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

为什么大部分人会追求美食?这是因为当饱腹的基础需求被满足后,更美味的菜品不仅能满足生理需求,而且还能带来更愉悦的心理满足。消费者追求豪华车也是这个道理,在满足基本出行的需求后,他们还希望获得更高级的视觉设计、更具质感的用料、更丰富的配置等豪华体验。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1

但豪华车一定能带给用户绝对豪华的体验吗?很多人认为奔驰车就代表着豪华,但其实很大一部分是受到“三叉星徽”的品牌影响,要论产品本身的豪华体验,其实还得看美系豪华品牌。例如林肯对豪华感的营造就十分到位,即使是旗下的入门级豪华轿车林肯Z,也能让奔驰的中坚力量C级甘拜下风。

奔驰C气势感不错,林肯新锐豪华设计更吸引人

考究的设计能让人一眼识别车辆是否具有豪华属性,甚至是豪华程度。林肯Z和奔驰C级在设计上均流露出优秀的豪华氛围,奔驰C级无论是前后大灯还是整体轮廓,都沿袭了自家大哥S级的造型,看起来气场十足。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2

而林肯则是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车线条流畅,配置隐藏门把手,车宽和车长均大于C级,加上溜背车顶和较低的车高,尽显轿车的沉稳优雅。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3

两车均提供“豪华”和“运动”两种风格套件,这也是林肯车型首次推出i享版和i酷版双外观设计。细节部分,林肯Z的星耀格栅面积比C级的格栅更大,搭配贯穿式灯带,为传统的美式尊贵气质注入年轻气息,同时林肯标志性的贯穿尾灯也没有缺失,并采用3D悬浮设计,因此林肯Z的受众群体会比C级更年轻一些。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4

座舱豪华氛围上,两车也是领先同级。奔驰的内饰和外观一样沿袭了S级的设计,在氛围灯的衬托下,这种靓丽的感觉很受小姐姐的喜爱。不过,易粘指纹的中控饰板,简直是强迫症患者的噩梦,而塑料感较为明显的中控台,也削弱了不少豪华品质感。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5

相比之下,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中控饰板均贴心采用非光面材质的林肯Z,则没有清洁方面的烦恼。置身林肯Z座舱,你即可感受到大面积皮革、钢琴式换挡按键、真皮座椅带来的传统美式典雅,以及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所赋予的科技氛围,两者在碰撞之下产生了极致的新锐豪华感。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6

与奔驰C级等传统豪车不同,林肯Z的豪华不仅是表面的,更是能与用户互动的。从解锁时的3种迎宾光语言、1.8米巨幅迎宾光毯、交响乐提示音,到给副驾惊喜的自定义祝福语——时空密信,再到随音乐律动且标配的3区128色氛围灯,均给予驾乘人员满满的仪式感,完美诠释将豪华深入每个细节。

完整的豪华体验,林肯Z相比奔驰C厚道许多

花费了高昂的车价入手豪车,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在于品牌溢价之下,车辆的功能配置是否还能足够厚道。这是豪华车的痛点,大部分车型这方面表现平平,奔驰C级就是其中之一,不过林肯Z却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7

奔驰C可谓是“选装达人”,想要获得完整的豪华体验,需要通过选装补齐。无钥匙进入、真皮材质座椅、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等舒适功能,C级全系均未配置。在驾驶科技配置上,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是全系缺席,对于一款落地接近40万的车型而言,高级别舒适度和主流科技体验都缺失,怎么能称为豪华呢?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8

且不谈林肯Z的25.28-34.08万元售价,相比奔驰C级的32.52-37.04万元的售价具有更低入手门槛,就林肯Z对待“豪华属性”的端正态度就更吸引消费者。舒适性上,它全系标配前排无钥匙进入,从次低配起,就配置座椅通风加热、主驾驶记忆,还贴心搭载方向盘加热功能,而中配车型起,真皮材质座椅就加入其中。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9

驾驶科技配置上,林肯Z同样走在同级前沿,标配ANC主动降噪功能,中配车型起搭载林肯Co-Pilot 360TM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ctiveGlide 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带来极致便捷的舒适驾驶享受,同时360全景影像、面部识别、无线充电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10

试想一下,忙碌一天过后,提着公文包的奔驰C级车主,需要掏出钥匙解锁车辆,坐上被太阳焖烤炙热的座椅,然后继续紧绷神经地面对晚高峰车流;而林肯Z车主可以早早用手机APP远程打开空调、座椅通风,靠近车辆直接打开车门,坐进清凉的座舱,开启辅助驾驶进行驾驶,让本就疲劳的大脑不必再紧绷。对比这两种体验,无疑是林肯Z更对得起豪华的名号。

偏科生还是运动舒适兼得?大部分人会选后者

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是燃油车的核心,豪华品牌往往具有更强的“三大件”,这也是消费者选择豪华车的重要原因。两车的驾驶品质均很优秀,不过风格上却呈现出两种方向。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11

驾驶的优雅感,一直是奔驰想要传递给用户的,激情驾驶感在这代奔驰C级上更加淡化,它搭载同级少见的小排量1.5T四缸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最大马力为170匹,高功率最大马力为204匹,搭配48V ISG智能电机系统,匹配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以“顺”为主,初段、中段动力尚可,碍于排量因素后段的动力稍显单薄。性能不是奔驰C级的优势,但舒适的滤震表现是它的拿手好戏,因此舒适驾驶才是C级的真谛。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12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13

作为一款美系车,肌肉车的性能悸动同样留存在林肯Z体内,它是舒适的中级车,又渴望着激情。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已经是林肯的传统,林肯Z这台2.0T发动机排量比C级更大,账面数据自然遥遥领先,最大功率246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零百加速6.8秒,妥妥的性能怪兽。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平顺性、换挡逻辑无可挑剔,组合之下给驾驶者的感受就是又快又顺!100km/h之后再加速能力也是十分强悍,尤其行驶稳定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比豪华还得问美系林肯Z竟比奔驰C级好这么多-图14

尽管奔驰C级是一款后驱车,但舒适调校下,其动态表现并不那么运动。相反,前驱的林肯Z在方向响应、整车灵活性上,都表现出明显的运动感。同时,林肯Z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滤震性极为优秀,过烂路、减速带的舒适度位于同级第一梯队。可以这么说,用户需要适应C级的舒适取向,而林肯Z可以满足用户的运动和舒适双重需求。

总结

不是所有的豪华车,都能带给用户绝对豪华的体验。奔驰C级就像一个花瓶“演员”,消费者会被它靓丽的设计、品牌力所迷惑,一旦体验过,它的小缺陷、配置缺失、小排量动力,就会像平平无奇的的演技一样,让消费者给出低分评价。而林肯Z是一个才貌双全的“演员”,它既有新锐豪华设计美学,又搭载丰富的舒适、科技配置,同时强劲的动力和舒适底盘具有强大底气,将“豪华“这出戏演绎得恰到好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