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

在新能源汽车圈里,存在一条大家默认的技术鄙视链:纯电驱动优于插电式混动,并且业内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共识,纯电驱动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有关新能源汽车主流补能方式究竟谁是最优解,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8月15日,小鹏汽车超级补能发布会上,何小鹏介绍了小鹏汽车超快充补能产品以及未来小鹏汽车体系格局目标,并表示拥有超快充之后,用户将再没有里程焦虑,整个补能格局将被改变,10万元以下燃油车会被纯电车快速取代。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1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2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3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4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5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

替代其它动力条件1: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7

S4超快充是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充电桩,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80kW、单桩最大输出电流更是达到670A,小鹏汽车即将上市的G9将与S4超快充车桩协同,峰值功率达到400kW,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S4超快充具备以下几个特点:枪线重量下降36%,女性也可以单手提枪;即插即充,即触即停,智能功率分配,任一充电桩都能输出最大充电功率;液冷充电枪,主动实时温升监控,大功率充电也安全。以上技术特点解决了女性用户使用便利性问题,还解决了不同充电枪不同充电效率与安全的问题。

替代其它动力条件2: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8

作为新能源汽车主流补能方式的纯电和混动,关于两者的对比近来也引发业界热议。对此,何小鹏表示,随着超充技术的普及,如今电动车充电速度较以往已经提升了2至3倍,以旗舰车型小鹏G9为起点,后续产品将全面适配以S3、S4为核心的超充体系。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9

从使用场景来看,90%的用户每周行驶里程不超过300公里。相比于混动车型50至25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目前市场上A级以上主流纯电车型普遍续航里程都在450公里以上,在使用成本、补能效率和实用性上都更有优势。

今年上半年,纯电车型销售164万台,平均每10位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有8位选择纯电车型。何小鹏指出,随着超快充技术的普及,续航长、充电快、以及充电桩与车及电池的“三合一”布局,未来将是20万元以上中高端纯电车型需要达到的基准目标。

替代其它动力条件3: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10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11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12

何小鹏出招超快充技术赋能 取代10万以下燃油车-图13

截至2022年8月,小鹏汽车累计1000座自营充电站,其中自营的超充站799座,自营目的地站201座,覆盖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

目前,小鹏汽车在全国重点地区开设的车主专享充电站,累计提供了301万次充电服务,大幅减少小鹏车主充电排队情况。小鹏汽车还提供了包括智能推荐、预约充电、语音降锁、即插即充等在内的多项车桩协同智能功能,多数场站还为小鹏车主提供了停车费减免服务。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