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记得第一次接触坦克500是在2021年的成都车展上,它硬朗大气的造型加上豪华感很强的内饰设计在当时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这款车也不出所料地成为了当年热度最高的车型之一。如今,优化了动力系统和车辆配置的2023款坦克500也正式来到了我们面前,为了让我们感受到这款车的越野和穿越能力,主办方将体验地点设置在了川西高原,平均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那咱们今天就来看看经过改款之后的坦克500能带给我们怎样的表现。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1、2023款坦克500的升级都有哪些?

在本次的改款当中,坦克500的升级可以说是针对性非常强的,官方在听取了现款车型用户意见之后,对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共计16项功能进行了调整。首先是硬件方面,新增了座椅靠背通风、标配了ETC模块和变速器底护板,这些都是实打实的配置升级。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

而在软件方面,2023款坦克500对于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特别是在智能互联上的优化,功能更多而且操作起来也更加便捷,这在我们后续体验时会体验到;此外是针对动力系统的,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变速箱逻辑的优化,此前无论是在用户群体里还是我们自己的体验过程中,都感觉这套变速箱的逻辑还有待提升,那这次坦克500就对此进行了调整,匹配最新的软件调校之后,换挡和动力输出都更平顺,油耗方面也有一定程度降低。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

虽然在内容发布时我们还不知道2023款坦克500的上市价格,但是根据长城汽车以往的表现来看,应该是属于“加量不加价”的。

2、川西高海拔对动力有影响吗?

从海拔400多米的雅安出发,一路沿着318国道行驶,最终到达海拔3500米左右的康定。由于道路修的很好,所以整条路段大部分时间都是比较好走的,堵车也仅占据了其中的两成左右,在行驶过程中,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车辆的动力输出不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人有高原反应,车也同样如此。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

不过对于搭载了3.0T V6发动机的坦克500来说,其动力表现还是要比一般的四缸车要更好。从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6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而且还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零百加速时间能够做到7.3秒。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

其实我们也尝试了在不同海拔下的加速感受,初段涡轮还未起压的时候,低海拔地区的动力输出来得明显要比高海拔地区要快得多,但是一旦速度提起来、涡轮开始介入的时候,500N·m的扭矩就能为整车的动力保驾护航了,中后段超车也没有什么问题。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

升级之后的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确实有所提升,能够明显感觉驾驶起来换挡动作更聪明了,搭配上V6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之后,就是一个字“顺”。在坦克500上,配备了标准、运动、经济等11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都能展现出各自的性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如果觉得手动切换太麻烦,直接调整到AUTO自动模式即可,该模式能够根据路况进行自动切换,降低复杂路面的驾驶难度。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

2023款坦克500的转向手感没有发生变化,转向阻尼的调校适中,市面上的硬派SUV也基本都是这种标定,对于此类车型,精准的指向性并不是那么重要,能让驾驶者开起来更轻松才是最主要的。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

得益于主动降噪和双层隔音玻璃的加持,坦克500的NVH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特别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这款车的风噪控制基本与轿车没什么区别,并不会影响到前后排乘客的正常交谈。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

简单来说,在铺装路面驾驶过程中,2023款坦克500的表现是足以令我们满意的,优化变速箱逻辑之后的平顺性得到了提升,而舒适的转向搭配出色的噪音控制,让这款车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也能让人感觉更加轻松。

3、轻中度越野对Ta来说困难吗?

在本次的体验过程中我们还驾驶着坦克500进行了一次轻中度的越野,可能对于一般的城市SUV来说,这种程度已经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了,但是对于定位越野SUV的坦克500来说简直就是一马平川。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

在硬件配置上,坦克500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悬架的组合,并且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低速四驱模式下,500N·m的扭矩可以被放大2.64倍。不过在这次体验过程中,我们甚至都没有启动低速四驱模式,因为路面对于这款车来说确实没有那么大的挑战。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

30°的接近角、24°的离去角、22°的纵向离去角加上224mm的离地间隙,让坦克500在车辆通过性上有着不俗的表现,而800mm的涉水深度也能让我们在水面上肆意驰骋。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3

