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

豪华品牌车型排量退化,已成为一个大趋势,1.5T、2.0T低功等中型车型屡见不鲜,动力表现令人不满。当你不想妥协时,其实可以将目光瞄准美系豪华品牌,因为在这一阵营,肌肉车的“大排量”传统仍在延续,林肯和凯迪拉克均酷爱标配2.0T发动机,且均为高功率,表现出满满的诚意。它们旗下的豪华中型轿车,林肯Z和凯迪拉克CT5正是如此,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30万元左右的美系豪华轿车,该怎么选?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

论当今燃油车的性能表现,美系豪华已称王

过去我们常赞叹德系豪华的机械素质、动力水平,当宝马3系都逐步向舒适妥协时,钟爱大排量、高数据的美系豪车,扛起了中型豪华轿车的运动大旗,尤其“标配”这一点,强烈捕捉了消费者的好感。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2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3

林肯Z和凯迪拉克和CT5两者,都标配了强劲的2.0T发动机,这账面数据分别为246匹和237匹,动力性能足够强劲。两车均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林肯Z为8AT,CT5为10AT,因此在动力表现上,两者均为又快又顺的类别,完全能满足你在城市道路酣畅淋漓的驾驶。不过,两车的性能表现还是存在一定差异,拥有更强数据的林肯Z,零百加速时间要比CT5快上0.5秒,仅需6.8秒,极富性能风范。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4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5

其实“直道王,弯道亡”这句话并不适用这两款车,因为它们的操控表现惊艳。CT5采用的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弯道中后轮的灵活性让驾驶极富乐趣,配合双球节前悬架,CT5的操控确实优秀。而前驱的林肯Z却也一点也不“笨”,车头相当灵动,在前驱车中极为罕见,同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侧向支撑性优异,加上出色的转向手感,绝对会让你沉醉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之中。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6

在性能上,CT5的优势在于键盘值更高的后驱形式,林肯Z的优势在于更强的零百加速和同样富有乐趣的转向操控,林肯Z和CT5在日常驾驶上的乐趣值已经拉的很高,完全能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相比传统的CT5,新潮先锋的林肯Z更吸引人

尽管两车在驾驶上,走了运动路线,但调性上林肯Z和CT5却是两种不同的类型。林肯Z抓住消费者对纯电车前卫设计的喜爱,用先锋设计和科技,赋予了林肯极度前卫且优雅的格调。而CT5其实依旧走的是传统油车路线,主打运动风味,只是难有新鲜感。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7

两车均提供双外观设计,林肯Z整车设计更偏优雅精致,尤其是溜背车顶极具美感,同时它还引入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前后大灯、发光星辉车标,为外观设计注入先锋调性。因此,我们看到了一款有别过去更偏沉稳格调的年轻林肯轿车,在用户年轻化的今天,是极为重要的。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8

后移的座舱、大大的前引擎盖,这是后驱车标准的模样,CT5的车身侧面将运动型轿车的运动美感,很好地诠释出来。但车头、车尾却再也找不到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当拥有最新设计语言的凯迪拉克锐歌发布后,这套设计实在过于老旧。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9

林肯Z的内饰设计,更是突破传统思路,当中控台被12.3英寸全数字仪表和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占据时,这是多么震撼的感受。同时它所搭载的第四代SYNC+系统更懂国人,为了更好的利用这块1.1米的超广域屏,系统支持分屏和协作模式,主副驾双区蓝牙更是搭载一个专属副驾娱乐区。功能上,具备QQ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等App,智能语音系统的识别准确度、执行速度也很优秀,而月相、多种主题等精美的交互界面衬也托着其豪华轿车的身份。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0

此外,双幅式方向盘、中控台看似简约收敛,其实内含玄机,方向盘、智能中控面板上的多功能按键其实为触控样式,屏幕上方还暗藏人脸识别摄像头,可快速登陆账号、调整坐姿,方便驾驶者。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1

CT5的内饰设计,倘若放在十年之前,必然是上乘水平,但如今除了用料扎实和具有大量按键之外,设计实在过于保守。尤其在科技配置上,全液晶仪表并非全系标配,10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对比林肯Z的大屏幕,就如同智能手表对比iPad,体验感落差巨大。同时CT5的车机UI实在过于简约,内容支持也寥寥无几,在如今已然不入流,仅能依靠Apple CarPlay维持日常导航娱乐等功能。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2

先锋的设计、前卫的科技配置,令林肯Z在保有浓厚美系典雅格调的同时,又融合入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元素,做到真正的与时俱进。相比之下,CT5的设计与科技配置还需进一步升级,才能迎合潮流。

豪华舒适感+仪式感,林肯Z的魅力CT5不懂

一款美系豪华轿车,往往在舒适细节上极度贴心,将驾乘人员照顾得无微不至。尽管CT5的座舱氛围、配置水平在同级中具有一定优势,但在林肯Z在豪华感、舒适感,甚至是独有的仪式感上更胜一筹。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3

两车的座舱均覆盖了大量皮革,具备不错的档次感,只是空间表现上,CT5吃了后驱布局的亏,虽然CT5 2947mm的轴距大于林肯Z的2930mm,但其纵置发动机大幅侵占了轴距,导致CT5的后排腿部空间其实表现平平,仅有紧凑级轿车的水准。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4

而林肯Z后排空间表现出色,翘个二郎腿不在话下,即便是商务接待也自信满满。同时具备24个声学包,ANC主动降噪功能的林肯Z,在静谧性上也是出类拔萃,而配置了ANC主动降噪的CT5,为了运动感,减弱了与发动机舱的隔音,在舒适层面略显吵闹。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5

舒适配置上,CT5低配为8向电调,高配为14向电调,次顶配起具有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但在林肯Z面前却是小巫见大巫,林肯Z全系标配了10向电调,顶配竟高达24向且带有按摩功能,次低配起配置前排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加上比CT5更软的座椅填充,无论酷暑寒冬,林肯Z的座舱一定能给你最舒适的空间。而且别忘了,林肯Z的起售价可更低。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6

作为一款新锐豪华座驾,林肯Z希望通过别样的设计、交互,来展示自身的优雅。当你解锁车辆的那一刻,专属于林肯Z的仪式感大门就已开启,从华美的迎宾灯语、1.8米迎宾光毯,到跟随音乐律动的128色氛围灯,林肯Z用灯光打造出独特的仪式感。同时,这块大屏幕在仪式感中,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自定义问候语、祝福短语,在亲友进入车厢式来一个独特的惊喜。舒享时氛功能内置的4种全屏画面,可配合香氛、音乐、按摩,带来至尊的车内休憩体验。

对比CT5后才知道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中级车还得看林肯Z-图17

在这一级别,林肯Z的配置优越性无车能比,加上优秀的大空间、出奇的仪式感,同为美系豪华的CT5,也只能甘拜下风了。

总结
一款优秀的美系豪华轿车,一定是性能出众,舒适感、豪华氛围感优异。对比下来,凯迪拉克CT5仅符合性能出众一项,而林肯Z无论是性能表现、空间座椅舒适性、豪华仪式感上,都领先CT5,同时多种迎合年轻人的潮流设计科技配置,令其产品力进一步提升。毫无疑问,林肯Z就是真正能代表美系豪华的那款中级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