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

随着新式皮卡进入市场,我们发现皮卡的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经济在发展,不是说工具车永远就是简装修、大白墙。车虽然不像房子那样消耗了我们最多的时间,但也是仅次于房子的存在。

过去不讲究,大白墙也能住在里面将就。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车主对皮卡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不但工具的属性要拉到满级,车内配置也希望按照乘用车的标准来。像长城炮系列、江铃大道、福田火星、江淮新悍途、上汽大通等多款新式皮卡就拥有了越来越多乘用化配置。今天就来盘点几个以前很少出现在皮卡上的配置。

无人机伴飞功能

这个功能即使是在乘用车领域也是非常少见的。最近炒得火热的比亚迪百万级豪车仰望上面,就有车载无人机功能,引得业内人士好奇心爆棚。无人机如果能和汽车深度联动,可以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甚至可以颠覆整个行业。目前就有两款皮卡做了吃螃蟹的人,竟然搭载了这项高科技配置。

江铃大道皮卡实现行业首次车载无人机与车机生态融合,可以在车内轻松实现无人机的语音控制,从而实现无人机探路、伴飞、拍照、回传等多场景用途。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1

上汽大通的GST的无人机功能则可以通过语音就能轻松控制起飞、跟拍和返航降落,成为车主的“侦察兵”或是“摄影师”,而且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山野秘境,也能通过北斗向其他手机发送信号,真正做到了全场景在线。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2

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
中控大屏还是特斯拉带动起来的,这几年乘用车纷纷都装配。皮卡也不甘示弱。有了中控大屏,各种功能就可以集合在中控屏上方面操作,而导航、娱乐甚至K歌等功能都不在话下。一下子就让一辆皮卡拥有了娱乐休闲放松的气质。

液晶仪表盘在皮卡上的运用也是这几年的事情。用了液晶仪表盘,整个车辆看起来更加科技感,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准确、清晰易读,对驾驶者是好处多多。

目前中控+液晶仪表盘几乎算是新式皮卡的标配额。山海炮有14.6寸中控屏+12.3寸仪表配置;2023款乘用炮有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12.3英寸智联触控屏双悬浮设计;江铃大道有12寸角度可调向日葵屏;火星皮卡有14.6寸智能中控大屏+12.3寸液晶仪表;江淮全新悍途搭载7寸智能液晶仪表+10.4 寸智能触控屏;上汽大通的GST概念皮卡中控区域采用贯穿式超长横屏;雷达RD6有双12.3英寸科技大屏和独有的9英寸全彩HUD;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版本加入了10.25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的双LED液晶屏幕等等。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3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4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5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6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随着激光雷达等高科技配置的价格下探,众多乘用车都具备了L2或者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新一代皮卡也纷纷装上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7

2023款长城炮乘用皮卡驾控升级达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级别,在原有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交通拥堵辅助、智能过弯等诸多配置。

江铃大道的J-Pilot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集成20余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可实现L2.5级智能辅助驾驶。
福田火星皮卡配备L2.5级智能驾驶系统,拥有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交通拥堵辅助等先进功能。

上汽大通GST概念皮卡搭载智能全地形系统ATS,给用户提供经济、运动、泥地、雪地、沙地、岩石、涉水等12种精选城市和越野工况下的地形模式。

江淮全新悍途旗舰智能车型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

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这个功能很多乘用车也没有,也就是近几年新买车的才有配置。皮卡新车上也大范围装上了。说实话,在家的话其实无线充电并不是那么方便,因为无线充电设备也要先通过数据线连上电,如果不是家里装修的时候进行了隐藏式设计,其实无线充电在家里还真是没那么方便。但是在车里就很是方便!有的时候数据线忘了拿,有的时候数据线会坏掉,有的时候数据线被后座的人占了。但是有了无线充电就太方便了。永远不用担心在车里给手机充电的问题了。随时随地、随心所欲,这个功能非常贴心。

全面看齐SUV轿车新式皮卡乘用化配置越来越多-图8

2023款乘用炮、江淮全新悍途都拥有50W无线快充功能,30分钟左右即可充满手机。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也有无线充电配置。

至于其他的一些乘用化的配置,比如座椅电动加热电动调节、车窗一键升降等等早已在皮卡车型中普及。而后悬挂逐渐采用多连杆技术也是一大趋势以前单独盘点过,在此就不再赘叙。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