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

车辆的安全性能,历来是消费者购车时所考虑的重中之重。尤其是承担起多人出行任务的MPV,更需要为车内乘员保驾护航。在大家熟知的车辆车身强度、安全气囊、主动安全科技配置之外,越来越多人也关注到“健康安全”——车内的体感舒适性、包括VOC、颗粒物指标的空气质量等等。近日,一汽红旗旗下首款MPV产品红旗HQ9就开展了“3大健康安全创意挑战”,向更多观众展现出自己对健康安全的更高追求。

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图1

3大健康安全创意挑战,不撞车也很硬核

比起以往我们印象中硬核刺激的碰撞试验,红旗HQ9这次的“3大健康安全创意挑战”虽然看起来很“温柔”,但事实上,三种极限工况下的健康安全挑战,难度系数并不低,在某些肉眼看不见的地方,对车辆的考验是更大的。

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图2

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图3

首先第一个试验是将红旗HQ9放置于专业温度箱中——模拟环境温度高达 70摄氏度的酷热,低至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最大温差达100摄氏度。在如此极限温差中,车内的热管理表现怎么样?能不能给车内驾乘者恒温舒适的体感?第二个试验是测试红旗HQ9在高温环境中,车内有害挥发性有机物VOC控制水平,并测试红旗远程控制车内新风系统的进化能力。第三个试验则是将红旗HQ9置于释放“烟雾弹”的密闭空间里,并开启车辆外循环,测试此时车内空气中PM2.5水平是否会明显上升。

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图4

意料之中,三项极创意战均表现优秀

这三项挑战,测试的可都是平时车辆宣传资料或是配置表中大概率不会出现,或者说会被人忽略的地方,但又确确实实会对健康安全有所影响。在三个极限环境挑战中,红旗HQ9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比如在100摄氏度的温差变化中,车内能够很好地保持恒温效果,驾乘者可以保持轻松舒适的体感。

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图5

高温环境中车内VOC挥发物测试结果同样出色,内饰采用高环保材料,另外还加装高品质的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快速有效地为车内带来新风。与此同时,红旗HQ9的PM2.5级别过滤系统,也能对外界的各类颗粒物进行阻击隔绝,因此当我们驾车在迷雾或沙尘环境中,也不必担心车内的空气质量。

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图6

对于安全,红旗HQ9有更高更全的追求

在安全方面,红旗HQ9本就有着领先同级的实力。新车研发之初,便以远超国家2021版C-NCAP五星安全的设计标准创新打造,超高强钢与高强钢整体运用比例高达68%,并且搭载丰富的主动安全科技,比如夜间行人识别、两轮车识别、AEB紧急制动等。

极限环境挑战健康安全 红旗HQ9要做安全生态引领者-图7

如今红旗HQ9在公众面前自信开启“3大健康安全创意挑战”,更是秀出了健康安全方面的实力。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红旗HQ9都希望以自己对安全更高的追求,成为安全生态引领者,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心舒适的出行体验。

 声明:本文由车市号作者撰写,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网上车市。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