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极入藏指南:支撑理想的是生活

西藏,曾经是个很孤独的存在。

它的孤立,来自山脉的阻挡,南有喜马拉雅巍巍伫立,东有横断山脉层层阻隔,昆仑山、阿尔金山和祁连山,又给高原加上一层屏障。

但什么也阻挠不了人类朝圣的心情,为了去往这片至为纯粹之地,现代人打通了6条驾车线路,修建了5座机场,1条铁路,每一条路都风光如画。

在掌握了高科技的近代,一切似乎变得没那么难,但进藏依然不算一件轻松事。

皓极入藏指南支撑理想的是生活-图1

在中国,有一种公路叫“天路”,它们沿途海拔极高,仿佛可以与天相接。

截止2017年底,全国公路里程达到477.35万千米,几乎能绕赤道120圈,但其中能被称为天路的却少之又少,大部分都集中于青藏高原之上。

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气候莫测、空气稀薄、地质复杂,注定着每一条道路的修建都将困难重重。

去探索秘境,似乎是人类刻在基因里的好奇心,而这种本能行为,我们总用一个更梦幻的词来总结它——理想。

去往「理想」总是有代价的,但支撑「理想」的不会只是「理想」,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都清楚,支撑「理想」的,还是「生活」。

Ø8月5日,首次亮相便火爆车圈的13万级混动SUV对世界屋脊发起挑战,在雪域高原一展40万级越级实力。

由媒体老师组成的皓极车队将由拉萨一路驶向羊卓雍措,穿越120km高原线路、爬上4500米山巅,途径高原、冰川、盆地,一展皓极越级的产品实力,探索壮美自然之鬼斧神工,共赴一场洗涤心灵的天路之旅。

要攀爬这云巅之境,油车费钱,电车费劲,但可爱的人类总能在两难之中找到制衡之道:混动才是最经济的方案。

皓极入藏指南支撑理想的是生活-图2

皓极搭载的是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它的电驱能够在全场景实现随时切入辅助,百公里油耗低至4.8L(NEDC),相比同级燃油车至少节油50%以上,这个时候,皓极总会被拿出来和同为油电remix的增程式产品做对比,但可喜的是,超过 1000km的综合续航媲美理想的同时,皓极的油耗却更低。

40万固然能买来理想,可是这个价格对于平凡世界而言却过度“梦幻”了,13万级的皓极给了我们一个更合理,更符合「生活」逻辑的标价。

此外,皓极燃油版百公里油耗也低至6.4L,面对氧气稀薄,驾驶环境较苛刻的高速路段,皓极极省的油耗迎来顺利的“终极挑战”。

省油之余,皓极的加速性能也在这段路途中得到验证。凭借“随时待命,及时介入”的电驱以及热效率高达41.07%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急加速,均能做到立刻响应。180kW综合功率、540N·m综合扭矩让皓极混动版可以媲美2.0T同级车型;燃油版同样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305N·m峰值扭矩,即使高速超车也不疲软,动力依然澎湃。

皓极入藏指南支撑理想的是生活-图3

高原山路行车,动力与操控是基础,舒适性能却是决定出行品质的关键。在混动版发动机和电驱总成的完美配合下,皓极在起步、低速巡航时车内0噪音,即使中速巡航时也等同于纯电驾驶,车内静谧性同级领先,让人更加宁静地欣赏屋脊风景。

出于比肩沃尔沃的安全指标诉求,皓极车内采用婴儿接触级要求设计,车内能触摸到的地方均采用低挥发更健康的婴儿级环保材料,车内甲醛浓度低至0.015mgm³,远低于国家标准(0.1mgm³),环保标准领先同级。

“女王副驾”这个工具标签并不新鲜,蔚来三款SUV也都配备了女王副驾,但除了售价为46.8万元的ES8是标配外,其他均为选配。而皓极作为一款13万级混动SUV,全系标配带电动腿托的女王副驾,拥有媲美蔚来的尊贵。

皓极入藏指南支撑理想的是生活-图4

在智能化功能上,40万级的BBA豪华品牌车型不配备540°超清全景影像,但皓极却实现了全系标配。与此同时,皓极还全系标配实景AR导航,除了宝马7系具有此项功能外,其他燃油车型都需要选装或者加装。综合而言,皓极的辅助驾驶功能已然超越了BBA。

作为一款13万级混动SUV,皓极动力超越2.0T同级车型、空间尺寸全面越级,超高强度车身+疲劳驾驶监控,安全性能超越沃尔沃;全系标配带电动腿托的女王副驾,奢享尊贵看齐蔚来;全系标配540°全景影像、AR实景导航,驾驶辅助超越BBA,皓极在西藏高原上,用13万为我们表演了40万级的越级实力。

皓极入藏指南支撑理想的是生活-图5

40万装的是理想,13万级混动皓极装的是生活。

没有生活,又怎么去往理想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