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

虽然新能源车的设计很前卫,但是越来越多同质化的设计难免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以至于当一辆全新的燃油车放在我眼前时,会让我有一些惊喜,这辆车就是起亚赛图斯。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起亚赛图斯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38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与逍客差不多大,实际观感也是一辆小巧紧凑的车,新车也即将在今年二季度国产上市。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1

双色车身,时尚造型很有辨识度

赛图斯继承了起亚一贯的造型设计优势,有自己风格的同时,在颜值上也在力求表达时尚和运动。比如新车采用了经典的双色车身,第一感觉就是个性和时尚,同时车头贯通式格栅与分体式的大灯又展现出一种小车少有的霸气感。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2

大灯方面,这款车采用起亚最新的Star map照明概念,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时呈现灵动性和科技感,很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配备了LED前雾灯,要知道全LED大灯的普及已经让这项配置不常见了。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3

新车侧面并没有过多激进的线条设计,舒展的腰线搭配17英寸铝合金镜面加工轮毂,既有SUV的稳重感,也有年轻人追求的运动感。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4

至于车身尾部,贯穿式的尾灯与全新扁平化的LOGO融合的很和谐,并没有一些新势力将logo设计在尾灯上的那种违和感;下方黑色的保险杠和银色的下护板也很好的体现了其SUV的身份。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5

小清晰的内饰风格,第一眼很上档次

相较外观,起亚赛图斯的内饰设计给人的惊喜更大,黑白的配色搭配双10.25英寸一体式液晶屏,给人一种小清新的风格。仪表台装饰条还集成照明氛围灯,拥有八种基本色彩和六种主题随着音乐而变化,看上去很闲档次。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6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7

仿皮软性材质

赛图斯的车机搭载了Kia Connect & 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这是一套集信息娱乐主要功能和互联系统于一体的高科技操作系统。整个系统的UI设计很简洁,同时功能上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能控制车窗、天窗、空调温度等等;娱乐方面也有爱奇艺、QQ音乐等主流在线内容。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8

此外,这套系统还融合了全新百度智能导航,支持微信互联、手机百度APP互联、地点回避、智能化路线选择、组队出行等功能,还可与ADAS联动,精准实现驾驶辅助功能。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9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还可以设置“后排静音模式”,这种人性化的场景功能在新势力上也开始出现。毫无意外,赛图斯的也可进行S-OTA升级,让用户实时畅享最前沿的资讯和应用。

赛图斯还提供同级别中最丰富、最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利用高科技硬件设备实时监测驾驶环境,同时还有多项同级领先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10

至于其他配置方面,赛图斯还配备无线充电,前后Type-C支持27W快充,充满电只需58-100分钟,极大提高了使用便利性。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11

1.5L/1.4T两种动力可选,经济/运动任选

赛图斯提供1.4T和1.5L两款动力可选,其中1.5L车型搭载Smartstream动力系统,实现燃油效率最大化,打造节能环保新标准。1.4T车型考虑到客户对高性能的需求,对发动机进行全新调教,性能强化,带来更具激情的驾驭体验。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12

数据方面,1.5L发动机拥有115Ps的最大大马力和144N·m的最大扭矩,而且通过高效的控制以及高精度的打造,确保了30万公里以上的运转耐久性,同时拥有同级别最低的维保成本,尤其适合那些注重养车成本且追求高附加值的消费者。

而1.4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输出达140Ps,在功率大幅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强劲澎湃的动力,以及多种路况驾驶模式选择,为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用户带来更加运动的驾驶快感。

小清新设计+智能座舱起亚赛图斯会是年轻人的菜吗-图13

匹配CVT变速器

写在最后:

作为起亚的一款全新车型,赛图斯在设计上延续了韩系车的优势,是一个兼具时尚个性和小清新风格的SUV,很有自己的特点。但是笔者认为最打动人的地方应该是它的内饰,它是按照如今新势力打造智能座舱的概念去设计的,所以你看到这辆车不管是设计感觉,还是领先同级的智能化配置都不输本土新势力车型。所以对于喜欢尝鲜,但是看重品质感的小年轻来说,买这么一台时尚又智能的SUV油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大家都在看:自带备胎的那些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