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怎么看?奔腾B70拿5星认证:主动和被动安全同样关键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适合出游的季节。尤其是在城市生活,朝九晚五工作的打工人,能够在节假日去郊外放松一下实乃幸福。说到出游路上,对于一款车型的安全性能要求极为重要。而汽车的安全性能,主要体现在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上面。那么,到底什么是被动安全,什么是主动安全?

汽车安全怎么看奔腾B70拿5星认证主动和被动安全同样关键-图1

不妨拿前不久在2022年最新一批C-NCAP测试中,以90.3%的综合得分率,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来说一说。它出色的成绩背后就和主被动安全技术的全面应用和配合分不开关系。

汽车安全怎么看奔腾B70拿5星认证主动和被动安全同样关键-图2

被动安全,就是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汽车对车内人员的保护和对被撞车辆或者行人的保护。主要包括车身安全设计,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等。以奔腾B70为例,取得五星安全认证背后,奔腾B70的车身结构非常出色,采用了双E环形车身,车身结构的高强度钢材使用占比达到了76%。这些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最有效的基础防护,在碰撞时能够将冲击力有效的分散到发动机舱。并且,奔腾B70还标配4安全气囊,能够最大限度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汽车安全怎么看奔腾B70拿5星认证主动和被动安全同样关键-图3

相比较于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其实同样很重要。主动安全就是作用于避免事故的发生,并且这也是衡量一款车型厚道与否的关键。此次奔腾B70取得优异的成绩就离不开一系列的主动安全技术加持。

例如说,其搭载了ESP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等实用性极强的主动安全配置,还有搭载了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这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完全超越了主流车型的安全配置搭载水平,使得奔腾B70这款车型综合安全性能俱佳。

汽车安全怎么看奔腾B70拿5星认证主动和被动安全同样关键-图4

而说到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是怎么配合的。继续拿奔腾B70为例,假如在路上遇到障碍物突然减速或“鬼探头”,前碰撞提示、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可“多管齐下”,才能够将杜绝危险的发生,同时在多气囊的强势配合下,让驾乘人员和行车的安全得到保障。所以,这也使得奔腾B70在行人保护中得分率达到了74.83%,主动安全得分率达到97.34%。

汽车安全怎么看奔腾B70拿5星认证主动和被动安全同样关键-图5

能够看出不管是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都能够影响整车的综合安全性能。而奔腾B70的五星安全认证成绩显然离不开自身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和主动安全技术配备。

网友还看了
MG7 MG7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1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