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

——硬核价值研究院,今天咱们聊点儿够“燃”、够“硬核”的事儿:你想不想拥有一台硬派越野车?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

Jeep牧马人、丰田巡洋舰、日产途乐、BJ 40、坦克300,老实说首先想到的是不是这些?殊不知硬派越野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纪元,长久以来被合资品牌占据的硬派越野圈,这次遇上了自主原创科技加持的“中国队长”。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2

前不久猛士科技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说:“东风猛士军车20年的品牌实践,培育了深厚的底蕴,中国市场有了新的客户需求群体”,从军车一哥的东风猛士到“猛士科技”,“不是转型,而是升华”。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3

在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尤峥看来“猛士的首要竞争对手是国外的悍马EV”。

那么,硬派越野的中国队长实力如何?从自主原创的造型设计,到正向开发的纯电平台,再到全路况硬核越野技术,咱们就来说道说道:

1.硬派越野造型全新View

猛士全球首发两款概念车M-Terrain、M-Terrain S,秉承“雄魂”的设计理念,从“东方醒狮”吸取灵感作为造型的DNA。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4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5

狮吼式前脸霸气、威严充满了东方文化的庄重感;由十字标靶衍生而来的前大灯如同觉醒的猛狮不怒自威,车尾处剑指苍穹式后尾灯,展现出壮志凌云的胆识、气魄,也代表着征服极限的勇气。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6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7

如果我们将猛士概念车与GMC悍马EV的造型做个比较,你一定会发现哪个更未来、哪个更豪华?毫无疑问猛士将电动越野车的设计与审美的趋势,带入了新的高度。

2.智能越野架构M-TECH

猛士科技打造了国内首个专属豪华电动越野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8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9

从平台、动力、越野三大领域,猛士以正向开发重新定义了豪华硬派越野。M TECH智能越野架构包含了三大部分。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0

首先,“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ORA”——可衍生出SUV、皮卡、VAN等多种车型,MORA支持纯电、增程两种动力模式,支持线控、域控、集成热管理等前沿技术;全域可拓展:超大带宽轴距扩展,可实现高度灵活的模块化全域越野功能拓展。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1

其次“猛士动力MEGA POWER” 由超过1000匹马力动力输出的前后四电机驱动,采用全球首个集成差速锁的两档变速箱。作为硬派越野,车轮边扭矩数据极为重要,猛士动力MEGA POWER当下提供的数据是超过16000N·m,零百加速仅为4.2秒,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一台装进了4.0L以上的 V型8缸发动机,或者说——兰博基尼Urus的发动机在推动猛士,在强大的动力输出之下猛士可以实现100%的最大爬坡度。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2

第三,再来看看“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以前提到全地形大家一定会想到路虎和Jeep,那么定位于豪华电动越野的猛士科技是如何解决全地形通过性的?驾驶者可以手动选择“雪地、泥地、沙地、岩石、涉水” 五种越野驾驶模式,而在智能越野“AUTO”模式下,整车可以通过摄像头自动识别路面类型,全程无需人工干预,无论是雪地、草地、沙砾、泥地、车辙、沙地、深雪、岩石、涉水等复杂多变的越野环境都可以从容应对,整车系统会自行调整和增强车辆在不同路面下的牵引力、机动性、稳定性。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3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4

可实现150mm范围内悬架行程调节的空气悬架,增强了低速复杂路况的越野通过性和高速巡航的稳定性、燃油经济性。还有硬派越野必备的“三把锁”,前后轴各配置一把电控差速锁,前后轴间的中央虚拟差速锁,实现动力的智能切换输出。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5

可以实现主动调节前后转向、制动、悬架、动力系统控制边界的“底盘动态域控制技术”VMC(Vehicle Motion Control)可实现“蟹行”模式,让车辆在特殊路段横向行驶,整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1m。

有人会问了:难道就这些?

 当然不是!猛士还给我们带来了最大的彩蛋——想想看:当你独自一人或与家人朋友一同户外探险露营,周围8000平米的范围内都会处在猛士的“鹰眼监控”范围内,并且通过车机、手机信息显示、震动、车灯、喇叭鸣叫等方式进行预警,是不是瞬间觉得安全多了,科技味儿十足!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6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7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8

还有东方鹰眼智能无人机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起飞、降落、返航等控制操作。具备自动伴飞功能,还能为驾驶者提供陡峭路段探测、水源自动识别,夜间活物检测等12项原创新功能。

说了这么多我是真的期待猛士量产车在2023年的上市。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19

猛士硬核技术 硬派越野进入豪华电动时代-图20

其实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九个字:“越山海、阅不凡、悦人生”,这九个字背后的意义是什么也许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在我看来九个字应对了东风集团的四个自信:越山海的技术自信和产品自信、阅不凡的品牌自信,还有悦人生的价值自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