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

被号称“空间卷王”的星途凌云在9月6日发布新款车型,其起售价为14.79万元,定位中型SUV的它有着大5座的布局和女王座驾等舒适配置。殊不知还有一款新车,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其轴距更大、内部空间更宽、价格更实惠,而且除了标配女王副驾之外,连后排都配备了航空级头枕,让后排有和前排一样的舒适性,它就是东风风神皓极。

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图1

风神皓极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和星途凌云的2800mm相比还多出了25mm,达到了2825mm,更别说和同级的长安CS75 PLUS或哈弗H6对比了。同时,4720mm的车长和1910mm的车宽也是同级别中最大的。

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图2

这样的大尺寸不做7座版虽然看起来很浪费,但正因为有了更大的空间,自然可以放心大胆地堆料,充分照顾到每位乘客的乘坐感受。风神皓极全系标配前排电动座椅和女王副驾,车内空间更大,前排可以更大方地调坐姿,不用怕影响到后排的乘客,而女王副驾也有更多施展其功能的机会。

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图3

当然,皓极也不会忽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后排座椅坐垫长度拉长到505mm,和前排的一致,让乘客的大腿有更好的承托性。同时,后排座椅还配有航空级别独立头枕,靠背也有10档可调节,让头部、背部、肩部都能得到不错的承托,满足乘客更多的坐姿需要。

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图4

皓极的大空间更能在后备厢里体现,后排座椅支持180度全平放倒,放倒之后,便能获得一个最大进深为2009mm,宽度为1500mm的超大平台。试想出门露营时,将后排放平,后备厢的空间就相当于一张1.5*2m的大床,这样的空间不管是躺平还是装东西都足够宽裕。而且,皓极还配备了同级别最大的全景天窗,长1350mm,宽870mm的大天幕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性,减少了乘客在车内的压抑感。躺在后排1.5m的大床,透过1.17m2的巨幕看星空,就像是躺在家里看电视一样。

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图5

最重要是,皓极除了纯燃油版本,另外还有双擎版可选。马赫双擎是东风旗下自研的混合动力系统,首款搭载该系统的SUV便是风神皓极。皓极马赫双擎搭载了1.5T发动机,配合上名为HD120的电驱总成,使其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0kW,综合扭矩达到540N·m,轻松比肩主流2.0T发动机的动力。

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图6

有了电动机的辅助,除了能让性能更出色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大降低油耗。在油耗高企的今日,一款省油的车能省下不少用车成本,实测风神皓极的油耗最低能做到4.6L/100km,大概一公里能比普通车省下4毛钱。另外,有了更大的电池储备,在郊外露营时也不必担心长期着车带来油耗和环境污染等问题,让大家享受夏日美景的同时,还不必忍受炎热的酷暑,这样的车才是自驾出游最佳选择。

尺寸越级的大5座SUV大空间更省油售价不过14万-图7

皓极纯燃油版售价为12.69-13.99万元,而双擎版只有一个配置,售价与顶配的燃油版一致,为13.99万元。综合来看,皓极有更丰富的配置、越级的空间表现、更低的用车成本,不到14万的售价才是新一代的国产“卷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