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元PLUS,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

2022年中旬开始,比亚迪走出国门,开启了远征之路。头批出海的是汉唐的EV车型,还有ATTO 3。很多人不知道ATTO 3是什么车,其实就是国内的元PLUS,由于“元”和“YUAN”容易让欧亚大陆一些国家的人民产生负面联想,因此比亚迪压根就不想海外客户把新车和“YUAN PLUS”联系在一起,唯有对元PLUS进行改名的特殊对待,汉唐车系则不受影响。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1

比亚迪表示,“ATTO”命名灵感来源于物理领域的最小时间尺度单位—原秒(Attosecond)。这容易让人联想到,ATTO 3对速度是有追求的,这个速度可能不仅是指性能,也可能是比亚迪希望它能够极快地在海外市场中站稳脚跟。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2

而从实际的销量来看,ATTO 3在外面的表现也不负众望,除了斩获大量订单之外,也赢得了海外车评媒体几乎一边倒的好评。你们常说国内车评人都被充值只说好话,事实就是,连海外车评人们都跟着唱赞歌了。甚至就连一些本身就带有偏见的媒体都得承认它的好,比如一些港媒的评价就是:ATTO 3设计新颖,而且舒适性表现相当出色,不过你要接受它是一辆“大陆电车”的事实。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3

ATTO 3能在海外媒体的试驾评测中获得这么好的口碑,是真的厉害。因为海外的媒体并没有中国媒体那么商业化,他们还是会守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底线。这也说明了比亚迪现在的产品力不可同日而语,销量就是最直接的证据。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4

其中最亮眼的销量表现是在以色列,ATTO 3在去年11月拿下了全以车系销冠。在泰国市场,ATTO 3上市后短短一个月订单数破万,达到10305台,以至于比亚迪将在泰国建立乘用车工厂来满足当地旺盛的需求。另外在澳洲市场,ATTO 3截止目前累计销量也突破3万,考虑到澳洲市场的规模和素质而言,这样的表现对于一个中国新品牌而言已经很强了。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5

说实话,比起祖国而言,国外能选的电动车其实并不算多,从品牌的角度上来看,目前世界主流的电动车除了特斯拉之外,就是现代起亚和大众集团。这些车更多的是工具化的属性,大多数用户需求直截了当,燃油车负责保底和玩乐,电动车负责代步,是偏向于居家过日子的纯实用类型。所以他们的逻辑就是,哪家的电动车靠谱,好用,又便宜,他们就买谁。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6

ATTO 3被选为比亚迪敲开海外市场的拳头产品可谓是恰到好处。首先,ATTO 3定位为紧凑型SUV,而且车身尺寸并不大,比同级别热门车型ID.4和现代ioniq 5要略小,但是内部乘坐空间却相差不多,这对于实用性优先的欧罗巴和东南亚用户而言是加分项。另外,ATTO 3有着430-510km的续航实力,都比对手更加出色,加上比亚迪成熟的三电技术打底,让用户也有信心。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7

海外媒体普遍都给予ATTO 3很高的评价,其中欧洲主流电视台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和汽车垂直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都抢先试驾了ATTO 3。其中他们对新车的外观、内饰、NVH和平顺性的表现尤为认可,而且可旋转的中控屏、带琴弦的门板水杯座这些好玩的设计也让他们惊叹不已,比起其他厂家偏向传统的设计,比亚迪的辨识度相当突出。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8

更注重驾乘层面的德国媒体认为,ATTO 3在Autobahn上飞驰有着动力充足,响应够快的表现,更最重要是车厢足够安静,驾乘轻松。当然,他们还提到了ATTO 3用的刀片电池,这种新式的磷酸铁锂电池的结构创新可以优化电池的布局,集成度更高,而且安全性也很强。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9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10

ATTO 3在欧洲38000欧起售,折合成人民币接近28万。而在国内,顶配的元PLUS只卖16.78万,显然贵了不少,这种相对较高的售价除了有关税的成分之外,更多的是代表着比亚迪对自己的产品力有着绝对的自信。因此在新能源车这一块,我们不必羡慕洋人车价便宜了。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11

以往华系车在发达国家市场重,往往会被认为是安全性差、毛病多、不好开、充斥着各种模仿痕迹的廉价货,根本不如流。而随着比亚迪为首的中国新能源车企在新赛道逐步实现了核心技术的积累,以及产业高端化的转型,在纯电车的领域超越了海外传统车企,ATTO 3的开门红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还有“HAN”、“TANG”、“SONG”、“SEAL”等重磅车型即将上线。

比亚迪元PLUS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名片-图12

希望比亚迪不要骄傲,再接再厉,相信不远的日后,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将会在世界之林中屹立不倒。

元PLUS
元PLUS 网友评分 : 4.95
参考价 : 11.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