由于车辆配备了底盘透视功能,所以在狭窄的非铺装路面双向会车时,我们能够尽可能地将车辆向道路左侧贴近,周围的一切情况都在中控屏上得以显示,完全不用担心石块会刮到底盘。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4

驾驶过程中不乏一些类似炮弹坑和交叉轴的路段,对于“装备精良”的坦克500来说基本都属于热身项目,车身在通过时并没有出现多余的晃动,悬架在压缩和回弹过程中也比较干脆,车内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5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目前已经历了超过200万公里的超严苛环境测试,除了烂路、涉水、越野等路段之外,零下40°的极寒以及零上45°的高温挑战它都通过了,而且目前全国的2万多名用户已经驾驶着坦克500行驶了超过1.5亿公里,可靠性方面足以令我们放心。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6

4、外观设计有变化吗?

2023款坦克500并没有对外观设计进行调整,依旧是富有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方正高大的车头带有明显的硬派SUV特征,在气场这块算是拿捏得恰到好处。而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进气格栅造型也分为运动和商务两种造型,虽然内部饰条都采用了横置布局,但是明显能够看出运动版车型的镀铬件更加粗壮,风格也更年轻化一些。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7

大灯组依旧是采用了全LED光源,并标配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并且前包围两侧的雾灯也都采用了LED光源。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8

侧面来看,新车的型面设计是比较柔和的,并没有过多锋利线条的勾勒,这种不拘小节的做派更能展现出这款硬派SUV的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70(48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9

体验车型配备19英寸多辐式轮圈,轮圈造型中规中矩,与车身搭配起来并没有出现太强的违和感。轮胎采用了规格为265/55 R19的马牌Cross Contact RX轮胎,其拥有出色的公路性能,也能兼顾一定越野路段的通过性。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0

车尾的设计较为方正,车顶的小尺寸扰流板算是提升动感属性的点睛之笔,纵向设计的尾灯组分为上下两段,灯组外侧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细节把控做得不错。不过车尾下方的排气依旧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看起来稍微有些含蓄了。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1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2

5、内饰用料和配置足够豪华吗?

与偏硬派设计的外观相比,坦克500的内饰则更注重对于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营造,用料足够扎实且智能配置也很是丰富。本次体验车型采用了较为居家的蓝色+米色配色,不仅是身体能够触碰到的区域,就连中控台上方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氛围感这块算是被坦克给玩明白了。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3

智能化方面,坦克500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其中,车机系统除了具备常规的导航、蓝牙等功能之外,还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功能,位于左侧的快捷菜单对于使用便捷性有很大的帮助,不过由于功能实在是太多,初次上手的话还是需要时间去了解一下的。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4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5

实体按键基本都被设计在中控屏下方和挡把周围,比如空调控制区域、座椅的加热/通风控制、驾驶模式切换、四驱系统锁止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在中控屏下方还设有一个小巧精致的石英钟,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6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7

坦克500的前后排座椅都加入了菱形格缝线工艺,头枕上还印有坦克品牌LOGO。前排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足够厚实,对于身体的包裹和承托性都做得不错,而且外侧的Nappa真皮材质也足够下本。在功能性方面,前后排座椅都配备了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其中座椅靠背通风是2023款车型的升级配置,舒适性得到了提升。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8

除此之外,第二排的中央扶手还配备了一块7英寸控制屏,可以对座椅功能、空调、多媒体系统以及车辆设置进行控制,屏幕的整体风格也与前排屏幕保持一致,操作流畅度不错。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9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0

虽然官方并未提供五座版车型具体的后备厢容积数据,但是我们本次一行四人的行李放在里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三个拉杆箱加上四个背包还能富余一些空间去放置杂物。

关于2023款坦克500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1

总结:对于一般的车型来说,年度改款不过是升级下外观套件、调整下车辆配置而已,而坦克500这款车产品力的提升都是建立在用户需求之上,这些改变也是大家实打实能够感受到的,就比如新增的座椅靠背通风和变速箱逻辑的调整。纵观目前的中大型越野SUV市场,能够与坦克500相抗衡的车型并不多,如果你想要拥有一款可以越野的豪华SUV,选择坦克500准没错。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