴望驾驶体验,又向往追逐自由生活的人们,找到了诠释自我个性的新方式。无论你是新手或是老司机,相信都能在斯巴鲁CROSSTREK这款车上找到100%的自己,帮你解锁更多“猎趣”场景,享受人生更多乐趣,推开属于自己新天地的门。

从心出发与斯巴鲁CROSSTREK一起推开新天地的门-图15

目前购买斯巴鲁CROSSTREK可享置换政策:同品牌置换/增购享受4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享受2000元补贴。专属经融政策:首付50%,一年0利率。售后政策:最多可享5年内75000公里内15次免费基础保养。限量好礼:2023年5月至6月订车用户,有机会获得户外生活方式品牌Snow Peak的户外用品作为预售好礼。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可前往就近斯巴鲁授权经销商进行详细垂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