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

2022年,正值AMG品牌成立55周年。在过去55年中,AMG以“非凡驾驭”之魂,与志同道合者为伍,在高性能汽车领域上演了一段段令人铭记于心的不朽传奇和激动人心的辉煌战绩。今年5月在中国引入了品牌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纯电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对于主打一人一机的AMG来说,面对不使用发动机的EQS,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

本期《电动豪华180》评测车型:2022款 AMG EQS 53 4MATIC+,官方指导价格为:174.56万元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8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首款量产纯电车型,极其重要的意义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作为奔驰全面拥抱电动车的头牌!EQS自然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更何况这还是一台AMG性能加持的纯电动车,自然受到更多的关注,并且在品牌方面还有奔驰和AMG的双加持,不论是知名度还是影响力都毋庸置疑。不过话说回来,174.56万元的价格也确实不便宜,这个价位目前国内市场能够买到的纯电动车型,也就保时捷Taycan Turbo S能与它一决雌雄了。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

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5分=优秀)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

价格区间、竞品比较(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4分(此项满分为15分)

得分分析:0.23空气阻力系数、EV专用轮胎、玻璃水加注口等等…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对于奔驰来说,AMG EQS 53本身就有着创新的意义,同时它也不负众望,采用了众多极其大胆的尝试,比如惊人的0.23空气阻力系数、米其林合作开发的EV专用轮胎、无法开启的前盖和前翼子板位置的玻璃水加注口等等…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6

整体设计理念创新(5分=优秀)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7

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性及细节设计(5分=优秀)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8

是否应用首发科技(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9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8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视觉效果上AMG EQS 53要更加激进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外观方面,AMG EQS 53与常规版EQS的区别并不大,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延续出色的风阻系数,同时细节部位以及配色上进一步向运动感升级,因此视觉效果上AMG EQS 53要更加激进。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配合上14条直瀑式电镀条“格栅”,再加上一个并不起眼的AMG铭牌,前脸的辨识度依旧很高。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0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1

造型整体设计(4分=良好)

车身侧面奇特的玻璃水加注口依旧保留,同时还加入了一个4MATIC+铭牌,再次提升路人这是一台拥有超强性能表现的AMG,除此之外最为吸睛就当属22英寸的运动轮圈,从造型方面来讲即照顾到了美观和运动感,同时也有降低风阻的效果,并且在这个硕大的轮圈背后还隐藏着一套6活塞刹车卡钳搭配440mm的碳陶刹车组合。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2

外观质感(5分=优秀)

车尾方面依旧是贯穿式的尾灯,由229颗LED组成,点亮后的螺旋效果依旧惊艳。另外车尾还加入了一个小小的鸭尾尾翼和后扰流装饰板,总体来看造型与常规版EQS并无区别,但视觉效果更立体更运动化。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3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4

第一视线外用料(5分=优秀)

内饰部分整体风格与常规版EQS区别也不大,但用料更加考究,除了大面积Alcantara和真皮之外,前排扶手和中央储物区域的覆盖件可选实木和碳纤维材质,并且还提供了丰富个性化定制。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5

内饰整体设计(5分=优秀)

内饰最明显的变化和亮点在于更换了全新的AMG运动方向盘,不仅保留了下方的模式切换旋钮及功能快捷按键,甚至连之前的“换挡拨片”都保留了下来,只不过现在它的作用是控制动能回收力度。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6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7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8

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5分=优秀)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19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0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1

至于内饰的豪华氛围营造方面,奔驰永远都不会让大家失望。在夜晚的时候,氛围灯搭配上Burmester音响,感觉就像进入了一个高级夜总会。不同的是,你可以从巨大的两段式天窗仰望星辰大海!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2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3

内饰整体做工(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4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1分(此项满分为25分)

得分分析:后排座椅舒适性还有提升的空间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5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6

车内豪华氛围(5分=优秀)

