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

“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

伴随着这首比我还要大两岁的摇滚金曲,我再次来到了拉萨,不过这一次我不会前往雅鲁藏布江,也不会攀爬雪山之巅,而是在这座不缺信仰只缺氧的高原城市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看看这台车能否把我的心洗清,把我的魂唤醒?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1

皓极是基于东风集团DSMA超级架构打造的首款SUV车型,于今年4月首发亮相,预售价格12.69-13.99万元。在动力系统上,皓极将会提供马赫双擎MHD混动版车型和马赫动力1.5T燃油版车型。本次试驾的为燃油版车型,有对混动版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此处”查看我同事的往期内容。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2

皓极燃油版车型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此前在东风风神AX7和奕炫MAX上有所应用,不过从账面参数来看,皓极的调校会更为激进。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3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4

不过如果将驾驶模式调节至“ECO模式”,或是在“i驾趣2.0”中降低动力输出选项,便能一定程度弱化这种不顺畅的感觉,提升驾乘的舒适性。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5

行至此区域我不免有些担心,毕竟一年前驾驶某合资品牌车型进藏,动力出现明显衰减,上坡只能跑到4、50km/h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不过这台皓极的表现非常不错,整体动力输出并没有明显的下降,只是动力的响应速度略有延迟。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6

皓极混动版的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由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和电池四部分组成。在中低速巡航时,车辆采用串联驱动,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增程模式,由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电能输出给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轮。在需要大油门加速时,车辆采用并联驱动,由电池为驱动电机供电,驱动电机与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7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8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9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1

值得一提的是,皓极全车进行了140处隔音降噪处理。就实际表现来看,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这台车的NVH表现很是突出,,即便是在时速120km/h时,也能对风噪、胎噪进行有效的抑制,前后排乘客能够在不提高嗓门的情况下正常交谈。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2

在试驾前的讲解会上,官方宣称这台车达到了“准L3级自动驾驶”,因此在试驾过程中我也特意体验了这台车的部分驾驶辅助功能。

其一,是经常会用到的自适应巡航。在常规的跟车过程中,无论是低速域或高速域,系统对于车辆的控制没有明显的介入感,能够实现柔缓的提速和降速。但是在遇到路口前车停车等待的时候,系统的介入时间会偏晚,在较近的距离直接施加大力的制动,感受不算舒适。

轴距超冠道售价13万 高原试驾东风风神皓极燃油版-图3

其二,是在燃油车中不常见的自动变道。这项功能目前是燃油版车型独有的功能,在进入智能领航辅助后,监测到前方有慢车,且存在并道条件时,通过拨动转向灯,实现自动的并道超车。实际体验中,这项功能的触发条件并不苛刻,并线动作足够自然,不生硬。

 

皓极
皓极 网友评分 : 4.99
参考价 : 12.6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