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

长城炮、山海炮、金刚炮、江铃大道、大道飞将、火星皮卡、牛•魔王……有没有感觉皮卡车企越来越会给皮卡取名字了?这些名字往往不是几个字强行拼凑在一起,而是直接借用已经存在的中文形象直接拿过来用。即使是不识字的文盲,听说了这辆车的名字以后,也会很快留下深刻的印象。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1

这里面还隐含着一种对中华文化的认可和回归。以前大家更多是喜欢取一些和英文相关的名字。这也不怪车企,因为社会上普遍的认知就是外国车更好一些,所以为了能促进汽车的销量,都会想着朝国外的感觉去靠一靠。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产品越来越好,大家对国货的自信也越来越足。那么取一个响亮的中国名字也就成为新的时髦点了。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2

就以比亚迪为例,成立时间比较早,品牌的名字其实是历史遗留的英文缩写的音译而已。BYD,英文全称是build your dreams。在比亚迪成立的那个年代,欧美车型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尤其是德国制作,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青岛的某个下水道的某个零件已经过了一百年,德国的企业提醒中国这个零件该维修了,然后中国的维修人员到现场找到旁边一个油纸包着的零件,打开一看,一百年前的零件光洁如新。编这个段子的人真是个人才啊,为德国制作增添了多少光辉啊。

但是后来比亚迪就像打通任督二脉,竟然把车型都以中国的朝代命运。这是一个商业奇才啊。上至一百岁老太太,下至三岁小孩,谁不知道中国古代著名的朝代呢?尤其是那些美好统一的朝代,更是和优美的诗词汉服英雄美人联系在一起。而国家又没有禁止对这些词语的注册申报。于是唐、宋、元、秦全都被拿来用上了。这么好的文化IP为啥别的品牌就没想到呢?还是对中文的魅力缺乏足够的自信啊。现在再想捡这样的漏,可不好捡。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3

长城新款的皮卡车型的命名也是相当经典了。好的皮卡都是硬朗的、越野的、粗犷的。所以他们用炮作为品牌名字,金刚也是高大威猛的狠角色。而山海炮的含义又浪漫起来。你要追寻山追寻海,开我的皮卡帮你跋山涉水,平山填海。山和海的极致对立瞬间就让人脑海里浮现出一辆皮卡起起伏伏穿越祖国大好河山的画面。期待长城皮卡后面有更多惊艳绝伦的名字来给皮卡增添光彩。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4

江铃的大道品牌也实属平实又震撼了。有很多和道路有关系的车名字,其实霸道是最朗朗上口的,但是呢这个名字过于霸道被舍弃了。而其他一系列的各种道、路终究还是稍微有点生捏硬造之嫌。就是中文里面本来没有这些词,非要把两个好词捏在一起,和原本就有的好词还是技差一等了。大道就很好,本来就有这个词,念起来非常简洁有力。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5

那么大道的飞将车型则又是神来之笔了。“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一个金戈铁马、枕戈待旦、铮铮铁骨的英雄在祖国环境最恶劣的地方保家卫国、屡建奇功。这样的英雄有人不敬仰?直接把这么好的词拿过来给全新的大道越野皮卡命名,多么会。要是取一个奇奇怪怪的英文缩写,或者是硬凑两个中文词,相信都会给这辆车的传播带来影响。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6

福田的全新皮卡火星也非常棒了。火星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具象词。而马斯克又把人们对火星的渴望进一步激发出来。现在的火星就是高科技的代名词。我们人类就是要通过科技的发展去征服火星,发射火星车,未来还要肉体登陆火星。这样的词用在全新皮卡身上,也是代表着未来科技感。消费者去店里面看车,也不至于话到嘴边半天说不出来皮卡的名字。现在去了就喊,“你们那个新出的火星皮卡在哪?我要看看。”是不是很丝滑?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7

上汽大通的一款牛·魔王也不错了。《西游记》是个超级大IP,多少电影电视就可着它一个薅,怎么薅也薅不尽。凡是跟《西游记》相关的电影,票房似乎就没弱过。牛魔王作为孙悟空的拜把兄弟也是一个牛哄哄、响当当的硬汉形象了。用这样的名字来命名一辆好皮卡,很配很香。

炮/大道/飞将/火星/牛魔王皮卡最新名字哪个正对你的胃口-图8

其实也包括国外的品牌,一些好名字也是更加具象的。猛禽、独行侠、公羊、德克萨斯长角牛、苔原、坦途等等。

期待着,能有更多更好听的名字,车企妙手偶得,给皮卡赶紧用上,百家争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22L
网友评分: 4.8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