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

传统露营并不是为了休闲,而是在应对极限条件时不得已的选择,因此长期以来露营的受众群体都是极为小众的存在。在后疫情时代中,大家都开始向往逃离城市的生活,对于大自然和自由的渴望似乎从来没有这么迫切,露营文化就这么火了。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1

露营的受众群体日益壮大,装备也越发精良,从小帐篷、大帐篷、再到露营车甚至是房车。而对于大多数人和家庭而言,房车还是奢侈品,因此有着露营支持能力的车辆才是更现实的选择。

那么,你会开怎样的车去露营呢?

大家之所以去露营,肯定是喜欢露营所给予的那种无拘无束的快感,远离城市钢筋水泥的压抑与喧嚣,来到原生态的户外。通常来说,露营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亦或者是三五成群结伴出行,必须得有一辆驾乘舒适且平稳的车把大家都伺候好。还有就是,露营往往需要携带大量的装备,良好的载物能力也是刚需。因此开去露营的车起码要“能装”,SUV就是很好的选择。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2

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伴随着露营文化火的,还有新能源汽车。因为现在大家所追捧的露营文化,并不是传统露营,而是娱乐为主的休闲露营,要是开着传统燃油车去露营,就没办法实现空调自由,一到晚上要么忍受酷热严寒,要么就要带多一些电源或者是发电设备,而新能源汽车就没有这个问题,只要电量足够,就可负罪感地享受全天候的空调,实现冷暖自由。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3

而且现在我们国家的充电基础设施不可同日而语,即便是去到比较偏远的地方,只要做好路线规划,基本上都不会存在充不上电的情况。再加上油价这么高,新能源使用成本要低得多,这也是大家都日渐追捧新能源车的原因。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4

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有些新能源车带有反向供电能力,这意味着这些车在露营的时候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巨大的“充电宝”或者是“发电站”,用来支持露营所需的装备电器,十分方便。

此番理解,是我在东风本田e:NS1“e起去露营”活动中悟出来的。

e:NS1面对的用户群体,大多都是年轻人,他们所处的人生阶段大多都是刚出来打拼、正在谈恋爱、亦或者是刚刚结婚的时候。他们对于车辆的需求首先是要实用,然后才是风格上的追求。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5

从车身尺寸来看,e:NS1是小型SUV,但它却有着堪比紧凑型SUV的空间表现,在一个小型SUV的基础之上做出了越级的空间感,本田“MM理念(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YYDS。这就是一辆家用车理想的设计逻辑——把小车的便利性和大车的空间感完美融合。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1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e:NS1高达510km的续航与一般燃油车的满油续航里程差不多,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只需花30分钟左右喝个咖啡吃个下午茶的时间,快充即可达到80%电量。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2

露营文化也衍生出了一个分支,那就是最近火遍大江南北的“后备厢集市”。从露营现场这辆手冲咖啡车就看得出来,e:NS1的后备厢平整性也很出色。 座椅放倒后,空间更大!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3

e:NS1的外放电功能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车头慢充口上插入本田专用的供电插头,就可以为用电器提供最高 220V 的交流电。该项功能支持远程控制,可以用手机App来开关,设置供电量下限等。这项功能的实用性毋容置疑,在露营当中最常见的用途就是外接烹饪设备,打个火锅烧烤都不是问题,即兴的时候还能连接音响放歌。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4

除了功能性之外,e:NS1的颜值也值得一说,这款车真车要比照片上更好看,它的神奇之处是作为一辆小型SUV但却融入了很多紧凑型甚至中型SUV才有的设计元素,而是那种偏向于运动定位的车款。首先是较长的车头,以及C柱之后紧急下溜的车顶线条,让整车的比例感很接近一辆运动型SUV;另外在一些细节之处,e:NS1也充满了动感的元素,修长的“引擎盖”上有两道力量感十足的筋线,全封闭的中网配上会发光的本田车标,也有着一定的未来感。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5

车尾的设计既有传承,也有突破。“Honda”字母车标代替了标准的“H标”,这是在向60年代的本田经典车型致敬,贯穿式尾灯点亮的时候颇具辨识度。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6

与不少电动车一样,本田在e:NS1的内饰上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并将中控屏的尺寸做到15.1英寸,Ha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升级到3.0版本,车机表现也相当流畅。另外,其他操作界面也一并集成其中,中控屏中分上中下三层,分别负责导航、菜单栏、空调调节功能。这相对于不少新势力复杂的界面操作逻辑来说,本田的UI设计更符合用户体验。至于配置方面,倒车雷达/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都是全系标配;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手机无线充电、空调负离子发生器这些实用配置次低配车型以上都有。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7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8

然而这些方面并不能体现出e:NS1的全部,在本田所擅长的驾驶感部分,e:NS1也丝毫没有妥协。虽然没有了发动机,没有了VTEC的声线,但它还是营造出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那独有的发力特性——线性、绵长、有后劲;底盘调校尽显柔韧,滤振出色,支撑力在线,配合轻快而准确的转向手感,整辆车有着不错的操控乐趣和高级感。

后疫情时代开这辆车去露营绝了-图9

在这次露营活动上,e:NS1的产品力获得在场朋友们的一致认可,它既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也能在你想要说走就走的旅途中,带给你难得的驾驶乐趣。下次,还要和e:NS1一起“趣”露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