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

日前,路特斯官方正式披露了旗下全新纯电SUV——Eletre的部分配置细节,其中包括主动式进气格栅、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以及6活塞卡钳等。路特斯Eletre由路特斯全球团队共同开发,基于EPA平台打造,该车革新了量产纯电SUV领域对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应用,融合了美学、低风阻以及下压力,完美呈现电气化时代,路特斯对Hyper Aero的深层理解。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1

在外观设计方面,路特斯Eletre具有独特且前卫的设计,继承了千万级纯电超跑Evija极具颠覆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据官方介绍,路特斯Eletre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最大行驶的净下压力达到90kg。同时,设计团队将Evija的孔隙设计理念下放到了Eletre车型当中,7组Race-Aero风道分布在前脸、机盖、侧翼子板、D柱以及后包围等区域,不仅提升了空气动力学特性,而且还增加了车辆的视觉冲击力。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2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3

路特斯Eletre全系标配LAA主动式进气格栅,该格栅采用多叶片联动设计,造型美观且能够帮助车辆进行更好的散热。在格栅关闭时,可以增加15km的续航里程以及22.5kg的下压力。得益于合页导向式设计,这套LAA主动进气格栅可以在190km/h的时速下自如开合,进一步优化风阻与下压力。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4

车身侧面,路特斯Eletre采用了较为平直锋利的线条处理,看上去肌肉感十足,搭配上22英寸花瓣造型轮圈,更彰显出其强悍性能。6活塞卡钳匹配Dual-cast复合式制动盘,兼顾了高性能与轻量化,其中6活塞卡钳前后均采用铸铝材质,相比铸铁材质更轻,而Dual-cast复合式制动盘的外圈铸铁摩擦环与中央铸铝盘帽通过铸造结合,减少热衰减,同时满足轻量化需求。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5

车尾部分,路特斯Eletre配备分体式破风尾翼和LAA主动尾翼,前者基于视觉轻量化设计理念打造,采用双翼造型,可以减少车身后部紊流形成的真空吸力,并将其转化为向上的升力和向后的吸力,同时可以借助康达效应将气流导向LAA主动尾翼,并提供8kg的下压力。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6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7

LAA主动尾翼同样为全系标配,其支持四档调节,风阻最低的开启角为23度,风阻系数可降低1.8%;下压力最优挡的开启角度为32度,最大下压力达到112.5kg;制动最优档的开启角为34度,能够在紧急制动时提供更有效的减速效果。

配备主动尾翼/22英寸轮圈 路特斯Eletre配置细节公布-图8

此外,在动力方面,路特斯Eletre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两种动力版本车型的综合输出功率分别达到612马力和91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710N·m和985N·m,0-100km/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4.5秒和2.95秒。续航方面,新车将配备容量100kWh的动力电池组,WLTP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600km和517km。在800V架构的加持下,将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20分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