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

网上车市获悉,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329.9万辆,在全球汽车销量排行中取得巨大突破,较去年同期上升两个名次至第三名。这是继2012年现代汽车集团排名第五后,首次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三位。

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市场整体状态并不理想,排名第一的丰田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6%,第二名大众下滑14%,第四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下滑17.3%,第五名斯特兰蒂斯下滑16%,现代汽车集团跑赢增速,同比仅下滑5.1%。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1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2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3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4

韩联社数据显示,受半导体短缺和俄乌冲突影响,欧洲市场一季度销量同比减少10.6%,而韩系车在欧销量达27万辆,同比增长21.3%;美国市场一季度销量同比减少15.8%,韩系车在美销量达32万辆,同比仅下滑3.7%,跑赢大盘。

现代汽车集团不仅承受着来自全球的大环境问题困扰,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表示,韩国汽车市场上半年还受到了来自卡车司机罢工导致的运输中断等问题的冲击,整体汽车市场6月交付量同比下滑10.1%内焦外困之下,现代汽车集团取得上述成绩实属不易。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5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6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7

其中韩国市场上半年汽车产量有所提升,为整体销量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6月产量328,360辆,环比增6.9%,同比增0.8%。海外生产310,444辆,同比增加12.7%,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其国内供应链不足的问题。

此外,新能源车型的增长也为现代汽车销量助力颇多,韩国汽车产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出口22.5万辆,同比大增30.6%。其中艾尼氪5出口量最大,为2.91万辆,起亚EV6以2.88万辆居次。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8

全球5大车企2022半年销量排名 现代汽车跻身前三-图9

新车方面,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艾尼氪6有望于明年开启投产工作,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上市。新车前脸采用流线型设计,配合封闭式格栅和LED大灯组,酷似比亚迪海豹,车尾则与保时捷911类似,整车尺寸超过第十代索纳塔。

大家都在看:预算30万选七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73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