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

沃尔沃XC40是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明星热门车型,精致典雅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如今2023款XC40将配置和如今消费者追求的个性再次升华,2023款XC40的售价区间为26.98-35.48万元共7款配置车型,其中2.0T动力分为两个调校版本B3和B4,在如此多的选择下,哪款车型才是你的最优选呢?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1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2

多达7款的配置车型的确让人眼花缭乱,价格跨度也相对较大。作为一款这个级别最有竞争力的车型,B3车型在我看来更具诱惑力,所以我们今天就主要来聊聊B3车型该怎么选。

外观方面,来自北欧的简约典雅风视觉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简约大气的视觉在XC40较为小巧的车身上更显精致。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3

除了设计上的些许调整外,如今2023款XC40更是引入了4款全新车色(沙漠绿、晨光银、全新车色为峡湾蓝、星耀沙),5款轮毂造型。让消费者多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4

2023款XC40在内饰部分则将升级重点放在了科技性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车机升级成了安卓原生操作系统,稳定性和流畅性有了更加优异的表现。人机交互界面也一并得到了升级,画质不但有了质的飞跃,交互逻辑也更加直观。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5

  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首次出现在XC40车型中,可以支持上下文理解,并且可以随时打断干扰。需要特别表扬的是,新的车机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6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后,此前的1.5T变成了低功率2.0T版本,也就是B3版本,不仅排量升级,而且搭配48V混合动力系统,其中B3车型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65N·m,0-100km/h加速时间8.9秒;B4车型的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N·m,0-100km/h加速时间7.9秒。这在豪华品牌中也是极为少见的,带来的好处就是:优化动力响应,保证了高效的功率输出的同时,并实现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能。

   除了动力和驱动系统的升级外,B3,B4车型的配置差别只在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如果你真的车技一般,非常依赖辅助驾驶的话,还是可以考虑购买B4车型。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7

配置方面,2023款 B3 智行时尚版配置了48V混动系统,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电子挡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 ,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电动折叠后视镜,后视镜加热,自动防眩目,PM2.5空气净化等配置。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8

一款豪华紧凑型SUV,售价仅有26.98万元但在配置上却一点都不含糊。安全性配置高这是沃尔沃车型的优良传统,但舒适性配置同样丰富至极是让我没有想到的,如果将配置再提升一档它又会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XC40 2023款B3智远运动版相比B3智远时尚版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等配置。

丰富的绝不仅仅是安全配置 沃尔沃2023款XC40购车手册-图9

智远运动版与智远豪华版之间的售价完全相同,配置也相同,从车型名称上就不难理解二者的区别主要在外观层面,一个更注重运动感的呈现一个则更注重豪华感,在配置上不会有任何区别。

总结

一款豪华紧凑型SUV定位虽然比较入门,但配置却一点都不入门。安全性配置的丰富在沃尔沃车型中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让人惊讶的是舒适性配置丰富的让人瞠目结舌。如果考虑经济实用,那么B3智行时尚版无疑是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