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

预算的20万,想置办一辆中大型的SUV,且能在商务场上助一臂之力,你会首先想到谁?日系?德系?还是国产?综合外观、豪华、空间、智能、安全等多方面的考量,我在江铃福特领裕身上看到了最优解。

上周,一位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老同学听说我打算去福特试驾,便开着出国前他老爹给他买的GLE450顶配带着我到了一家江铃福特4S店。我俩在展厅看到了今天的目标——福特领裕,便坐进了车内边看边叙旧,在静态体验了一番之后,他竟对我说:“我咋感觉(这车)和我家车没啥区别呢,哈哈。”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1

虽有些主观,但从领裕外观的霸气氛围、内饰的豪华质感、空间的宽敞程度来看,的确没让这位富二代的期望产生落差。20万的领裕和100多万的大奔相比,整车质感的第一印象竟不落下风。

外观大气,内饰豪华,空间宽敞是领裕给我的第一印象。接下来咱不和百万大奔比,回归实际,来聊聊领裕是如何超过汉兰达、途观L、昂科旗等同级竞品成为我心目中20万级别中大型SUV最优解的。

美式豪华设计,引领同级审美

首先,福特作为美系老牌车企,在长达百年的磨砺中发展出了独特的美式设计风格。而领裕作为江铃福特旗舰级别的中大型SUV,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即势能美学,让整车从外观上看的确做到了大气而豪华,即便在商务用途上亦能游刃有余。

即使在价格更贵的汉兰达面前,领裕所营造的精致感和豪华感也要更胜一筹。领裕前脸采用正八边形进气格栅,星空点阵与波涛海浪造型融合,彰显势能美学。领裕两侧 LED 灯组十分霸气,大灯造型“虎视眈眈”,散发着美式力量感。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2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3

侧面,领裕低风阻腰线以柔为美,车尾采用光轨式贯穿尾灯搭配流水式光效,与车头遥相呼应。领裕的尾部设计极具层次感,标志性的美式风格让领裕从众多竞争中脱颖而出。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4

领裕的车尾造型简洁硬朗,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进一步拉宽视觉宽度,尽显美系SUV“硬汉”格调,下方镀铬包围以及双边排气的设计,在细节上处理的恰到好处,力量感十足。

来到车内,领裕驾驶舱采用横向贯穿的环抱式设计,增强了内部空间。中控区域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及皮质包裹,浑然一体。从外到内看下来,不禁感叹这也太卷了吧,在领裕车上我感觉到了50万级别车辆的质感,而领裕自然也成为了我心目中20万中大型SUV的审美标杆。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5

奢享宽适空间,打造头等舱式体验

谈到美系车,空间一定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领裕车身尺寸为4905x1930x1755mm,大幅超过同级竞品途观L。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6

此外,在内部座椅布局上,汉兰达、途观L的7座车型座椅布局依旧是传统的2+3+2的形式,直接导致第三排座椅的利用率大幅降低,仅能提供应急使用。而领裕在车内空间上提供了多种布局选择,尤其是七座车型的2+2+3的座椅布局,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本土化的使用需求,在商务用途上,第二排座椅独立的排布形式,让第二排的重要乘客享受更好的乘坐体验。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7

目前,领裕拥有四种座椅布局可供选择,分别为5座(2/3)、6座(2/2/2)和7座(2/2/3、2/3/2)布局。而汉兰达仅提供了5座和常规7座(2/3/2)布局、昂科旗提供6座和常规7座(2+3+2)布局,理想ONE则为6座布局。相比之下,领裕的空间利用率便能在不同选择的消费者使用中达到最高利用率。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8

值得注意的是,领裕第二排座椅采用了独立布局,真皮座椅具备同级独有的三档电动调节、以及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且配备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我身高180,坐在第二排,膝盖距离前排座椅仍有三拳以上的距离,可以允许我宽松的翘起二郎腿,完全不输于GL8等中大型MPV的空间表现。

先进互联系统,越级安全配置

接着,我回到了主驾位,在智能化部分,领裕采用了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领裕方向盘上右侧区域配备了一个含有微信标志的小按钮。询问销售后得知,领裕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钮和语音控制使用腾讯TAI3.0智能系统,比如车载版微信、AR车道实景地图导航等应用,并且允许车主通过福特派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操作。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9

动力方面,领裕采用EcoBoost 225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比售价更贵的途昂330TSI(最大功率137kW)动力更强,且领裕还配备福特Co-Pliot360™智行辅助系统,包括ACC全速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20余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

20万中大型SUV谁才是最优解-图10

在车辆安全性,领裕有着超越同级的安全水平。第一,领裕采用360度笼式环形车身架构,高强度钢材使用占比达65%,且车身关键部位使用了1500MPa高强度硼钢。第二,领裕全系标配7气囊,且在一至三排配备贯穿式侧气帘,让每位乘客的人身安全都能得到应有的保障。第三,领裕车内配备了常常出现在30-50万级别汽车上的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可以高效快速的减少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

综合看下来,这实在是令人惊喜,作为一款售价16.98万元-22.18万元的SUV,领裕在各方面没有肉眼可见的缺点,在外观、空间、智能化及安全性有着越级表现,这么有性价比然而又不失豪华精致感的SUV,我认为,领裕值得更高的市场表现,值得更高的销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27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