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

今年5月10日,恰逢江西五十铃十周年之际,全新D-MAX V-CROSS惊艳亮相,作为中国皮卡乘用化的“奠基人”,江西五十铃始终秉承“为引领而来”的初心,保持技术和产品与全球同步的坚守,助力国内皮卡行业向上发展。作为“同步全球”的高端车型D-MAX V-CROSS的出现不仅仅是D-MAX这款传奇车型产品序列的一次重大更新,更是对国内市场的一次强烈冲击。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

江西五十铃自2015年起就实现连续7年的同比的增长,并在10年间实现国内皮卡市场合资第一、行业第三的佳绩,放眼整个皮卡市场,从零到行业前三的飞跃,只有江西五十铃能做到。在笔者看来,江西五十铃在国内皮卡市场的成功不是偶然,是以“匠人精神”为内核对技术的追求;也是以“百年五十铃”为初心对品牌的坚守;更是以“全球用户”为中心对口碑的维系。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2

以“匠人精神”为内核,全新D-MAX V-CROSS只为引领而来

五十铃D-MAX作为一款横跨半个世纪的传奇车型,从1972年第一款Faster开始就以“引领”姿态现身,也正是这样一款传奇车型和中国皮卡市场结下了不解之缘,甚至成为了中国皮卡市场刚起步的时期“老师”,不少国内企业都以五十铃皮卡为蓝本,开启自主皮卡生产和研发之路,而五十铃的4JB1发动机更是成为皮卡市场的一代机皇。可以说,五十铃皮卡真正是中国皮卡市场的“启迪者”。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3

不过,在国内皮卡市场的起步阶段,国产皮卡产品的工具属性突出,廉价、低质成为了那个时期皮卡产品的代名词,更不用说什么乘用化和高端化了,而这样的情况在国内皮卡市场持续了20年之久,直到2013年,与国际同款的江西五十铃D-MAX的出现犹如盗火者普罗米修斯一般,终于点亮了国内皮卡市场乘用化的火种。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4

要知道当时的D-MAX代表着国际产品的最高水平,更是当时国产皮卡中唯一配备5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其搭载的4JK1柴油机的强劲动力水平在行业内拔得头筹,D-MAX的出现对整个皮卡行业的发展轨迹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更是对整个皮卡市场的观念产生了重要影响,正是江西五十铃这位中国皮卡乘用化“奠基人”的出现,才促成了近些年皮卡市场的转向,带领皮卡市场进入到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5

我还记得2014年D-MAX上市时的宣传语是“为引领而来”,而全新D-MAX V-CROSS的出现,又一次完美诠释了这句话。全新D-MAX V-CROSS虽然是同步全球的车款,但是这一次引领的不止是国内市场,更是全球皮卡市场。要知道这一次的全新D-MAX V-CROSS在国内首发了多项重磅技术和升级,包括全球首发的第三代劲蓝动力,5大硬件升级2大国内首次,实现高原适应性的同时,油耗和静谧性都大幅度提升。目前除了中国外,其他市场的D-MAX仍然使用的是第二代劲蓝动力。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6

其次,在D-MAX V-CROSS的悍盾底盘也得到全面加强,不止是采用大截面纵梁+强化8横梁结构,更在关键部位使用高强度钢,与此同时前悬挂也进行了升级,使用前悬高位上摆臂结构,提升舒适性和操控性。最重要的是,全球首次使用牧游侠同款的多连杆后悬挂,这也是全球其他市场没有的独特配置,多连杆后悬挂的出现可以兼顾舒适性和越野能力,让D-MAX V-CROSS具备强大的多路况适应能力。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7

除此之外,V-CROSS车型更是同步了澳洲市场才有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前向交通拥堵辅助、全速智能巡航、紧急制动、穿行预警、泊车辅助等多种功能,要知道这些功能在泰国版的V-CROSS也是没有的,足以看到江西五十铃对中国消费者安全性的重视。我想江西五十铃从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初心,在V-CROSS产品和全球同步的同时,多项技术中国首发领先全球市场,作为中国皮卡市场的“启迪者”和乘用化“奠基人”,“为引领而来”是江西五十铃这十年间的真实写照,更成为今年引领全球的新创举。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8

以“百年五十铃”为初心,国际标准打造行业传奇

在产品和技术层面的引领很重要,但同时皮卡作为一款要能上山下河,也能吃苦耐劳的多功能车型,可靠性一直是皮卡产品最重要,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品质。五十铃之所以能够成为百年行业传奇,柴油世家,与其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不无关系,更是对“五十铃”这块代表着品质的金字招牌的坚守。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9

由于国内皮卡车型属于N1类货车,在国标层面对货车的标准就不高,国内的皮卡企业也就会稍高于国家标准,所以整个行业在研发、制造及安全标准上都远远落后于国际市场标准。而江西五十铃作为江铃集团和日本五十铃各持50%股份的合资企业,为五十铃品牌的中国正统传承,一脉相承五十铃国际化的研发制造标准,始终奉行产品质量第一、全球同质同量的宗旨,从而让江西五十铃的每一款产品的合格标准要远高于国家标准。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0

