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进度提速! 又一款电动皮卡江铃大道工信部过审

在国家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新能源皮卡的进程在加速。近期,多款新能源皮卡密集冒头。而不同于以前皮卡企业只是将新能源皮卡作为技术储备的车进行展示,现在的新能源皮卡已经开始大规模铺设销售渠道了!以雷达汽车为例,目前已经建立110家渠道门店,覆盖全国108个主要城市,年底计划突破200家。

另一个趋势更加明显,那就是很多汽车品牌在生产一款电动SUV的同时,会配套生产一款电动皮卡。这样的举措会迅速催熟新能源皮卡市场,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也会让新能源皮卡的发展呈现加速度之势!比如宝骏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悦也推出的同时,也推出了悦也皮卡。东风汽车滑板平台在生产其他乘用车的同时也规划了电动皮卡。

新能源进度提速 又一款电动皮卡江铃大道工信部过审-图1

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的皮卡品牌密集推出新能源皮卡迎接挑战。

在第37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江铃大道纯电动皮卡正式申报。大家都知道,工信部的申报汽车图片一般都是我们能见到的比较丑的汽车生图。不过江铃大道EV即使是在这样的死亡生图面前,竟然也显得比较好看。整车看起来泛着光泽,前脸很有气势。整车无论是设计还是工艺来看,都比较上乘。

新能源进度提速 又一款电动皮卡江铃大道工信部过审-图2

江铃大道EV装配磷酸铁锂蓄电池,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它搭载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驱动电机,型号为TZ220XY001,功率为180千瓦。

新能源进度提速 又一款电动皮卡江铃大道工信部过审-图3

江铃大道EV的车身尺寸为长5435mm*宽1935*高1866mm,货箱尺寸为长1546mm*宽1595mm*高546mm,轴距为3270mm。与江铃大道目前预售的乘用版和商乘版相比,车身长度、宽度、轴距、货箱尺寸完全一致,高度有细微变化。

车辆的总质量为3100千克,额定载质量为495千克,轮胎规格为265/65R17。接近角30,离去角为25。后悬挂是钢板弹簧。

江铃大道EV的配置比较丰富,可以选装LED前大灯、LED贯穿前位灯、LED组合尾灯、前部镀铬贯穿装饰件、货架、绑绳钩、轮毂、前格栅摄像头、外后视镜带摄像头、后保险杠、天窗、行李架、不同颜色前保险杠装饰条、银色车标、选装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置等。

新能源进度提速 又一款电动皮卡江铃大道工信部过审-图4

新能源进度提速 又一款电动皮卡江铃大道工信部过审-图5

目前大家接受电动皮卡的一大障碍还是价格问题。与燃油车相比,电动皮卡价格普遍偏高。还有电动皮卡的路权问题,如果电动皮卡可以享受和其他纯电动乘用车一样的路权,相信电动皮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