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

3月17日晚,福特锐界L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2.98-31.98万元,新车共推出混动版和燃油版共7款车型,新车不仅针对内外设计细节进行优化,同时还对动力系统进行更新。在极具诚意的定价之外,比起汉兰达、理想L8等畅销中大型SUV,入门即高配的全新锐界L多维度的产品优势也极具竞争力,并且抢先占领25万元级混动大7座SUV市场。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1

25万级大马力混动,重能耗≠轻性能

提到混动车型,可能大部分消费者首先会想到日系车,其中丰田的THS混动因其省油、技术可靠被用户所熟知。但长期使用下来,就会发现这些以省油为最终目的的混动车型,类似汉兰达双擎,在高速或急加速超车时动力迟滞不说,高转速下发动机的介入也会发出明显的嘶吼声,全车乘客的驾乘体验大打折扣。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2

作为一直秉承大马力操控性能的品牌,长安福特在开发混动系统时的侧重点与仅仅注重省油的日系不同,它始终坚持自己对车辆性能的追求。不同于用户固有认知中那些重能耗轻性能的混动技术,它真正帮消费者实现了“鱼与熊掌兼得”的用车需求。锐界L搭载的大马力E混动配备的是一台第五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高功版发动机,最大扭矩405N·m,最大功率202kW,而同级的汉兰达配备的2.5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238N·m,最大功率141kW,驾驶乐趣高下立见。况且锐界L不仅动力强,还把混动7座SUV的价格下探至25万级,比汉兰达低近2万元的价格就能享受到高品质大马力的7座混动SUV。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3

集成熟、先进的动力分流混动技术于一身,反馈到数据层面,也帮助锐界L实现7.1秒的破百时间,9秒级的汉兰达双擎与它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不仅如此,锐界L的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6.31升,一箱油续航达1188公里,省油和性能两手抓的用车体验是目前市面上的其他混动车型无法给到的。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4

一步到位,锐界L入门即高配

比起高配、顶配,其实车型的入门版本才能看出品牌对用户诚意。锐界L此次一步到位,入门即高配,无论是在智能化还是舒适性配置上都毫不含糊。

通过与同级产品汉兰达对比,我们不难发现,锐界L有着多达10余项的配置碾压。比起汉兰达仿佛还停留在上个世纪的8英寸+7英寸的小尺寸中控屏,锐界L入门版车型即配备了13.2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对于生活在科技智能、屏大为王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显然是锐界L更符合他们的实际需求。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5

科技说到底还是为了车辆和乘客的安全服务,因此可以看到在锐界L入门版上,还具备汉兰达等同级竞品全系车型都没有的配置,例如DAS疲劳驾驶预警、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配置。以及能实现绿波车速引导、信号灯信息推送、闯红灯预警、绿灯起步提醒、道路信息广播、电子路牌等路况信息的监测的V2I车路协同功能。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6

一车胜多车,锐界L空间灵活多变

对于七座大SUV来说,空间肯定是刚需,车身尺寸、座椅布局是衡量空间大小的重要标准。汉兰达可以说是中大型SUV领域中的佼佼者,在空间方面也有一定发言权,从数据上看,它的车身尺寸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但在三围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的锐界L面前竟然还小了一圈,足以可见锐界L的霸气车身尺寸。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7

凭借5米车长和近3米的轴距,即便是来到车辆内部,锐界L依旧有着碾压性的优势。二排空间分别为膝部256mm,腿部1190mm,肩部1529mm,比汉兰达分别多了125mm、164mm和43mm,第三排的差距则更为明显,锐界L的腿部空间足足比汉兰达宽裕了108mm,越级空间在其他车型仅仅够用的基础上让第三排乘客也能尽享舒适,是名副其实的真七座车型。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8

市面上主流中大型SUV多采用如汉兰达的2+3+2,或者理想L8的2+2+2座椅布局形式,而锐界L则采用的是2+2+3的形式,在空间的利用率和变化性上更胜一筹。车辆可以根据不同的出行需求,在豪华大四座、超级大五座和舒适大七座间任意切换,2-4人家庭出行时,可以秒变豪华四座;而多人大家庭出行时,又可以化身超级大五座和舒适大七座,全员皆可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9

在大空间的基础上,锐界L更是在座椅的舒适性上下足功夫。它根据国人身材体征,在座椅的材质、结构和尺寸上都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二排还搭载了高级Dinamica材质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质感、包裹性、贴合感都十分出色,久坐不累。此外,独立腿托、独立通风加热、零重力模式、双无线充电等配置加持,同级难觅的顶配级体验让锐界L成为妥妥的陆地头等舱。

锐界L入门即高配25万级大马力混动让汉兰达有点慌-图10

写在最后:

作为长安福特的拳头产品,锐界L以大马力混动、入门即高配、一车胜多车的产品优势,在动力、配置、空间等全维度上升级,比汉兰达更智能更舒适,比理想L8更富驾驶乐趣,完美解决用户既要性能又要经济性的痛点。再加上厂家22.98-31.98万元的诚意定价,锐界L可以说是目前所有七座SUV的价值标杆,它正式上市后的表现也值得我们期待!

大家都在看:预算30万选七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