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

女生的三大爱好:逛街、追星、化妆,其中两大爱好都需要出门解决,因此一台能够满足女性用途的出街神车,将会是她们的最爱。

相比起男生买车,女生买车更为直观,满足需求即可,至于所谓的性价比,所谓的配置功能,相对反而没那么重要。

沃尔沃XC40作为沃尔沃近年来推出的一款面向城市家用的入门级紧凑型SUV,一上市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26.98万元的起售价,紧凑而又丰富的功能,一度让不少女生认为,她就是自己的the best car。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1

那么问题来了,女生拥有了一台XC40,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智能出行,让一切轻而易举

对女生来说,车辆的智能化需要的是简单直接和点到即止,在这一点上,沃尔沃XC40做的很好。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2

沃尔沃XC40的车机是采用了一块9英寸的竖直中控屏,屏幕比例接近16:9,是一块非常类似于ipad mini的中控屏。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3

同时,在应用页面中华为应用市场的APP LOGO也非常大,如果你打开华为应用市场可以发现里面有着包括百度网盘,喜马拉雅等APP在内的众多应用,女生喜欢的大众点评之类的也是OK的。同时整个页面非常干净,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选项,也降低了女生对电子屏的天生不敏感问题。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4

同时,沃尔沃XC40还支持语音控制,如果需要选择去超市的路,只需语音唤醒之后,直接说出目的地,内置的高德地图就可以一键安排。对于患有选择困难症的女生而言,直接盲选就OK了。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5

沃尔沃XC40配备了City Safety智能辅助系统,支持0-120km/h速度段的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自动跟停、车道保持、紧急避险等一系列功能。

有趣的是,这个功能只需要方向盘左侧的一个按键即可启动,相比起那些一个个功能开启的繁琐,女生们更需要一键直达。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6

很多女生在开车时,一遇到陌生路段就会发慌,沃尔沃XC40也能够实现低速跟车,快速识别车道线等等功能,可以依靠这套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来降低自己的行驶难度。

在网络媒体中,很多人会去吐槽遇到紧急情况,女司机只会嘶吼而不去操作,沃尔沃XC40的主动刹车系统能把这种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快速反应,自动刹车。不论是孩子鬼探头,还是突然窜出的摩托车,都能够瞬时刹停,保证安全。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7

很多女生对于车库有着天生的不适感,他们觉得车库狭小,难以通行,也不确定与周边障碍物的距离到底如何。

XC40就能解决这些烦恼了,进入车库路段之后,它会自动识别你与周围障碍物的距离,如果发现你是在窄路等特殊位置,就会自动打开360°影像功能,为你识别整个周边环境的情况,四个摄像头所拼接的影像能够实现周遭的全方位感知。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8

很多女生都会抱怨,说自己的车停不进去,SUV太大了,而沃尔沃XC40则完全没有这个问题,360°全景影像所带来的上帝视角,能够从多个角度去查看你车身所在的位置,不用担心顾此失彼。

东西多?没关系,魔术空间总有办法~

沃尔沃XC40大么?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网上问,如果你单看它的尺寸4440x1863x1652mm,轴距2702mm,这个数据真的不算大,至少在紧凑型SUV当中只能说中等偏上,但它的实际装载空间却并不小。

在聊他的装载空间之前,沃尔沃XC40为了保证小姐姐们在大包小包剁手时,那一只只GUCCI、LV的纸袋子不落地,从而配备了感应式后备箱,只需要用小姐姐的大长腿在后备箱底部从左往右一扫,电动后备箱便会自动开启。可以说既方便了摆放物品,也让后备箱的开启方式有了那么一点点的趣味性。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9

后备箱的装载能力方面,沃尔沃XC40的后备箱进深超过1米,因此摆放一些类似于网球拍之类的长条形物体并没有什么压力,同时由于整个后备箱的开口非常低,因此即便是放入了像被子之类的大件物体,并且使用了竖直放置的方式,也足够将其压在后排隔断的下面,保证驾驶者的整体后视镜视线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10

此时或许有人会问,后排储物箱的隔断,不是会影响自己从后备箱拿东西吗?我只能说你年轻了。

沃尔沃考虑到SUV的后排使用者经常需要从后备箱快速取物,因此在第三排中央扶手的位置还留了一个可打开的取物口,只需要打开取物口,女生甚至可以直接通过这一开口从后备箱里拿出自己的小包包。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11

同时,沃尔沃XC40的前排储物空间也非常的人性化,虽然没有在中控台下方挖个槽,但中控台上方的前方储物槽专门为手机留出了手机的卡位,与此同时,两侧还保证了诸如零钱,数据线之类的小物件有处可放。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12

外出购物难免会去觅食,大量的食品塑料袋不适合放在地上,此时你还可以打开手套箱,手套箱开口边上有两个钩子,可以直接将塑料袋挂到钩子上,然后关上手套箱。

全能出行女神座驾沃尔沃XC40让逛吃更简单-图13

除了空间之外,沃尔沃XC40在功能上对女生也非常贴心,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等功能的存在对于女人的生理期而言,是一种适应需求的存在。与此同时,XC40对座椅调节的幅度相比起同级别产品而言也是相对较大的。甚至于副驾驶的女生可以躺平休息。

推荐车型

在推荐车型方面,对于女生而言,比较值得购买的是28.68万元的B3智远版,运动版和豪华版的选择,则主要看女生更喜欢哪个颜值。

这一版本的主要优势在于配置的丰富性,感应式后备箱+电动后备箱对于很多手无缚鸡之力的女生而言,这一功能可谓恰到好处。

主副驾驶座增加的腿托功能,也是一大优势,其核心在于长途驾驶的舒适性和静态时对于空间的利用体验。

除了智远版之外,26.98万元的智行版也是一大亮点,虽然是最低配车型,但定速巡航、主动刹车、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全车雷达、车道保持等一系列功能的出现,让入门即成为高配。

对于日常使用上下班的女生们而言,智行时尚版的性价比足够高。如果预算凑手,那么智远运动版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结语:

女孩子用车,首重安全可靠,次重舒适宽敞,沃尔沃XC40表示,你们的要求对我而言毫无压力。精致可爱,成熟安全,这些词语用来形容沃尔沃XC40可能再合适不过。

女生出街,需要的是一个好的伴侣车,一个高性价比的伴侣车,XC40把面子里子给足,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去选择它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