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

汽车领域何为豪华?品牌与价格、设计与工艺、用料与配置等等都能彰显出一台车是否拥有足够的高级感,就设计而言独特曾经也是豪车的典型特征。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感逐渐成为了一台新车的必要元素,贯穿灯、隐藏门把手、双联屏的设计屡见不鲜,再美好的东西也看腻的一天,同质化成为了当下谁也不愿明说的痛点。

相比曾经的汽车市场,现如今愈发激烈的竞争很难再出现不惜成本的创作精神,所以每有新车发布已不见当年那种期待与惊喜,隔着车衣都能凭空想象,确实让人提不起太多兴趣,“惊艳”早已变得平淡。

别让科技配置拖了豪华的后腿

曾经常有人说:一台车的外观是给路人看的,内饰才是自己享受的东西。但随着市场对于科技氛围的需求愈发强烈,大屏幕、多屏幕似乎成了投机取巧的工具,所谓豪华简洁的内饰不过就是在中控台上多放几块屏幕,而那些精致富有创意的设计被称为守旧和过时。别让科技配置拖了豪华的后腿,别被趋势带偏了正轨。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1

最近一款名为阿维塔11的新车成为了大众热议的对象,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就定价40万元级别并不被看好,起点太高、直接踏入高端市场的做法被看作不够务实,但情况并非一边倒,也有不少人注意到了它与众不同的设计和对于豪华的独特见解,这对于阿维塔11确实是个好的开始。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2

神秘,最容易吸引人去探索

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从阿维塔011 MMW限量版开始关注它的,科幻范十足的前脸、溜背轿跑式的造型、再配合上一身神秘感十足的黑色涂装,与国际奢侈品品牌纪梵希的设计师马修·M·威廉姆斯(Matthew M. WILLIAMS)合作的产物成功的将它与高端联系在一起。不用过多的介绍,让人不禁自行去探索,阿维塔11的设计手法,确实有点儿意思。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3

大屏幕,不再是内饰唯一的亮点

进入一台新车习惯性的看看屏幕已经成为了一种惯性,对于现如今大部分新车而言也确实为数不多的亮点了,如何才能将大家的视野重新拉回到豪华氛围成为了一道难题。阿维塔11给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4

那个圆柱是何物?阿维塔11再一次通过人们的好奇感抓住了眼球,官方将它称之为“Vortex情感涡流〞,拥有特殊的可环绕点亮氛围灯,并且还能伴随着不同的主题和音乐进行律动、智能语音交互联动、环拥式流水欢迎动效等沟通形式,阿维塔将它看作是乘员与车的“情感”联系,这样的想法与创意确实开创了一个新的理念。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5

不一样的豪华从创新开始,但远不止如此。大量的高级材质应用是豪华车惯用的手法,“堆料”的做法显然简单又直接,却也最能彰显一个品牌对于豪华的理解。为了能够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与选择,阿维塔11除标配的素黑内饰外还提供了青灰色和勃艮第红两种配色可选。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6

两种风格泾渭分明,青灰色的内饰配色给人一种轻奢+科幻的感觉;勃艮第红内饰配色在整体豪华感的营造上更有视觉冲击力。并且在颜色的搭配上,复古醇厚的勃艮第红和月夜蓝的撞色给人一种高贵优雅之感,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具高级感。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7

“简约”与“过度设计”,在这个度的拿捏上,阿维塔11给出了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视觉是第一感受,接下来交给触觉

豪华不仅仅是用眼睛看上去那么简单,舒适性也要相得益彰。对于国内消费者特殊的喜好,6座、7座成为了SUV车型新的噱头,这个方面阿维塔11又另辟蹊径,成为了国内市场中35-40万价位唯一提供四座布局纯电动SUV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8

前、后排座椅均采用桶形设计,采用NAPPA真皮和超纤麂皮绒混搭包裹,同时不仅仅是前排座椅,四座版车型后排座椅也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还支持向后调节 12°,向前调节 28°,总调节幅度可达 40°,最大限度提供乘坐舒适性。很难想象一台拥有轿跑造型的SUV,能在座椅配置与舒适性方面媲美百万行政轿车。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9

开启智能豪华的新篇

在此之前,智能科技与大家印象中的豪华质感似乎有些格格不入,就好比前卫的青年与沉稳的老人,很难产生共鸣。好比那些知名奢侈品牌,哪个不在标榜自己百年的历史,但谁又不是在努力跟上时代的进步呢?

同级唯一四座布局阿维塔11欲树高端智能汽车氛围典范-图10

对于一个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而言,阿维塔11拥有独特的优势,它并没有被大家固有的思维所困,也没有沉重的历史包袱,在豪华中加入独特的见解,配合上诸如:智能迎宾、感应电动门、智能杀菌灯这些新鲜好玩的产物,再加上对于高级品质的追求。

阿维塔11将开启一个智能豪华的新篇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