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现代NEXO中国版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目前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份额已经被电动车牢牢占据,部署多年的弯道超车策略也已经有了显著成效。不过以现在绝大部分电动车的实际表现来看,充电效率依旧是一项难以攻克的难题,而支持换电的车企更是少之又少。那么我们不妨转变一下思路,来看一看补能更快且更环保的氢燃料电池车,它就是现代NEXO中国版。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提到现代NEXO,国内的消费者应该比较陌生,其实这款车已经在海外卖了几年了,2018年上市,2019年在全球卖出了近5000台,而截至2021年10月,这款车的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2万台,这种销量表现对于一款氢燃料电池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这一次我们体验到的是现代NEXO中国版车型,也就是说这款车符合咱们中国的法规,可以正常上牌。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

1、现代NEXO中国版在设计层面有哪些亮点?

作为氢燃料电池车,现代NEXO中国版的造型跟市面上的电动车甚至是燃油车并没有明显区别,整体还是采用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车身线条比较平滑,大量流线型设计也是为了能够尽可能的降低风阻,从而获得更好的续航表现。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

前脸是现代NEXO中国版最具特点的区域之一,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并没有采用封闭式设计,因为氢气需要和氧气融合进行化学反应才能产生电能,前包围下方的中间区域同样设有进气口,与上方的进气格栅形成类似纺锤造型,辨识度很高。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

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内置全LED光源,其中还有一条日间行车灯带贯穿整个前脸,在增加前脸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能带来一定的科技效果。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

车身侧面运用了较多的波浪纹理线条,比如下窗线和侧裙上方区域,这些线条让车侧看上去更具视觉层次感,而A柱和D柱下方的黑色设计更是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除此之外,这款车的轮圈也采用了低风阻设计,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

加氢口位于左后翼子板处,盖板必须要在车辆停止并且断电的状态下才能开启,与电动车和燃油车上的充电和加油口不同,加氢口的直径是比较小的。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

现代NEXO中国版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与D柱相连接的黑色饰板上还加入了导流条,看上去运动了不少。尾灯组同样采用了三角形设计,灯带在白天时呈现银色,打开光源时灯带转变为红色,形成鲜明的反差。此外,在后备箱盖的右下角我们能够看到代表氢燃料电池车的Fuel Cell标识。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

2、在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上,现代NEXO中国版表现如何?

来到车内,现代NEXO中国版并没有像现在大多数标榜智能化的车型那样,把控制功能都集成到中控屏当中,反倒是保留了非常多的物理按键。可能在一些人看来这种设计有些落伍,但是对于实际使用来说,物理按键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最起码误操作的几率变得非常小,而且也方便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的盲操作。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

现代NEXO中国版的内饰做工和用料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中控台上方、门板以及中央扶手箱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浅色系的运用也会给人一种居家的感觉。除此之外,细节处的哑光镀铬材质与缝线工艺的运用也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

方向盘采用两辐式设计,握感出色,并配有加热功能,两侧设有丰富的控制按键,后方的拨片并不是用来换挡的,而是动能回收模式的调节拨片。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3

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贯穿设计,其中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为10.25英寸,能够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而调整显示模式;中控屏的尺寸达到12.3英寸,UI界面的设计和分辨率都表现的不错,而且支持触控和旋钮/按键两种操作方式,系统的使用逻辑并不复杂,非常好上手。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氢气量不足时,系统还会提醒用户加氢并搜索附近的加氢站。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4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5

接下来我们着重说一下这块看似“复古”,实则非常好用的物理按键群。最上方为多媒体控制区域,紧接着是空调控制区域,再往下左右依次为换挡按键和中控屏控制旋钮及按键。这些控制按键的尺寸比较适中,按键之间的缝隙匀称保持了不错的工艺水准,而且功能也很简洁明了,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设计了。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6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7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我们体验到的这款车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后备厢、360度全景影像、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而且后排还设有独立空调出风口和12V电源。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右侧的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弹出式杯架,水杯搁在这个位置可以保证“冬暖夏凉”。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8

关于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