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 “悦”概念车发布亮相 未来可期

2023年4月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北京汽车以“北京,为你而新”为主题举行了品牌战略发布会,整个发布看点十足,同时在北京汽车的展台上,“悦”概念车正式发布亮相,展示了北京品牌最新的产品造型设计理念。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1

“北京,为你而新”,之后的北京汽车品牌会有哪些变化?

焕新后的北京汽车品牌,将进行新战略下的三大落地动作:

其一,是以统一的视觉符号与用户相见。北京汽车保留了大众最熟悉的汉字“北京”二字,以红色的“天圆地方”设计,体现北京用户“中正平和、乐观向上”的家庭观,传递亲和自在、乐于探索的形象底蕴,诠释北京汽车的品牌魅力。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2

其二,是重新梳理三大系列产品布局。即聚焦SUV主航道,以轿车、跨界车为辅助,推出10万-30万价格区间,包含多元级别、多元动力的主流产品矩阵。悦野性能系列,定位硬核可靠、全域无畏、军工品质、性能伙伴,吸引向往自由、真我、探索的用户。悦旅户外系列,定位游刃无界、智享互联、硬派时尚、多元功能,吸引热爱智驾、潮玩、时尚的用户。悦己出行系列,定位力量美学、潮酷引领、享乐玩家、国潮先锋,吸引崇尚年轻、务实、率真的用户。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3

其三,是整合服务与生态,构筑用户体验新升级。首先,是打造“智惠管家式”综合服务体验升级,北京汽车将通过全国700+服务渠道、2个App在线服务平台、3个信息数字化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全程愉悦体验。其次,是构筑完整的用户生态,即以“与用户共创、共享”为核心理念,打造,构建具有体验共享、社交分享和精品共创特征的成长型“悦享生活+”生态圈。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4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5

为用户而“新”,北京汽车“焕新战略”发布看点十足

作为全球唯一以首都命名的汽车品牌,北京汽车曾亲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见证中国用户需求的变迁。所以,这场为用户而“新”的战略发布,对北京汽车意义重大,在发布会上,由陈巍为与会观众详细解读了“战略焕新”的前因思考和主体内容,随后,北京汽车设计研究总院的单伟先生,对将代表北京汽车下一代产品设计未来的概念车“悦”,进行了详细设计理念解读。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6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7

全新设计概念车“悦”

北京汽车发布的全新设计概念车“悦”,是北京汽车设计团队,从东方的人文特点及城市建筑中,提取出诸多艺术元素,思考凝结出北京品牌最新产品造型设计理念。它自信的外观设计,泰然自若的车身比例,悠然自得的曲面设计,国潮时尚的细节设计,带来“沉静气场中的满足感”和“实用主义的舒心感”,将成为北京汽车未来新一代产品造型设计的风格所向。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8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9

品牌全维度上“新”,围绕中国主流用户升华全新价值

在用户需求转变的关键节点,北京汽车全面加速从制造型企业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步伐;围绕用户“家庭、户外、乐趣”三大核心需求,进行“品牌价值、品牌识别、产品布局、用户体验”全维度上“新”。北京汽车将面向相信人生小满就好的中国主流家庭,以“为亿万家庭造好车”为己任,怀揣“让幸福与远方的美好触手可及”的品牌使命,为用户带来更多幸福与远方的快乐,深入贯彻“和悦、畅怀、乐活”的全新品牌价值观。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10

“和悦”是与“家”在一起的幸福,北京品牌将以品质呵护家的快乐,以服务守护家的温暖。“畅怀”是心无旁骛的自由,北京品牌将以前沿的科技让畅怀更尽情,以强劲的性能让畅怀更尽兴。“乐活”是探索不止的乐趣,北京品牌将以丰富的户外场景配置赋能探索的乐趣,以多元周边与用户共创,解锁更多生活场景。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11

在发布会最后,陈巍宣布,发起“我们的北京”活动,号召广大用户通过北京汽车小程序,分享对北京汽车品牌、产品、服务、生态等方面的建议,北京汽车将用心倾听每一位用户的声音,与用户一起探索和打造北京品牌的未来。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12

焕新的北京品牌战略,将从根基上构建品牌新体系,进一步改变过去品牌价值体系、产品体系、营销体系割裂的局面,形成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三力合一,标定北京品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新航向。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13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14

2023上海车展北京品牌战略焕新悦概念车发布亮相-图15

本届上海车展,北京汽车7款“当打”新品,齐聚位于4.1馆的北京汽车展台,接受用户鉴阅。悦野系列,包括中国越野圈久负盛名的BJ40系列,首创“家玩”理念、让越野与舒适豪华划等号的BJ60。以本届上海车展为起点,实现战略焕新的北京汽车,将持续紧贴用户需求,适时而进,不断在创变革新中升华蜕变,让中国家庭的日常出行边界,拓宽、再拓宽,让每一个家庭的诗与远方不仅有驾趣、更充满乐趣。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