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

不知道大家对百万级豪车有没有具体的概念?笔者印象中,“百万级豪车”的启蒙还是在物以稀为贵的90年代,当时偶然在街道上看到驶过的虎头奔(W140奔驰S)和加长林肯(林肯Town Car),就是当时我小小内心中百万豪车的典型代表。要知道当时一辆桑塔纳轿车都卖到了接近20万,如果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彼时的虎头奔及加长林肯是要远超百万的,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1

时过境迁,如今的汽车市场百花齐放,但竞争又极其激烈,而且伴随着消费升级,豪华车市场也在用价格下探来换取市场。对于“百万级”这个概念,确实值得重新思考一番。如果从价格维度来看,离得最近的一款让我印象比较深的产品,是2015年在国内上市的新一代沃尔沃XC90。笔者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它的上一代车型的售价都没有超百万,但换代后价格直接突破百万,而且最大的槽点是,它搭配的还是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所以很多人觉得它配不上“百万级”。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2

沃尔沃XC90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随着豪华车价格的整体下探,如今的它还撑得起“百万级”的称号吗?尤其是像林肯飞行家这样将中大型豪华SUV国产后,更值得探讨!

超豪华的第一要素,霸气的外观必不可少

首先我想声明的一点是:“百万级豪车”并不一定与“百万级产品力”直接挂钩的,因为很多车的价值大头恰恰是品牌溢价。所以我将沃尔沃XC90与林肯飞行家放在一起比较,单纯只是想从产品力的维度去衡量,看哪款车更配得上“百万级”称号,当然主要对比的是两款车的顶配版本。

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两款老车一样,它之所以能给我留下百万豪车的印象,霸气高档的外观绝对是第一要素。沃尔沃XC90从7年前发布以来,其造型基本上没有发生大的改变,“雷神之锤”大灯和标志性的前格栅早已不能给人新鲜感,而且4953*1958*1776mm的车身尺寸和2984mm的轴距在中大型豪华SUV中只能算中规中矩,同级的奔驰GLE也就这个水平。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3

而林肯飞行家车长直接超过5米,轴距更是超3米,宽度更是比沃尔沃XC60宽了足足64mm,整车体型上就看上去更加魁梧霸气,搭配全新家族化的点阵式星辉格栅和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前大灯、22英寸超大轮毂、贯穿一体式尾灯,以及新的隐藏式排气,豪华中还展现出低调,单百万豪车的气场方面,林肯飞行家就赢了。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4

此外,在仪式感的拿捏上,林肯飞行家算是同级做得最极致的,相比外形带来的豪华冲击感,这种动态的互动更能让你感受到一种尊贵感。想象一下这个画面:当你晚上走出办公楼,拿着飞行家的车钥匙走近自己的爱车,车辆的灯光动态缓缓亮起,轻触门把手,无需用力智能电吸门就能开启车门,此时一道迎宾灯投射在脚跟前,车身也缓缓降低,这是空气悬挂的功劳,这个一连串的动作都像是欢迎你的到来,是不是一下子感觉自己有被respect到,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5

豪华舒适体验,飞行家对XC90,有点降维打击

本来汽车设计是偏主观的东西,但是林肯飞行家却用独有极致的迎宾功能让你还未进入到车内就提前感受到了豪华的“区别对待”。而进入车内之后,对比两款车型,则可以说完全来到了林肯飞行家的“舒适区”。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6

首先谈谈空间感受,两款车都有7座的版本,但是老实讲沃尔沃XC90的第三排空间确实不算优秀,而林肯飞行家得益于有些越级的尺寸,车内空间尤其是第三排长时间乘坐两个成年人也完全没有问题。而且飞行家还提供6座版本,有带中央扶手箱或走廊两种,根据不同的需求满足不同场景,比如前者适合商务接待,后者则能满足团队出行。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7

另外关于舒适性配置上,飞行家也是占有绝对的优势,就拿双手常握的方向盘,两款车都采用了触感细腻的真皮材质,但是在调节功能和舒适性配置上,林肯飞行家支持四项电动调节,而且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功能也都配备,这些沃尔沃XC90就都是缺失的。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8

