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十载结硕果,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再铸锋芒?

11月16日,奇瑞捷豹路虎迎来了成立10周年的里程碑。

十年,在滚滚历史长河中,只是一朵奔腾的浪花。但十年对个体来说,却并不短暂,而是足以让小小的树种破土而出,足以让一个人从外貌到心灵发生改变。十年,对国家而言,是两轮规划的实施与落地;对汽车行业而言,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奇瑞捷豹路虎而言,是从创立到创领、跨越式的成长发展。

从无到有建立并完善了以研发体系、采购体系、制造体系、质量体系、物流体系和人才体系为六大支柱的全球化管理体系,从初期的夯实基础到稳步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再到如今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十年来,奇瑞捷豹路虎厚积了直面不确定时代的强大体系实力,积淀了行业寒冬下逆势前行的非凡韧性,也获得了众多中国消费者认可,以卓越实力成就高端造车典范。

笃行十载结硕果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再铸锋芒-图1

十年厚积薄发,悄然间造就卓越典范

2014年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开业并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5万辆新车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下线。

这期间,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持续提升制造能力,为中国消费者铸就始终如一的全球品质。从0开始,到2016年国内首个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投入生产和2017年7月常熟发动机工厂正式开业,再到2018年6月二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2020年通过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审核等,奇瑞捷豹路虎一次又一次地展现了强大的企业综合体系实力。

十年来,不论车市起伏,奇瑞捷豹路虎一直保持有序的新产品投放节奏,并围绕捷豹和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开拓创新。如今奇瑞捷豹路虎已经拥有路虎揽胜极光L(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路虎发现运动版(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捷豹XFL、捷豹XEL和捷豹E-PACE五款实力车型,以及英杰力发动机家族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于2018年即前瞻成立的奇瑞捷豹路虎造型设计中心,也是驱动中国声音落地的重要一环,为近年来多款新车提供了更契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本土化设计升级。笃行十载结硕果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再铸锋芒-图1

十年前,奇瑞捷豹路虎可以说还是一位车圈“新兵”;历经十年深耕磨砺,如今的奇瑞捷豹路虎愈发显示出蓬勃生机,在专业评选中也是“拿奖拿到手软”:常熟生产基地获评2021年度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奇瑞捷豹路虎,荣膺全球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中国杰出雇主2022”认证;路虎品牌,连续四年斩获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豪华车细分市场亚军。这些奖项,从侧面印证了奇瑞捷豹路虎高品质的企业发展、全球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这也是时代对于奋进者最好的奖赏。

在变革中不断前行,“新十年”令人期待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奇瑞捷豹路虎正站在一个新起点上蓄势待发,在“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企业愿景下,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全球经营理念,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笃行十载结硕果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再铸锋芒-图3

如今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了制造行业的主攻方向,汽车行业作为智能制造的代表,不断升级是必然选择。而奇瑞捷豹路虎从成立之初便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10年来坚持将传统汽车制造业与智能制造优势的融会贯通,前瞻布局5G技术、虚拟制造等新兴融合型技术领域。奇瑞捷豹路虎不但是业界较早启用基于“端到端”制造执行系统MES的企业,而且以数字化实现了量身定制的订单生产,具备绿色智造、低碳发展、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实力,走在了行业前列,成为了领跑者。迈入新征程,奇瑞捷豹路虎还会继续以数字化升级赋能未来汽车生产,以智造引领新豪华主义。

面对席卷行业的电动化浪潮,奇瑞捷豹路虎与趋势同进,推进电气化进程,旗下路虎车型全部实现提供新能源选择。面对中国汽车市场新的消费变革,在今年疫情多点散发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下,奇瑞捷豹路虎依然有条不紊地保持硬核产品的持续输出,在短短2个多月内频频推出多款重磅新车,加速推动在华产品阵容顺应中国消费者需求。

以成都车展上市的22年款路虎揽胜极光L为例,奇瑞捷豹路虎推出了一款科林斯古铜特别版,其车顶的灵感来源于古希腊科林斯柱式顶部铜色的装饰,如同这种建筑风格一样,为车辆增添了大气典雅、富丽堂皇的气质;再比如,捷豹XFL49面切割的水晶质感换挡杆、中控台储物区木纹盖板、3D设计的扬声器等等,更贴近追求豪华质感和精致细节的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笃行十载结硕果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再铸锋芒-图4

这些都是奇瑞捷豹路虎聆听中国声音,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产品布局的体现。我们可以想见,随着本土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产品的持续升级换代,奇瑞捷豹路虎为消费者塑造的出行未来将更加让人期待。

写在最后:

从第1辆到超过45万辆,从初期打基础到而今高质量发展,我们看到的或许只是奇瑞捷豹路虎产品的不断进阶,以及常熟生产基地规模的持续扩大,而在这背后,还有奇瑞捷豹路虎秉承“客户至上”全球经营理念,聆听“中国声音”,根据市场需求做出的调整与变革,其中更有不断建设与完善发展体系实力的缩影。开启新十年的全新征程之际,奇瑞捷豹路虎向我们展示了其稳步向上的硬核实力,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奇瑞捷豹路虎会有更充足的准备,迎战未来新的挑战与机遇。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