本次拍摄的车辆配备了AMG运动座椅,除了靠背上的AMG铭牌还有头枕上的AMG印记。不仅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包裹性十足,同时还带有多种按摩功能。除了AMG运动座椅,用户还可以选择另外一套更宽大更软的舒适座椅,不过我相信选择AMG EQS 53的车主们都会更青睐前者吧。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7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8

前排座椅舒适性(4分=良好)

如果前排的AMG运动座椅能够得到10分,那么后排可能只有5分的表现,这也是EQS被吐槽最多的部位,虽然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和质地都挑不出毛病,但坐垫的长度依旧较短,不能给大腿一个更舒适的支撑感,并且靠背的角度也比较直,整体表现上远不如前排座椅的舒适性。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29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0

后排座椅舒适性(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1

音响系统(5分=优秀)

受益于溜背造型,后备厢容积巨大,虽然后排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扩充容积,但后排不能彻底放平。小小遗憾。后备厢盖开启角度可调,方便在有些低矮的地库停车时避免剐蹭。

全车储物空间(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2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7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MBUX Hyperscreen系统在AMG EQS 53上成为了标配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巨大的抬头显示是AMG EQS 53科技配置方面的第一大亮点,另外在常规版EQS上需要选装才能得到的MBUX Hyperscreen系统在AMG EQS 53上成为了标配,整套系统由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和副驾驶屏幕组成。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3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4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5

亮点科技配置(5分=优秀)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6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7

仪表、中控屏幕形式与功能(5分=优秀)

这套车机系统采用来自英伟达Nvida的Xavier芯片,其中包含了一颗8核的Carmel CPU以及加强版的Volta GPU显示芯片,运行内存RAM高达24GB。并且MBUX系统这次比较让人惊喜的是融入了 一些本土化应用, 比如腾讯视频、哔哩哔哩以及小游戏等。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8

智能车联网(5分=优秀)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39

语音控制(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0

钥匙、手机远程控制(4分=良好)

辅助驾驶方面,EQS 53具备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变道保持等功能,能够满足L2级别的辅助驾驶。开启ACC之后,系统在加速和制动时整体表现都很线性,驾乘者不易产生不适感;车道居中保持开启后,对车道的识别也比较精准,而且车辆也不会过于频繁地调整方向;在开启以上功能时,打开一侧转向灯,车辆能够实现自动变道,而且对于后方来车以及变道时机把控得很到位。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1

智能自动辅助驾驶(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2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8分(此项满分为20分)

得分分析:AMG EQS 53的电池包经过了AMG强化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AMG EQS 53的电池包经过了AMG强化,使用专用导轨电源、更粗的电缆、优化了电量管理和冷却系统。其搭载了与普通EQS相同的107.8kWh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则由AMG单独调校,在Sport和Sport+驾驶模式下,车辆会有更好的性能表现。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3

动力电池形式(5分=优秀)

动力电池电量(5分=优秀)

在400伏电池系统在特定充电功率条件下(145千瓦大功率直流充电桩)将电量由10%补充至80%最短仅需37分钟,在110千瓦直流充电模式中可在48分钟内将电量由10%充至80%。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4

快充充电时间(4分=良好)

充电便利性(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5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32分(此项满分为35分)

得分分析:仅需3.2s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EQS 53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机,电驱系统的最大功率为484kW、最大扭矩950N·m。选配AMG DYNAMIC PLUS套件后,电驱系统的最大功率能增加至560kW,最大扭矩高达1020N·m,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6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7

电机性能(5分=优秀)

该车搭载了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每分钟将对扭矩输出进行1万次检查,并及时针对路况进行前后轴扭矩的分配。在“SPROTS”和“SPROTS+”模式下,扭矩输出将更偏向于后轴,以实现更大的动力输出。同时还标配后桥转向系统,转向角度可以达到9度,是普通EQS的两倍,可以进一步缩小转弯半径(前后轮反向转动),同时提升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前后轮同向转动)。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8