另外一个是车内乘客主要接触的座椅,在打造这方面的舒适性上,林肯飞行家绝对做到了百万级的标准。先说说乘坐感受,美式豪华宽大舒适的坐感是前提,这也是坊间“美式大沙发”称号的来源;另外就是在舒适配置配备上,它直接给你拉满。光是带30向电动调节的全体感尊享座椅就几乎找不到对手,不管什么体型,你都能在这套座椅上用精细地调节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在配上座椅按摩,简直不要太舒服。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9

对后排的舒适打造,林肯飞行家也依然不打折扣,比如第二排座椅,林肯飞行家同样具备了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而沃尔沃XC90就没有;至于林肯飞行家的6座版本就更值得一说,在智能化技术的加持下,第二排座椅可以一键俯仰、声控复位,无需以往花长时间去调制“躺平”姿态,再加上第二排航空睡眠头枕,长途中睡个觉轻轻松松。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10

关于第三排座椅,林肯飞行家也设计了电动放到,而且肩部进出三排的空间也很大。相比沃尔沃XC90你得伸直身体,花点力气用手掰,林肯飞行家显然更方便,而且放倒后的后备厢容积也比沃尔沃XC90多了188L,装载能力也更强。

除此之外,在车内的听觉和嗅觉方面,林肯飞行家也展现出了真百万级的照顾。比如它全车都采用了隔音玻璃,搭载了主动降噪功能,这也是沃尔沃XC90没有的配置,再加上很多看不到的对车内静谧性优化,林肯飞行家车内的静谧性表现是要好于沃尔沃XC90的。音响系统上,林肯飞行家是带有28个扬声器的锐威音响,也要比沃尔沃XC90那套19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在声音表现上更加细腻。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11

而关于嗅觉的舒适感受上,其实也是林肯飞行家仪式感在车内的一个延续,在林肯香氛系统多种香味可选的前提下,其搭载的“舒享时氛模式”通过语音即可开启。此时周围的灯光,声音,香气和按摩座椅等多维度感官体验包裹而来,我想这即使是如今真百万级豪华车都不一定能带给你的体验吧!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12

四缸对六缸,答案很明显,有底气的动力才是豪华的魂

虽然现在节能减排是大趋势,但是在“百万级豪华”这个产品分界线上,我认为目前动力是没必要妥协的,尤其是像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这样的大尺寸中大型SUV,我认为减动力就是“小马拉大车”,因为大车开起来的那种底气十足,而又十分从容的感受是由客观的排量、缸数和马力决定的。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13

在这一点上,与林肯飞行家全系3.0T V6相比,沃尔沃XC90的2.0T四缸单硬件上就很难将它与百万级去挂钩。而从实际数据出发,林肯飞行家3.0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1kW,最大扭矩达到了恐怖的553N·m,而沃尔沃XC90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420N·m,尽管这个数据在2.0T中算是比较出色的,但实际开起来的感觉,林肯飞行家更充沛的动力储备在10AT的梳理下可以有非常细腻且强劲的线性输出,而且六缸运转的平顺度和静谧性也是天然好于四缸,再加上CCD自适应悬挂带有道路预判功能,所以林肯飞行家在驾控舒适性上是要明显高出一个台阶的。

百万级产品力对决林肯飞行家比沃尔沃XC90更值-图14

写在最后:

其实单论“百万级豪车什么样?”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车型的定价往往并不能与产品力成正比,但如果抛开品牌等因素,单纯的去对比体验产品力,确实能有一个比较直观的心里预期。通过林肯飞行家与沃尔沃XC90的对比不难看出,曾经的“百万级北欧豪华SUV”在多维度的产品力上确实不及林肯飞行家,而且是在迭代升级了好几年之后的新车型。如果以“百万级产品力”这个话题评价产品力的话,林肯飞行家厚道的产品力与细致的豪华氛围都更称得上百万级豪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