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贯穿生产制造,细数一汽奔腾与品质的“死磕”

科技和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原本只有贵族能享用的汽车如今成为了千家万户的日用品。从“能跑就行”,到对车辆的造型、动力、内饰等都有诸多要求,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消费者在每个阶段注重的点都不同,但“品质”都永远是决定用户选择与否的重要因素。

一汽奔腾深谙品质才是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诞生至今的十五年间,始终兼顾速度和质量,顽强拼搏,勇立潮头。站在自主品牌百花齐放,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关键时刻,一汽奔腾再次强调“品质”的重要性,通过一场从品牌到品质的全面自我革命,带着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工匠精神贯穿生产制造细数一汽奔腾与品质的死磕-图1

精密制造,严格把控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汽车生产制造过程中这个定理格外重要。生产制造中产生的哪怕一点点误差都可能会影响车辆的观赏性、操控性、安全性,这在追求完美的一汽奔腾眼里是不被允许的。

奔腾品牌拥有先进的三坐标测量、白光测量等智能测量设备,对整车1800多个测量点进行全方位测量监控;1:1比例制作的UCF检具,保证所有装车零件与设计丝毫不差;智能测量数据管理系统,实现了对测量大数据的数字化管理与可视化分析,将汽车尺寸精度控制在0.02mm以内,保证奔腾汽车的完美外形,同时确保车辆总装过程的严丝合缝。

要打造乘坐舒适、耐用可靠的产品,原材料的选择与管控也是重中之重。奔腾品牌设置了2000MPA超高强度的钢板拉伸测试、模拟零件极限温度的高低温变交试验、关键材料2000小时氙灯紫外耐久试验、最长达1500小时的零件防腐盐雾试验与验证、监控上百种有害物质的整车VOC试验、模拟夏日暴晒的65度车内气味评价、7种灯光下内饰颜色评价、模拟10年用车的整车耐腐蚀试验等,确保每一辆车都健康舒适,安全耐用。

“残酷”试验,详尽检测

只有生产阶段的严谨,还远远不能达到奔腾对“品质”的定义,一辆从奔腾车间中走出的产品,必定经过了无数次堪称“残酷”的测试。

工匠精神贯穿生产制造细数一汽奔腾与品质的死磕-图2

第一代奔腾B70极限静压试验

为确保车辆在各种环境及工况下都能应对自如,每一款产品,都要开展一系列可靠性试验及地区适应性试验。整车四立柱振动台架加环境舱模拟整车在常温、高温、低温环境下极端坏路的行驶工况,验证整车NVH性能。足迹遍布全国的整车道路试验,不仅覆盖“三高一灰”等极端环境,还要尽可能覆盖高速公路、城乡公路、山区公路、城市公路、失修路等用户所能遇到的各种路面和工况,保证在各种环境下,车辆仍然能保持高水平性能。

即使已经经历了以上考验,对于车辆来说也并不意味着结束。产品下线后,奔腾还将开展模拟特大暴雨的淋雨试验,8字绕柱、坏路、陡坡等极端驾驶路况等150余项检测项目,来确保整车质量合格。同时车辆出厂前,还要经过整车AUDIT评审专家的120余项评审,再次从漆面喷涂、装配质量、功能完整等方面进行评估,直到确保交付的是0故障、0瑕疵产品,这款车才算真正完成质量检测。

第三代全新B70,展现“奔腾品质”

对于经过了层层考验的“奔腾品质”,最好的说明书莫过于奔腾的产品。

以刚在2022最新一批C-NCAP车型评价报告中拿下了同级优秀90.3%综合得分率的第三代全新奔腾B70为例。外观尽显用心,内饰都是质感,采用时下流行的掀背式三厢轿车,家族式前脸与具有中国文化符号的戈型大灯的融合,增加了车辆的观赏性和神秘感;打造科技内饰,搭载D-Life5.2物联系统,语音交互基于科大讯飞的3.5套件进行定制化,语音识别率达98%,响应速度≤1秒,结合奔腾独创的3D全息形象自定义功能,在人机交互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工匠精神贯穿生产制造细数一汽奔腾与品质的死磕-图3

安全方面,在严苛的C-NCAP测试中,第三代奔腾B70敢于“硬碰硬”,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车身变形量较小,仍然保持较良好的状态,碰撞后A、B、C柱起到了支撑作用,车辆四门均可正常开启,方便用户自救逃生。

这种“正面刚”的底气源于B70自身硬核实力,在独有的“双E”环形车身中,车体结构热成型钢占比高达22%,整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6%,屈服度材料强度大于1500MPa,通过打造以一个超强防撞“金钟罩”,保障用户安全。

工匠精神贯穿生产制造细数一汽奔腾与品质的死磕-图4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一方面是扎实的用料,另一方面是高科技安全配置。第三代奔腾B70配备多达14项ADAS功能,达到L2.5级自动驾驶级别,远超同级合资竞品,堪称“十万级安心出行超强大脑”。同时,得益同级领先的防撞吸能设计、健康黑科技“超级滤芯”等,第三代奔腾B70强化以人为本的思想,注重行人保护和生态安全,为用户健康全程守护。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质量到品质,从中国企业到中国品牌,看似只有几个字的改变,国内的自主品牌却走过了坎坷的几十年。一汽奔腾诞生于合资横行,自主品牌蹒跚学步时期,对“树立民族品牌标杆”有着更深的执念,也将对品质的坚持深深烙印在企业文化中。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十五年应势而为,面对“和平年代,国家间的竞争就是品牌化的竞争”的号召,一汽奔腾必将担负起大国重企的责任,向打造奔腾品质,打造中国品牌进发。

网友还看了
MG7 MG7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1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