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

欧盟计划在2025年执行史上最严欧7排放标准。但近日,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等8个欧盟国签署了一份联合文件,反对“任何新的废气排放规则”以及对乘用车和货车的新测试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汽车品牌选择发展更加务实稳妥的混动车型
混动车型一般有48V轻混系统、油电混、插电混三种形式。它们是介于燃油系统和纯电动EV系统的一种折中形式。既能够显著降低碳排放,又可以让消费者没有续航里程的焦虑。现实中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目前已经上市或者即将上市的混动皮卡车型。

长城炮山海炮:汽油轻混、油混、插混

山海炮是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新车基于全球领先的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打造,搭载高性能3.0TV6+9AT动力系统。

目前已经上市的山海炮汽油版全系搭载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它是在AT变速器前方加入BSG电机(即利用皮带传动兼顾启动和发电的一体机),峰值扭矩可达550N·m,可以有效降低油耗且提升平顺性。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1

除了48V轻混系统以外,今年在上海车展上,长城皮卡还展示了山海炮的插电混动PHEV版和油电混动HEV版。

而山海炮油电混动HEV版目前已经在工信部过审,将搭载2.0T汽油HEV油电混合动力组合。过审的山海炮HEV版本储能装置为镍钴锰三元锂蓄电池,由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综合申报油耗值为9.3L/100km。发动机型号为GW4N20A,是长城新款的2.0T高功能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也用在哈弗二代大狗SUV上,改进了涡轮缸体,加入了米勒循环,最大功率为185千瓦。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2

山海炮插电混动PHEV版则采用P2 9HAT混合动力技术,是在9AT变速器基础上增加了15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具备了高达750N·m的扭矩承载能力。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3

可以说,长城皮卡在混动车型的布局方面还是非常全面的,轻混、油混和插混全部都有。目前主要运用在山海炮车型上。

福田火星皮卡:柴油轻混

已经开启预售的福田火星皮卡,火星7和火星9两款车型全系都是2.0T柴油发动机,并搭载48V轻混系统。该48V柴油混动系统具备智能启停、能量回收技术、匹配主动进气格栅和超低风阻设计,搭载2000兆帕博世高压共轨系统,燃烧更充分。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据厂家介绍,最低油耗可低至6.8L百公里。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4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5

丰田2024款Tacoma:油混

丰田Tacoma是美国销量最好的中型皮卡。刚刚发布了2024款车型。对比其他中型皮卡竞争对手福特Ranger、雪佛兰Colorado和GMC的Canyon等,2024款丰田Tacoma是这里面唯一引入混动系统的车型。
2024款Tacoma搭载2.4Ti-Force MAX混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8速自动变速箱。该混动系统则可以提供高达331马力的功率和630牛·米的扭矩,这也是Tacoma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动力系统。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6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7

比亚迪F系列:DM混动
今年4月,比亚迪首款皮卡谍照曝光。该皮卡预计将搭载DM混动系统或者纯电系统。其中,DM混动系统的续航里程预计突破1000公里。比亚迪DM混动系统目前在市场上比较热门,已发展至第4代。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8

长城/福田/丰田/比亚迪 混动皮卡大盘点-图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22L
网友评分: 4.8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