驱动形式(5分=优秀)

底盘方面则搭载了与AMG GT轿跑一样的带自适应可调阻尼的AMG RIDE CONTROL+悬架,能独立控制悬架的回弹和压缩过程,以同时满足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的需求。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49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0

底盘悬架(5分=优秀)

不仅仅是拥有恐怖的性能参数,其真正的实力也足够惊艳,这台2.6吨重、5米多长的庞然大物,仅需3.2s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并拥有250km/h的最高车速。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1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2

百公里加速时间(4分=良好)

AMG EQS 53拥有三档能量回收等级,回收功率最高可达300千瓦,在驾驶时可以通过方向盘后的拨片进行调节,整体来说动能回收力度是非常线性的,不会对驾乘者造成不适,即便是最强动能回收状态下也是如此。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3

能量回收制动调节(4分=良好)

AMG EQS 53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包括湿滑、舒适、自定义、运动以及运动+,同时不同模式下也会有相应的模拟声浪,EQS 53在舒适模式下的扭矩曲线与EQS的运动模式很接近,但运动+模式下,强劲且直接的动力输出会让人胆寒,3.2秒的0-100km/h加速能力让双手不经意间牢牢握紧方向盘,但在4MATIC+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即便是弹射起步,车辆也不会有任何的打滑。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4

在扭力分配、后轮转向、自适应悬挂等多种“黑科技”的帮助下想把一台AMG EQS 53开的够快并不难,它不再是一头难以驾驭的猛兽,而是更智能更简单的“飞船”,这样的一台AMG确实能够人留下一个全新的感受与印象。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5

动态驾驶感受(5分=优秀)

EQS 53的电控减震器来自AMG GT四门车型,底盘高度比EQS更低,衬套也换用了AMG专用部件。EQS 53的标准减震器阻尼比EQS更高,乘坐感受会稍硬一些,但依旧在舒适的范围内。即使将悬架设置在舒适状态下,AMG EQS 53的转向响应已经足够灵敏。难能可贵的是响应速度加快,并不会让过多振动传入车内。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6

动态乘坐舒适性(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7

AMG EQS 53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0分(此项满分为15分)

得分分析:续航里程从EQS 580的CLTC 720公里降低到601公里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续航方面,EQS 53与EQS同样使用107.8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从EQS 580的CLTC 720公里降低到601公里,毕竟电机动力输出更强。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8

百公里耗电量(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59

 

工况纯电续航里程(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60

可再生环保材料应用(4分=良好)

最后我们来看看2022款 AMG EQS 53 4MATIC+在电动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分是多少:

“电动豪华180”豪华指数评分体系满分为180分,根据最终得分分为:不够豪华(90分以下)、入门豪华(90-109分)、足够豪华(110-129分)、非常豪华(130-159分)、顶级豪华(160-180分)。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61

总结:最终2022款 AMG EQS 53 4MATIC+在豪车事“电动豪华180”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得分为:158分,属于非常豪华的标准。EQS 53并不像EQS那样追求极致的平稳驾驶和舒适性,AMG版本提升性能之后,也没有牺牲驾乘体验和实用性,这也是AMG的价值所在。同时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首款正向研发的量产纯电AMG车型,EQS 53延续了AMG的传统风格。大马力带来压倒性速度,极佳的操控性,续航距离足够长且计算准确,这些都是EQS 53的优势。不过高昂的售价以及备受吐槽的后排座椅也让它与完美差之毫厘。

《电动豪华180》奔驰EQS 53 没有发动机的AMG-图62

豪车事CEO兼总编辑-王堃点评:

EQS 53是AMG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可以说是将运动与舒适相结合的一个好例子。而且在氛围营造上面,这台车做得非常到位,体现出了奔驰在豪华车方面的深厚底蕴。虽然看上去这辆车的数据不是特别极端,但依旧能提供良好的驾驶感,这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可能更加重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