不仅如此,江西五十铃产出的皮卡,在设计阶段就会进行模拟测试,运用最新的数字技术模拟世界各地严峻的自然环境和苛刻的使用条件,像全新的D-MAX V-CROSS更是加入了风洞试验,在设计层面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比如车头的导流鳍、空气动力学轮毂、一体式保险杠等设计都是皮卡行业内的首创。同时在开发阶段,会对实车反复进行极端测试,并根据车辆用途进行针对性的测试。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1

在高于国家的标准和出色的设计理念基础上,如何有效的生产和高效率的执行这套标准就成为了难题,这个时候五十铃的IMM管理工艺体系就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即在线检查体系、外购件质量保证、拧紧品质管理、晨会/品质监查会品质四大基柱管理方式,以实现生产全员通过自下而上持续改善达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目标。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2

五十铃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商用车品牌之一,凭借在商用车领域积累的优异口碑、以及五十铃动力曾哺育过中国商用车市场的经历,其可靠耐用的品牌形象早已根植在一代又一代皮卡车主的心中,选车就选五十铃,曾是一代又一代运输人、皮卡车主心中挥洒不掉的情愫,也正是这样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让所有开过江西五十铃皮卡的人都赞不绝口,正是对高标准的持续坚持和全方位考量,才真正满足了目前乘用化时代消费者对皮卡产品的需求。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3

也正是这样高的研发制造标准,让江西五十铃产出的皮卡拥有和全球五十铃其他工厂一致的高品质,以及达到在国内常会被忽视的国际级标准,比如车内空气质量、整车安全系数、一致性和可靠性等。而且,江西五十铃工厂始终坚持五十铃品牌的根本理念,保障质量水准与全球同步,在成本与品质面前,品质一直都是江西五十铃的第一选择,也正是这样,无论你是在泰国、还是澳洲购买的D-MAX皮卡,都与国内的同款车型同质,均为最高水准。

以“全球用户”为中心,凭借300万用户的口碑赢市场

正是五十铃品牌所代表的先进技术、耐用的品质、以及所坚持的“全球同质”理念,让我们看到五十铃以“全球用户”为中心的本愿,也让全球用户都对五十铃的产品青睐有加,让五十铃D-MAX这款皮卡成为全球热销的爆款车型。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4

2022年,在皮卡渗透率极高的皮卡销售大国——泰国,五十铃D-MAX力压丰田海拉克斯勇夺泰国皮卡销量冠军,市占率高达45.2%,而这是继2020年、2021年之后D-MAX连续三年成为泰国市场的绝对王者;除此之外,在非洲皮卡销售大国南非,市场更是取得行业前三的好成绩,市占率达到16%;而在高端皮卡横行、全球皮卡品牌兵家必争之地的澳洲也位列行业前四,市占率超过10%。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5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6

泰国销量第一、南非销量第三、澳洲销量第第四、中国销量第三,这样的成绩在全球范围内都绝无仅有。放眼全球,能够畅销皮卡重点市场泰国、南非、澳洲,同时又在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的中国位居前列的品牌,仅有五十铃。可以说,五十铃在全球市场的成功同样不是偶然,是在产品和技术基础之上,辅以产品的高可靠性,从而俘获了了全球超300万用户的极佳口碑,从而赢得市场青睐。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7

在全球300万用户中,在短短十年间成长起来的30万中国用户更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皮卡市场作为小众市场,年销量不过30万辆左右,同时皮卡在国内还有限行、年检、报废等一系列窠臼,在这样的环境下,培植30万用户是何等不易。仅仅依靠产品层面的努力是远远不够,更需要江西五十铃从上到下的通力合作,如今江西五十铃的经销商已经从最早期的67家拓展到了现在的223家,用户也实现了从0到30万的飞跃。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8

正是如此,在此次活动上,江西五十铃还以“铃粉颁奖盛典”,感恩同行的伙伴。向共担使命的铃粉致敬!正如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毅所说,“我们要在发展中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在合作中为伙伴带来更大价值“,未来十年我们将以我们的用户、经销商、供应商、媒体等伙伴为支柱,建立友好型合作体系,实现多方、多圈层,多利益点的“价值共同体”。

写在最后:

泰国销量第一、南非销量第三、澳洲销量第第四、中国销量第三,市场用销量告诉我们,消费者喜欢“柴油世家”品牌背书的口口相传;奉行国际标准、对品质的不懈追求,用户用口碑告诉我们,消费者也偏爱“匠心精神”成就的高品质合资皮卡。十年间上下求索,江西五十铃留给行业的财富就是对技术的追求、对品牌的坚守、和对口碑的维系。

探索匠心底色新款D-MAX立足全球视野书写国产皮卡传奇-图19

新款D-MAX和D-MAX V-CROSS作为开启江西五十铃新十年征程的产品,立足十年市场拓展成果,将成为高端皮卡市场的新标杆。在中国皮卡市场政策逐渐松绑、乘用化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江西五十铃作为“为引领而来”的合资品牌将在行业内继续勇夺高地。“生而强大”不是口号,是江西五十铃集百年传承的自信,更是产品实力的最佳佐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