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

新能源车界有位“哪吒”,大家都知道的,这个名字很接地气的新能源品牌一直以来遵循 “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为人民造车”的核心理念打造前瞻的纯电汽车产品,行事低调。而今,这个人民的品牌竟然造出了国产品牌唯一的双门四座GT跑车,惊艳了四座!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

提到GT跑车小伙们大概率会首先想到宾利欧陆GT。这款车太漂亮了,相信没有谁会不喜欢,但最低300多万的价格,必然不会是绝大部分喜欢跑车的大小伙伴们可以轻易拥有的。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

电动化时代的到来,给了哪吒一个机会,同样是双门四座跑车,哪吒GT在设计方面有什么不同?

不久前,哪吒GT联合荷兰女王专属设计师胡社光,打造了中国首个SS DRESS CODE。T台大秀衬托着哪吒GT,已经不能仅仅用时尚二字来形容了。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3

孕育哪吒GT的哪吒汽车副总裁、首席设计师常冰也来到了现场。在他看来,在新时代下,跑车应该被重新定义了!他说:“新时代的跑车不应成为奢侈品,而是为年轻人而生且让年轻人能买得起的全新品类。”年轻、激情是一种生活状态,不应该被年纪定义。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4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5

哪吒GT目前作为中国唯一的双门四座纯电跑车,是哪吒汽车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它集合了哪吒汽车在设计美学、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探索。谈到探索这个词,哪吒GT带给我们的感觉真的很不同!

全球化设计 重新定义跑车的价值

谈到不同,首先是设计理念。哪吒GT从设计开发之初就明确了这是一款全球车,洞察到了新时代下国内外用户的审美及出行需求,将跨行业、跨领域的艺术思考在哪吒GT上做了充分展示。设计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还围绕在使用全过程中的感受和诉求,真正做到了好看又好用!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6

外型:属于我们自己的GT跑车范

GT跑车的概念源于海外,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除了刚刚提到的宾利欧陆GT还有车坛常青树保时捷911。哪吒GT是诞生在中国的新能源跑车,我们可以看到,整体设计其实真不输一些经典车型。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7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8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9

哪吒GT拥有GT跑车典型的低趴范,在车界,低-永远是比高要难的,此前都是海外大牌车企掌握这项“专业”技能,而今我们的哪吒也做到了!除了更低的车身,流线型的大灯、短前悬,俯冲的车头、标志性的跑车窗线与大溜背造型加之迷人的车尾设计等,这些都是我们印象中GT跑车的应该有样子。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0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1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2

传统印象之外,静下心来细细品位一番就会发现,哪吒GT其实还拥有符合当下审美的简洁线条。隐藏式门把手+车尾灵感来源于霍尔电子推进器的喷射效果打造而成的回复反射器+封闭环形光带设计让整车具有传统GT车型所不具备的电动化基因。这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GT跑车范!在路上,总会收获相比传统GT车型更多的关注。

可以轻松改装的纯电GT跑车

哪吒GT的外型已经足够个性了,但大家对个性的需求其实远没有所谓的边界,哪吒首席设计师常冰洞察到了这个“大需求”。对个性需求更加强烈的大小伙伴,哪吒GT特别在外型设计中进行了供改装的预留,在一些部位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如果你想在同款车中与众不同,这次很简单了!(友情提示:改装请遵守相关法规)。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3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4

内饰:新时代GT跑车应该就是这样的!

虽然国外的GT跑车在推出时间上更早些,但目前来看,外型与内饰的设计还是遵循了经典的大原则。在目前这个已经快速到来的电动化时代下,总让人感觉有些跟不上节奏。

作为一款原生的纯电跑车,哪吒GT其实没有必须要遵循经典的设计压力,这也给了常冰总带领的设计团队更多的想象空间。以运动和科技为核心目标,是哪吒GT的内饰的核心设计理念。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5

打开跑车标志性的无框车门,你首先会发现内饰板被大面积不同材质的皮质材料所包裹,颜色对比强烈,做工考究。车窗控制为滑动触控式,这可是少见的设计。车内开门的方式为按键电动式,这也是新时代GT跑车应该有的样子。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6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7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8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19

进入车内,第一感觉自然是很电动化。整体设计风格采用了环抱式的T形布局,在运动科技感都营造的很棒的基础上,还具有一定的豪华感,三合一融合的设计其实难度还是很大的,哪吒GT完全做到了!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0

座椅对于GT跑车来说也太重要了。哪吒GT前排采用一体式运动风格的座椅,造型虽然不复杂,但运用了多种皮质材料拼接,具有:黑绿、热情明亮的黑橙、优雅品质的蓝白三种搭配可供选择(门板同色),豪华感与战斗气息“扑面而来”。好看之外,乘坐感很舒适,多向电动调节,侧向支撑到位,好看又好用!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1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2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3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4

后排座椅设计风格与前排统一,并不是“摆设”。坐垫很厚实,靠背可分离折叠,还设计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好看之外,实用性也很强!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5

智能:炫酷之外更贴近生活

现在新能源车的智能化无非拼的就是各种大屏+先进的车机系统。这两点哪吒GT都是没有问题的。作为一款跑车,还有什么新鲜好玩的?首先是前车灯的灯语革新。有的新能源车的车灯非常智能,投射出文字+图案都是没问题的。哪吒GT的前车灯在传统迎宾灯语的基础上还实现了同级领先的全自动的信息显示,包括:剩余电量提示、缺电提醒、充电指示等。为了配合这么炫酷的灯光,还安排了车外音响+无线麦克风,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想嗨随时嗨起来!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6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7

精品:给你真正需要的!

喜欢跑车的大小伙伴,一定是重视生活细节和品味的,他们喜欢专属感。希望能有一些能与自己爱车相关的精品。大家的这种需求,哪吒GT 自然也洞察到了。将一部分个性化的功能从整车配置中独立出来,通过衍生品设计予以满足,如:咖啡机、雨伞盒、头枕香氛、还为喜欢自己动手的小伙伴设计了四合一模块式工具。东西虽小,意义非凡!

总 结:哪吒造跑车并不是“玩花活”!

一番体验下来,哪吒GT整体的设计风格并没有让我失望,用心且前瞻的设计,具有很高的原创度,没有明显的所谓某款车的影子,而且在新能源跑车这个细分领域中目前没有竞品。哪吒GT的推出,各界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是:持肯定的态度,表达喜爱之情。二是:持怀疑的态度,质问哪吒飘了吗?

跑味正不正解读国产唯一双门四座纯电GT跑车 哪吒GT设计语言-图28

哪咤造跑车其实并不是“玩花活”,归根结底还是满足了大家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当下,一辆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了,而更多的是承载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哪吒GT,是一辆跑车也是一部生活艺术品,高性能之外更具温度,相信你会喜欢这位“不一样的哪吒”!

在即将开幕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哪吒GT即将上市,让我们共同期待惊喜的价格出现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