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技术领域秀肌肉?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助力品牌向上

近几年,汽车圈的关键词颇多,无人驾驶、智能座舱、AI学习、用户共创等等都炙手可热,而除了这些还有一个词不容忽视——架构。

丰田的TNGA、现代的i-GMP、吉利的BMA、CMA,还有长城柠檬、长安“方舟”等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谈架构。架构带来的生产迭代是汽车制造链升级的关键,它可以实现更先进的工艺,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组建强有力的生产体系,最终造出一款款品质过硬的产品。

作为民族的代表,一汽奔腾同样早早布局,从M1平台的驾乘体验到M2平台的同级轿跑最强,从M3平台的人车一体到如今的全新“无限方程FMA架构”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一汽奔腾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在技术方面不断进阶,深入多元化的用车场景,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无限价值。

在技术领域秀肌肉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助力品牌向上-图1

架构化造车的意义是什么?

架构就像地基之于楼房的重要,它是造车的核心力量,直接影响汽车的性能和体验、奠定汽车智能的深度,更决定了造型设计的自由度。架构化可以将一系列高价值、梯度化模块自由组合,如车身模块、驱动模块、智能模块等等,从而产生各种各样的车型,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

也因此,无限方程FMA架构对一汽奔腾有着重要意义。首先,架构化可以大大缩短造车周期。基于一汽奔腾“一个架构,三大平台”的基础,通过快速迭代,使得成熟架构在研发阶段,就可以通过对已有数据进行可行性验证,节省产品开发资源并缩短研发过程;第二,架构化可以有效降本增效,车型之间可共享接口、零件,减少费用,让消费者用更少的购车成本买到更好的产品;第三,架构化造车的衍生能力极佳,架构下,车辆实现了从A0级,到B级车的百变空间;轴距适应能力,达到了从2630mm-2900mm的全覆盖;此外,FMA架构还兼具轿车、SUV等车型的拓展开发性;动力单元也包含了不同排量以及混动在内的多种组合。而且,FMA架构还可以通过设计的差异,针对不同细分人群的需求开发更多的产品,高效的同时亦保证高阶的品质,进而传递给消费者高级的体验。

在技术领域秀肌肉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助力品牌向上-图2

无限方程FMA架构的优势有哪些?

无限方程FMA架构依托一汽集团60余年的乘用车造车经验,从一汽奔腾一贯注重的安全性、操控性到时代前沿的智能网联、智能安全等维度上都极具优势。具体来看:

出行动力足。基于人们对澎湃的动力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追求,无限方程FMA架构聚焦高效、强劲的动力,搭载了多种动力单元。基于超高压缩比等10项核心技术,第三代“智擎魔方“发动机展现出了超高的性能。架构下1.5T涡轮增压动力模块,达到了国内最先进的39.06%最高热效率,并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认证,获颁“能效之星”001号证书,是目前国内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高水准。同时,更超远本田地球梦L15B的38%、大众EA211的37.5%、日产KR20DDT 2.0T的39%,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堪称“金字塔尖”的引领者。这台发动机的高效率、低排放、高性能给车辆带来了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同时,更解决了消费者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中所面临的高油耗痛点。

在技术领域秀肌肉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助力品牌向上-图3

安全感在线。以碉堡级的呵护为用户构建全景智能安全,让用户的安全感时刻在线。无限方程FMA架构依托一汽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实现了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包括车道偏离警示、自动紧急制动、前后防撞预警、交通拥堵辅助、集成式巡航辅助、全自动泊车、开门防撞预警等多达18项安全装备、23项主动安全技术,对高速路段、城市路段、泊车场景、紧急场景等构建安全屏障,让城市拥堵路段的跟启停变得游刃有余;让新手面对窄距泊车不再慌张;让突发情况的危险定格于发生前……

同时,架构还为产品赋予了强悍的被动安全,采用满足最高安全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E”环形车身,其中高强钢占比达88.72%,保证整车车身具有较高水准的骨架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为用户打造出最强防撞“金钟罩”。当意外发生时,有效降低伤害,让日常驾驶纵情向前更安心。

在技术领域秀肌肉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助力品牌向上-图4

智能体验高阶。铸就最懂每个“你”的全场景交互,无限方程FMA架构通过基于AI技术开发的奔腾D-life5.0车联网平台,拥有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覆盖通讯、多媒体、导航、天气、咨询、车辆控制等,让人车交互更具温度,打造出千人前面的个性化服务。还能通过“你好 Yomi”串联用车场景,结合AR、3D全息影像、语音互动,深入到各个细节,解决驾驶时的复合需求。此外,通过OTA的无限迭代升级,不仅支持全车控制器的功能优化,还可满足未来用户不同的需求,搭建全生命周期、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懂得感知用户,洞悉用户偏好,并不断进行升级,最终实现自适应的“主动式”服务,无限方程FMA架构始终聚焦在用户价值的完美体验之上。

在技术领域秀肌肉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助力品牌向上-图5

舒享大空间。无限方程FMA架构在车身空间方面,从A0级、A级、B级三大平台产品全覆盖,适用于轴距2630mm-2900mm之间的车型。这为车内的布局设计带来了更大的自由度,创造出超越同级的大空间享受,无论是前后排的头部、腿部都能自由安放,不受拘束。同时,架构还对车内人体姿态实现统一规划,支持三种人体工程学坐姿,椅高度变化达84mm,无论是乘坐感、舒适性、视野效果都极为优秀。

在技术领域秀肌肉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助力品牌向上-图6

为了让用户享受大空间的同时还拥有满分的愉悦感,无限方程FMA架构还通过提高车身密封性、降低路噪和风噪等措施,从源头到路径,对每一丝振动都细致入微的抑制,进一步提升产品的NVH性能,使室内噪声水平可与主流合资品牌B级车相媲美。置身车内,宛如处于静谧的图书馆,隔绝外界声音,让驾乘者安享私人空间。

结语

以前,汽车开发总是在各种需求之间折衷和妥协,根据不同的产品定位,有的偏舒适,有的偏操控,有的更注重节能,有的更追求动力。但其实,从用户的角度,一直都希望“全都要”。而无限方程FMA架构就像是一个盒子,将所有东西都装进去,驾控与舒适俱佳,动力与能耗并重,既年轻活力又可靠耐用。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期待一汽奔腾的每一款产品。

产品永远是汽车产业的核心,而架构化造车则是让核心更强有力的底蕴。迈入架构化造车时代的一汽奔腾可以说将“为用户制造更好的汽车”作为动力,在未来继续不断地突破下,相信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也会将中国汽车制造业推向更高的高度。

网友还看了
MG7 MG7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1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