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

看电影、唱K、喝奶茶这些传统休闲活动,如今离90、00后越来越远,在他们眼中,剧本杀、密室逃脱、真人CS才是更有乐趣的选择,能带来更多欢乐。有趣,已经成为年轻人消费中的一种愿景,正如他们会更喜欢一款具有驾控乐趣的车型,因为这能让每次驾驶都充满欢乐。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1

宝马3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操控性是其金字招牌,让人沉醉在“人车合一”之中。而人们印象中的豪华代表——林肯Z,其实也是一个运动型选手,但与此同时,舒适感和科技感同样是林肯Z的长处,可以全方位满足年轻人的多种需求。

后驱老炮向舒适妥协,前驱轿跑也有狂暴的一面

其实很多人并不把汽车单纯地当作交通工具,如同一个大玩具,他们渴望在驾驶中获得人车的交互感,体会速度的激情。运动感是3系的招牌,但是如今其操控感已不及过去显著,更舒适的底盘调校导致它不像过去那么凌厉,这样的改变引起很多宝马粉丝不满,直呼现在的3系不再是“绕不过去”的3系了。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2

不过,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50:50的前后配重比、前双球节/后多连杆悬架仍旧为3系保留了不错的操控感,它依旧能带给消费者驾驭乐趣。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3

动力方面,宝马3系搭载分为低中高三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仅为156马力,甚至不及大众速腾160马力的1.5T发动机,动力性能广受诟病。中功率的2.0T车型销量最高,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平顺性相当出色,184马力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高功率的2.0T发动机账面数据高达258马力,但落地已超40万人民币,令人望而却步。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4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5

不过别担心,3系上流失的性能激情,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林肯Z全都给你找回来。林肯Z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46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妥妥的性能车水平。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6

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同样在平顺性、换挡逻辑上无可挑剔,100km/h以上的再加速响应即时,四条宽度235mm的固特异御乘轮胎紧紧咬住地面,林肯Z的加速简直是既快又稳!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7

尽管林肯Z是前驱车型,且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滤震舒适性极佳,但它的车头响应仍然十分灵敏,整车动态表现出十足的灵活性。尤其是在进行连续变道、掉头等操控时,林肯Z的弯道中侧向支撑性给人惊喜,姿态相当从容。对于一款中级豪华车而言,这样的驾控乐趣足以征服用户。

两车都有舒适的一面,但林肯Z的豪华体验更俘获人心

追求运动感,并不意味着需要放弃豪华中级车本应具有的舒适体验。林肯Z和宝马3系已经对国人的空间舒适需求了若指掌,3系除了短轴版本之外,还提供长轴版本,轴距达到2961mm,而林肯Z也拥有2930mm的超长轴距。但因为3系的纵置发动机对轴距侵占较多,所以实际上林肯Z的后排腿部空间和3系长轴版基本一样,都是超越同级的宽裕水平。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8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9

但在豪华体验上,作为美系豪华代表的林肯,则更胜一筹。首先在座椅舒适性上,3系全系未配置通风、加热功能,对于一款豪车而言是不应缺失的,而林肯Z次低配起就拥有通风、加热功能,且中高配使用的真皮座椅,比3系的全系仿皮座椅更对得起豪华定位;其次对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虽然两车的用料厚道,但标配3区128色氛围灯的林肯Z,显然比仅有11色氛围灯的3系,更吸引年轻人,尤其是女性用户;最后是座舱的NVH,配置了24个声学包、三层车门密封条、前排双层玻璃、ANC主动降噪的林肯Z,座舱静谧感明显好于宝马3系,尤其高速时的胎噪没有3系那么恼人。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10

林肯Z独具匠心的豪华仪式感,也是宝马3系所不具备的。例如解锁车辆时的3种迎宾灯、1.8米的巨幅迎宾光毯;迎接副驾时,大屏幕上可自定义祝福语的时空密信功能;驾驶时随音乐律动的128色氛围灯;停车小憩时,香氛、音乐、大屏幕一同联动的舒享时氛模式。这些贴心细节,都令林肯Z的豪华体验远超宝马3系。

中级豪华的新锐代表,还得看林肯Z

无论是房屋、电子产品,还是汽车,智能科技化已成为主流,但是目前豪华中级车的科技氛围仍旧过于传统,宝马3系就是其中之一,而林肯Z的设计完美诠释了一个词——超前。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11

宝马3系的传统之处,在于保守地采用仪表屏+中控屏的双屏布局,通过加大屏幕尺寸的“挤牙膏”式升级,来营造科技氛围。但是12.3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所带来的科技氛围着实有限,好在内置的iDrive7车机系统使用体验不错,逻辑清晰,支持喜马拉雅、QQ音乐、西瓜视频、腾讯新闻等娱乐程序,也可通过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进一步延伸交互功能。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12

相比之下,林肯的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所呈现科技氛围就十分震撼,并且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很是绚烂。其内置的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同样逻辑清晰,为了更好利用这块长达 1.1米的“中控”屏幕,它支持完整或独立分屏内容显示,正视副驾驶的“协助”作用,例如副驾可通过三指轻扫将设定好导航推送驾驶者,而双区蓝牙功则能让副驾独自沉浸在自己的影音空间之中。无论是卡片式界面,还是全屏、协作、分屏操作模式,都可以看出林肯Z这套车机完成度极高,并走在行业前沿。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13

功能上,林肯Z支持百度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视频、随心听等程序,即使不使用手机映射,也能满足出行的导航、娱乐需求。另外,车机也支持大量的车辆功能控制,比如空调、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而聪慧的智能数字助理,更能完成香氛、后备箱、氛围灯、驾驶模式等高难度功能调节。

和宝马3系一样有驾驶乐趣但林肯Z能给你的更多-图14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宝马3系仅有顶配车型搭载用户最需要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不及林肯Z厚道。林肯中配车型起搭载林肯Co-Pilot 360TM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ctiveGlide 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在使用体验上绝对走在同级前列,以科技赋予用户便捷、安全的驾驶状态。

总结

林肯Z和宝马3系都是有运动感的豪华中级车,满足年轻人对驾驶乐趣的追求。但别忘了,一款中级豪华车它还应该满足多面的需求,宝马从F时代开始就这么做,在G20/G28这代变得更舒适。而林肯Z本就具有优质底盘、大空间的舒适基础,同时它带来的豪华氛围更极致、科技体验更前沿,是一款集驾驶、舒适、豪华、科技的“多面手”车型。相比3系,同具驾驶乐趣的它,能让用户享受更多,也更有具价值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